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为什么不回购阿克?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09:0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曼城花费4100万英镑从伯恩茅斯签下阿克,此消息一出也是不让不少车迷感到遗憾。作为切尔西青训出品,阿克近几个赛季已经在英超站稳脚跟,更曾担任伯恩茅斯队长一职,如此出色的后防多面手,为什么拥有回购条款的切尔西不匹配报价将其带回斯坦福桥呢?
    
    首先,切尔西本赛季丢球数多达54个,位列英超前十之最。即便凯帕表现不佳,但是后防线存在严重问题也是不争的事实。不管是祖马、托莫里、克里斯滕森还是伤愈复出的吕迪格,对于球队后防线的帮助都十分有限。
    
    尤其是被给予厚望的克里斯滕森和万众期待的吕迪格,前者不管是在孔蒂、萨里还是兰帕德手下都已经交了太多学费,经过本赛季的表现再一次证明克里斯滕森无法适应身体对抗激烈的英超,甚至一度成为“滕王”被球迷所诟病。
    
    印象中克里斯滕森表现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应该是复赛后对阵曼城的比赛,面对曼城小灵快的锋线组合,滕森能够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优势,甚至在身体对抗中还能占到便宜。但是英超大部分球队前锋的冲击力都十分强劲,继续使用滕森担任首发不过是重蹈覆辙罢了。留下滕森作为替补奇兵或者功能性球员倒是可以考虑。
    
    后者复出后的表现并没有如球迷们预期的那样成为球队后防中坚,表现也仅仅是比队内的托莫里、克里斯滕森稍好一些。或许是由于大伤之后,竞技状态较为一般外加身体机能受限,吕迪格竞技水平相较于前两个赛季也是有了明显下滑。
    
    总的来说,吕迪格、托莫里、克里斯滕森、祖马不管是哪一位都无法成为球队后防线上的领袖,这对于下赛季切尔西后防线的构架来说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因此蓝军需要引进的中后卫是一个能够充当领袖的实力中卫。以阿克目前的水平来看,确实要比蓝军阵中四名中卫的稳定性要高,但是远达不到后防领袖的级别。
    
    其次,从切尔西的失球数来看,大多是定位球和反击造成的。尤其是在角球防守方面,切尔西位居英超联赛最后一位,角球丢球率也比身后的诺维奇和曼联要高出不少。势单力薄的克里斯滕森不管与哪位蓝军中卫搭档都会在角球防守显得十分吃力,缺乏高度、硬度以及侵略性,只要祖马不在场的时候,这些问题都会困扰切尔西的定位球防守。阿克在争顶方面横向对比蓝军三名中卫依然存在一定差距,目前的防守强度都难以解决球队在防守定位球上的问题,就算引进阿克也未必能够改善,甚至还会更糟。
    
    阿克在对方禁区争头球好的原因大概率还是跟他的速度有关,角球时助跑给他带来的起跳优势。但是防守时没了长距离助跑,身高的劣势就很明显了。阿克在禁区内争顶成功率仅有50%上下,是一个不小的隐患。这也是为什么阿克往往能够在对方禁区创造出不错的进攻威胁,这一点与曼城中卫奥塔门迪算是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是目前切尔西更需要的是禁区树立起一套屏障,尽可能避免和减少定位球的失球,阿克的角色定位和作用显然不满足兰帕德的刚需。
    
    最后,阿克的个人特点与滕森有些类似,可以说是一个强化版的左脚滕森。曾经与阿克共同打过双后腰的兰帕德应该也深知阿克的能力和水平。诚然后防多面手可以给球队提供更好的战术选择,但是切尔西目前连一个稳定能够带领队伍的中后卫都没有,当务之急还是寻找到一个后防大哥。
    
    在已经花费巨款引进齐耶赫和维尔纳的情况下,引进哈弗茨也需要一笔不小的花费。留给引进后防中坚的费用应该十分有限,如果轻易将4100万英镑用来购买阿克,难免有点草率,毕竟转会窗口也才刚刚开启没多久。倘若在转会窗口结束前,阿克仍然没有选择转会,或许兰帕德会根据球队后防的补强情况而选择回购。不过木已成舟,阿克如今也已经身披蓝月亮战袍,希望兰帕德的这一决定不会左右下赛季球队的走势。
    
    结语:
    
    阿克是一位能力不俗且已经适应英超的出色中卫,但是他的个人能力和技术特点不是切尔西目前最为需要的球员。阿克不管是在外租时期还是转会伯恩茅斯之后一直都在不停地成长,转会曼城无疑是职业生涯新的开始。而且瓜迪奥拉执教的球队更热衷于以小个子的技术性球员为主,拥有不错出球能力的阿克或许能够走向职业生涯新的台阶。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格拉德尔:当初拒绝阿森纳是为了有球踢
2 热刺接连出手,买入一中场一后卫
3 马夏尔打进个人本赛季第23球,荣登队内头号射手
4 曼联废柴踢疯了!连续2场破门
5 从5-0到2-1!曼联两套阵容证明关键先生是谁
6 曼联替补阵容2-1逆转!索帅转会需求尽显无疑,一人缺席恐遭清洗
7 一夜之间,欧洲足坛两大重磅签约!曼城官宣悍将加盟,国米获强援
8 阿克:加盟曼城是我的梦想
9 曼联想抢在皇马之前大展拳脚 有意抢购两人!
10 曝穆帅欲挖坎特+曼联大将
11 英格兰国脚或将加盟西汉姆联
12 温格预测本赛季欧冠冠军:这两队是最大热门!
13 穆帅:他是我见过最有天赋的球员!
14 曼联计划在夏窗后期再运作格拉利什的转会
15 阿森纳首签揭晓!曝切尔西10号自由身加盟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