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冠”米兰的假象 年年重建复兴无望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8日 08:4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AC米兰最近势头正盛,如果单算下半程的积分,红黑军团可以排在联赛的第4名,如果算复赛之后的成绩,他们甚至能跻身争冠之列。米兰球迷大呼遗憾:“早这样踢该多好?”只可惜,明年又要推倒重来。
    
    在连克罗马、尤文、拉齐奥之后,媒体人对皮奥利的赞美之声不绝于耳,米兰重新找回了强队的感觉,球员们或完全融入或焕发新生,仿佛一切都向着积极的方面发展。但现实是皮奥利只不过在为他人做嫁衣,决定早在复赛之前就已作出,大总管朗尼克即将接手米兰。米兰名宿安布罗西尼评论道:“我觉得形势或多或少跟去年有些相似,今年甚至更加难以预料。”
    
    三年又三年,米兰球迷应该对最近三年的联赛进程感到似曾相识。如果将米兰这三个赛季比作一部系列电影的三部曲的话,剧情算得上精彩,也会有人买账: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主人公会在开局就一蹶不振,会遇到难以挽回的重大挫折,但在下半程却突然状态回勇、奋起直追,最终完成最低期望,并为下一年留下悬念。然而与希区柯克电影里的“麦高芬”截然相反,在足球世界中,比起争抢的过程,观众更关心抢的是什么,欧联和欧冠有本质的区别。
    
    AC米兰重金引进的11名球员
    2017-2018赛季,豪掷金钱式重建。中资米兰施展拳脚的第一个夏季转会窗口,他们豪掷2.2亿欧元买下11名球员,米兰喜迎“新时代”。说到重建球队,没有比真金白银更具说服力的东西了,切尔西、曼城、巴黎,米兰的“壕门”之路就在眼前。
    
    米兰的开局却似乎遇到了体能问题,在输给桑普多利亚之后,体能师马拉被当做主要责任人被开除出队。然而米兰的雷厉风行却没能挽回颓势,2比3输掉米兰德比之后,球队已经是三连败,蒙特拉逐渐失去信任,以博努奇和席尔瓦为首的夏季新援们的表现遭到强烈质疑。第14轮主场和都灵打平后,蒙特拉黯然下课,没有顶级联赛一线队经验的加图索临危受命。度过艰难的磨合期后,加图索的球队在下半程打出11胜6平2负的佳绩,输球场次比上半程少了6场,最终联赛排名第6。
    
    莱昂纳多和马尔蒂尼被寄予厚望
    2018-2019赛季,按部就班式重建。是管理层持续动荡的一个赛季(却是主教练执教完整的一个赛季):7月初,米兰中资被埃利奥特财团踢出局,俱乐部再次易主;7月底,斯卡罗尼成为新任主席,技术主管米拉贝利下课,莱昂纳多接任;8月,保罗-马尔蒂尼回归俱乐部;12月加齐迪斯出任首席执行官。在此期间,米兰战绩起起伏伏,一度仅排在积分榜第12位,上半程结束,米兰暂列第5。
    
    冬窗开启,米兰遭到打击,仅仅效力半个赛季的伊瓜因申请离队,但及时进补了炙手可热的前锋皮亚特克。下半程开始,加图索上来就是一波6胜2平,把球队带到了第3名,欧冠席位不再是幻想,但球队却突然陷入危机,从第28轮到第34轮,米兰只胜1场,尽管最后时刻迎来4连胜,但为时已晚,最终仅以1分之差排在亚特兰大和国际米兰之后,与欧冠擦肩而过。米兰球迷以为这是欧冠的序章,但等来的却是莱昂纳多的离任,加图索的辞职。
    
    2019-2020赛季,名宿带领式重建。埃利奥特彻底否定短期内回欧冠这条复兴增值路,将建队计划改为培养年轻球员。同时马尔蒂尼升任竞技主管,博班回到俱乐部指导工作,业内“叫好不叫座”的詹保罗被选为新任主教练。6月,米兰因财政问题放弃参加欧战的权利,新赛季将以双线作战。
    
    伊布拉西莫维奇回归米兰
    带着马尔蒂尼的期待,詹保罗开局6场4负,创造了球队81年来最差开局,没等到詹保罗贯彻他的精妙战术就惨遭解职。10月,皮奥利接任;12月,埃利奥特问责马尔蒂尼和博班,加齐迪斯私下联系朗尼克。与此同时,马尔蒂尼和博班违反埃利奥特“不签老将”的原则请回了伊布拉西莫维奇,看似是“博马”的胜利,实则埃利奥特已经彻底放弃这赛季,并将对两人开刀。
    
    3月,博班在建队思路上与加齐迪斯产生激烈矛盾,在米兰体育报上怒喷后者,直接被加齐迪斯解职。随后意大利新冠疫情爆发,意甲暂时停摆。复赛后,米兰迎来井喷式爆发,连克罗马、尤文、拉齐奥等强敌,目前战绩5胜2平保持不败。原因:最主要的,是皮奥利战术的成型,伊布的作用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一旧一新两名球员的状态大勇,凯西和雷比奇,恰恰是上半程米兰队中最令人失望的两位球员。
    
    诚然,皮奥利是有一定能力的,但给他更多的时间和更健康的执教环境,他能带领米兰获得欧冠资格并带领米兰走向复兴吗,至少埃利奥特是不相信的,他们也不想给时间尝试去相信了。最近三年,米兰球迷的期待值在逐年降低,因为他们看到,俱乐部尝试了各种复兴的办法,但就是无法拥有一个稳定而长久的计划。下个赛季注定又是一个重建的赛季,没有了豪掷,没有了名宿,没有了欧冠为目标,米兰球迷的信心和归属感还有多少,值得打一个问号。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4-0!意甲争冠悬念归来:国米仅落后尤文6分
2 AC米兰3-1逆转帕尔马,恰尔汗奥卢一射两传
3 一场3-3令C罗欲哭无泪!萨里叼烟一脸懵逼
4 尤文3-3客平萨索洛三轮不胜,皮夹两助C罗哑火
5 帕萨利奇戴帽 亚特兰大6-2布雷西亚暂升第2
6 本赛季五大联赛最多,桑切斯单场创造10次机会
7 2-2,意甲强强对话平局收场!米兰六轮不败
8 2-2!AC米兰无缘三连胜:伊布哑火
9 2-2!10人米兰客场逼平强敌,6轮豪取14分
10 意媒:伊布肯定不会留在米兰
11 点球数C罗11:11因莫比莱 金靴之争成点球大战?
12 争冠队1-2遭逆转 尤文9连冠在望
13 180度转身打爆尤文 68年纪录就此诞生
14 开场打爆尤文 创下68年纪录
15 C罗又要大逆袭?5场追5球拒绝落后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