在瓜迪奥拉面前玩传控就是引火烧身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8日 08:1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率先开球的皇马,发出后一直由四个后卫传来传去,一直传了1分40秒时间,最后由库尔图瓦大脚开出界外。在传控大师瓜迪奥拉面前玩倒脚,皇马一开场就献丑了一次。但并没有警醒皇马,他们不是玩传控的那块料。结果,全场两次抢断成功的热苏斯以一传一射的表现帮助曼城队以2比1击败皇马,总比分4比2淘汰皇马。解析皇马这场比赛的表现,那就是,在瓜迪奥拉面前玩传控,只会输得更惨。
    
    皇马不擅长玩传控,却在瓜迪奥拉面前玩传控的献丑,很快就遭到打击。第8分钟,皇马又想在后场玩传接倒脚。当球到了瓦拉内的脚下时,没想到积极扑抢上去的热苏斯断下皮球,随即就送到禁区中路,拍马赶到的斯特林一脚扫射破门,帮助曼城队取得领先。
    
    开场8分钟两次传球失误还没打醒皇马,此后的比赛里,皇马还有过太多次后场无谓的传接失误,如果不是曼城队在进攻上犹豫不决,想打得更细一些,皇马还会丢更多的球。相反,取得首回合领先的曼城队,他们比皇马还更擅长打传控战术,但他们却并没有那样打。开场一段时间里,曼城队后场打控制球,但他们倒脚几次后,就会很快把球打到前场去。
    
    虽然本泽马的进球一度扳平了比分,皇马看到了打加时赛,甚至逆转的希望。但不会玩传接,却在玩传接的毛病,一直没有改变。下半场瓦拉内不是把来球顶出界外,也不是往前顶。他选择把球顶回给门将。这是明显的又想玩传接的意图。结果,又是热苏斯,判断到瓦拉内意图后拦截到球劲射破门,帮助曼城队再次取得领先。
    
    1比2落后,意味着皇马需要再进两球并击败对手,才能实现逆转翻盘。但他们在这场比赛中并没有打出犀利的快速反击,而是很多时候学曼城队那样,玩传接。结果是,场面上皇马不落下风,但结果却输了。
    
    在西甲赛场上皇马可以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玩传接,欧冠赛场对上其他对手也可以。但在瓜迪奥拉面前,只会自取其辱。这场比赛干脆就是引火烧身,两个丢球,都是自己想玩传接造成的失误被热苏斯抓住的。
    
    皇马的战术是什么?纵使当年汇聚了五大超级球星时代,他们也没有那么玩过传控战术。玩脚下花活,不是皇马所长。所以,皇马其实从一开场,就已经注定了要失败。因为技战术打法明显就不是皇马的特长。学一学曼城队,只有在领先之下,想控制节奏时,才会那么玩。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阿图尔将会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
2 马拉多纳之子:我爸如外星人
3 巴托梅乌:不会出售任何一个年轻天才
4 皇马肠子悔青了!叫停贝尔转会苏宁成败笔
5 阿根廷名宿就不当言论向皮克道歉:我请求原谅
6 西媒:西甲多队有意租借皇马小将迪亚斯
7 皇马1亿天王发出质疑声 齐达内也无能为力
8 曝皇马接近签下西国脚 却遭齐祖叫停
9 拜仁有意租借久保建英 但皇马希望他留在西甲
10 巴萨今夏2大目标曝光!卖这7人筹集预算
11 欧洲5大联赛射手王纪录:英超百年难超越
12 巴萨欧冠生死战首发曝光!塞蒂恩变阵352
13 马卡:拉菲尼亚希望留在塞尔塔
14 巴萨欧冠迎利好!那不勒斯真核受伤痛哭离场
15 皇马欧冠生死战首发曝光:最强三叉戟亮相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