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防炸弹VS银河唯一 谁能在足总杯笑到最后?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1日 08:0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三年前,2017/18赛季的足总杯决赛,由阿森纳与切尔西携手演出,最终兵工厂以2-1 击败蓝军,当时,吉鲁与大卫·路易斯仍是对手,不过,于半年后,前者转会蓝军,二人变成了队友。8月2日周日凌晨将于温布利球场上演的足总杯决赛,伦敦双雄再一次狭路相逢,这一次,他俩再一次要各为其主,面对外界的质疑及批评,且看二人能否借本场比赛为自己正名。
    
    面对后起之秀,以33岁之龄而言,大卫·路易斯与吉鲁(将于九月踏入34岁)并未因岁月的流逝而被后浪淹没。不过,要说以二人各自的表现将影响最后的赛果,似乎亦有所夸大其辞。久违三年后,二人于足总杯决赛再度以对手身份碰头,难免会成为赛事焦点所在。二人除了年岁相近外,本季所经历之高低起伏亦甚为相似。本年初,考虑到至半季结束只获两次正选上阵,蓝军出售吉鲁的消息甚嚣尘上。直至二月尾,他协助球队以2-1击败热刺,因而改变兰帕德对其投闲置散的态度。最近上阵7场赛事,其中6场均有入球,乃自2015年以来其个人的最佳记录。
    
    熟悉吉鲁的人对其表现反弹并不感到惊讶。回想当年,温格于蒙彼利埃(Montpellier)发掘他时,综合球探的报告,评价吉鲁的第一脚控球不错,左脚尤其出色,而其头球的能力较一般,而数据未能计量的是他"勇武"的性格特质。相比大卫·路易斯,吉鲁的成名来得较迟。前者于2011年1月以2500万欧元自本菲卡转会切尔西时,后者才刚展开于蒙彼利埃的法甲旅程,而之前所效力的格勒诺布尔(Grenoble)亦只是一支法乙的球队。
    
    于2015年12月,欧冠小组赛的最后一输,阿森纳必须于奥林匹亚科斯(Olympiacos Piraeus)取得两个入球或以上,才能以凭净胜球晋身16强。当时,吉鲁以一记头槌协助客队领先,之后他的脚踝出现扭伤,替补席上的队友本以为要上场作替换,不过,当时替补席上并没有任何一位司职前锋的球员,因此,他决定忍痛继续上场,其后再为兵工厂增添一个入球,而最终更以一个点球完成其效力球队的首个帽子戏法。
    
    自范佩西离开阿森纳后,吉鲁便担当了射手的位置,但球迷并未视其为球队的"王牌球员"。其后,他加入切尔西亦仅为权宜之策,务求换取更多的上阵时间。他的队友安东尼奥·吕迪格(Antonio Rudiger)亦指出,吉鲁一直是默默耕耘之人,经常以专业态度示人,加上勤奋的性格,是他成功夺回正选位置的原因。
    
    相较吉鲁各方面均见稳定性,大卫·路易斯的状态可谓飘忽不定。上一季,大卫·路易斯指,他与兰帕德对前景"未能取得共识",尤其于季前对萨尔斯堡红牛(Red Bull Salzburg)的热身赛上灾难性的表现,因此才会促成由"蓝"转"红"。不过,兰帕德并未否定其顽强的斗志,指出于2012年的欧冠决赛,即使当时他的大腿肌腱有伤,他仍忍受痛楚完成赛事,协助球队首次捧起欧冠冠军奖杯,同时亦夺得下届欧冠入场券。
    
    倘若,就大卫·路易斯于本季在阿森纳的表现评价为好坏参半,相信没有人会反对此说法。即使他在米克尔·阿尔特塔的领导下大有改进,可惜却被其向敌方献出多个点球,以及领取多张红牌而大打折扣。其中,一月联赛对战切尔西时,便赠予对手红牌而令球队早段已要10人应战,同时送上一个点球给旧东家,最终两队以2-2的赛果完场。
    
    周日的决赛场上,大卫·路易斯是否会被纳入为正选尚未可知,要看阿尔特塔会采用三中后卫阵型,还是惯用的四后卫阵型。不论他是否会被派上场,大卫·路易斯于六月已经获得球队续约一年,可见阿尔特塔的蓝图上仍有属于他的位置。
    
    大卫·路易斯效力切尔西时广受青训的爱戴,他非常乐意去传授经验、分享技巧,即使球迷也许会质疑其经验技巧的可用性,但他作为"大佬"照顾年轻球员确实不遗余力。阿森纳管理层亦相信,凭借他的经验,对小将的成长有莫大的效益。而他也与年轻的后防球员维系着友好的关系,近日首次晋身一队替补席的梅德利(Zech Medley)便是其中之一,据悉于早前英国封城期间,大卫·路易斯与小将也有保持联系,互相鼓励共渡难关。
    
    去年夏天,阿森纳宣布签入大卫·路易斯,确实令不少人大跌眼镜。当时,他接受The Athletic访问前出现了一段小插曲。有一位害羞的球迷上前询问可否用手机拍一段影片,以鼓励其身在巴西,年仅8岁的外甥。大卫·路易斯爽快地接过电话,以其独有阳光的笑容,炯炯有神的双眼,加入亲切的语气,鼓励小球迷要勤力练球之余,亦不要荒废学业,他说"最优秀的球员都是学业优异之人"。在场目睹此小插曲的工作人员,无不认同大卫·路易斯为阿森纳带来的,除了是一位具有经验的球员,亦是一片的欢乐。于本年初接受访问时阿尔特塔便指出,他期望大卫·路易斯的经验可为球队带来裨益,同时透过其阳光幽默的性格感染队友,阿尔特塔坦言预期的效果亦已见成效。
    
    由对手变为队友,至今再次变成对手,"红""蓝"交错。不论大卫·路易斯与吉鲁会不会在草地上贴身肉搏,或只能坐在替补席上互相对望,对双方的少帅而言,此战将成为他们带领球队的首个奖杯,接下来就要看8月2日最终谁可笑到最后。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曝桑乔更想加盟利物浦 渴望拿冠军
2 8000万劝退!兰帕德锁定巴萨弃将
3 晚11点,英超局势突变!纽卡收购案失败
4 曼城两连签!瓜帅7000万揽两大强援
5 英超大手笔来了!曼城两连签达协议
6 邮报:阿克转会手续最快下周完成
7 天空体育:切尔西和巴萨已正式向威廉开出合同
8 总价8000万欧元!曼城补强2大短板
9 数说本赛季五大联赛的“十宗最”
10 真惨!1.2亿新星不愿加盟曼联
11 桑乔有意加盟利物浦?是烟雾弹还是确实有意?
12 英超3.3亿鱼腩惨遭重创!降级后或被肢解
13 英超降级队上诉索赔 鹰眼这次要背锅了
14 麦迪逊接近与莱斯特城续约至2024年
15 本赛季利物浦夺得英超冠军,还有哪些数据值得铭记?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