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内犯下相同错误!兰帕德再度错信亚伯拉罕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2日 08:0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今天凌晨,切尔西在英超联赛中客场0-3完败于谢菲联脚下,联赛第三的位置变得岌岌可危。从比赛的实际进程来看,球队防线上连续犯错是输球的直接诱因,但是,主帅兰帕德本场比赛的部署与调整也需要“背锅”。
    
    舍弃此前两场连胜中均为球队首开记录的吉鲁,兰帕德安排了亚伯拉罕首发登场。这种部署,或许是频密赛程下球队轮换的需要,也或许是亚伯拉罕续约仍无进展下球队的安抚举动,但是,亚伯拉罕的登场再度被证明是错误的。
    
    整个上半场比赛,他没有射门、没有过人、没有成功争顶,所有的数据就是传球10次(成功6次)。其中,还包括2次丢球之后开中圈球,他不仅没有在禁区内完成触球,禁区外的3次作业也全部失败。
    
    在7月2日爆冷输给西汉姆的比赛中,兰帕德就舍弃了状态爆棚的吉鲁给了亚伯拉罕首发的机会。结果,他的表现极为糟糕。本场比赛,兰帕德在半场0-2落后的情况下没有及时换上吉鲁,而是先变阵三中卫体系,等到攻坚乏力才给了吉鲁30分钟的登场机会。
    
    吉鲁登场之后仅仅10秒,就展现出了远远好于亚伯拉罕的跑位完成了威胁射门,而后者直到接近70分钟才完成了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射门,而且与吉鲁对比起来是全方位的差距。
    
    从时间线来看,本场比赛给吉鲁首发机会拿下实力较强的谢菲联,然后下轮对阵提前降级且防守孱弱的诺维奇给亚伯拉罕机会,是不是更加合理?而且,与诺维奇的比赛之后球队将迎来足总杯的半决赛,吉鲁也得到了轮休。可惜,兰帕德犯了10天前输给西汉姆相同的错误,舍弃了吉鲁。
    
    更为关键的是,兰帕德本场比赛在首发部署与临场调整上的“摇摆”也让人看不懂:
    
    1、谢菲联边路配合传中是他们进攻的命脉,切尔西却并未在边肋部进行硬度限制。而且,舍弃对抗能力出色的吕迪格,结果克里斯滕森与对手前锋对抗中完全处于下风。
    
    2、下半场比赛变阵三中卫体系,球队攻防宽度拉开之后已经限制了谢菲联的边路进攻。但是,他却在第75分钟再度变阵四后卫。这时候切尔西的双中锋阵型在后场只留下了两名中卫与防守能力孱弱的若日尼奥。
    
    结果,球队前场配合失误之后被对手快速反击再度得分,一对一防守能力出色但是机动性一般的吕迪格在高速回防中犯错导致丢球。看到吕迪格失误的兰帕德,在场边脸色铁青,对球员表现极为不满的他,会不会对自己的部署产生怀疑?
    
    兰帕德能在球员时代成为大师,与他出色的球商息息相关,这也决定了他执教的下限与上限都很高。但是,作为一名嫩帅,他需要在犯错中成长。比如,输给西汉姆之后要吸取教训。可惜的是,今天凌晨的兰帕德没有展现这一点。或许,连续2次的失误丢分,会让兰帕德变得更加决绝,从而在名帅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欧冠抽签结束后瓜帅透露:阿奎罗很可能踢不了
2 点球判与不判的冰火两重天 就是曼联与热刺的结局
3 利物浦重磅引援现曙光!1.5亿天王愿降薪回归
4 英超爆出大冷:7亿豪门逼平保级队
5 穆里尼奥谈凯恩禁区被推倒
6 英超12分钟超长补时!穆帅耻辱一战
7 孙兴慜获评全队倒数第3 替补上场仅1射
8 曼联5500万巨星踩人后倒地 VAR判罚点球
9 曼城半亿铁卫重获瓜帅信任 赛后开心畅谈下赛季
10 5-0完胜!33岁巨星独造3球
11 梦幻般的开局!利物浦2分钟内轰入2球
12 伟大的3-1!利物浦提前4轮达成
13 枪手观察:年轻人的教训,可是不应该啊
14 普利西奇已成切尔西左路第一选择
15 英超最新积分榜:切尔西连胜杀入前三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