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200战!齐达内6年从菜鸟到10冠主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08:2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迪斯蒂法诺球场,皇家马德里迎来了复赛之后的首场比赛,此役还是齐达内执教生涯的第200场比赛。6年前,齐达内在这里完成了执教生涯处子秀,如今,欧冠三连冠、200场豪夺10冠的辉煌成绩让他成了皇马史上最成功的主帅之一。
    
    颇具象征意义的是,齐达内的执教生涯正是从迪斯蒂法诺球场起步。2014年8月30日,齐达内在这座球场迎来了执教生涯处子秀,率领卡斯蒂利亚以2比1战胜赫塔菲。
    
    执教卡斯蒂利亚的经历,让齐达内得以有了接替贝尼特斯的机会。当弗洛伦蒂诺决定让法国人接手时,媒体还一度分析齐达内未必能够在一线队立足,原因是他在青年队的成绩不够理想。
    
    然而,齐达内的执教却让皇马创造了奇迹,三年连续赢得了欧冠冠军,打破了欧冠改制后从来没有球队卫冕的魔咒。在齐达内离开之后,洛佩特吉、索拉里的执教成绩不佳,弗洛伦蒂诺不得已再次请回了齐达内,但在2018-19赛季,皇马在法国人回归之后的胜率只有胜率仅有45%。在本赛季,皇马在39场比赛里22次取胜,胜率提升至56%。
    
    对齐达内来说,200场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但同时也会成为起跑线。恢复比赛之后,皇马的目标是冲击西甲、欧冠冠军,阿扎尔、阿森西奥的复出会提升皇马的火力,增强齐达内的信心。
    
    略显尴尬的是,此役为皇马破门的分别是克罗斯、拉莫斯、马塞洛,而先后出场的本泽马、阿扎尔、罗德里戈、维尼修斯、贝尔五名前锋都未能破门。
    
    在皇马历史上,此前仅有穆尼奥斯(605场)、博斯克(246场)两位主帅执教场次超过了200场。在执教的前200场比赛里,齐达内取得了132胜42平26负的成绩,最重要的是,齐达内赢得了10个冠军,平均每20场比赛拿到一个冠军。
    
    与两位传奇主帅相比,齐达内在前200场里输球的场次最少,只输了26场,而穆尼奥斯、博斯克分别输了33场、48场。同时,齐达内20场拿到一个冠军同样超过两人,穆尼奥斯一共拿到14冠,而博斯克则拿到了7个冠军。
    
    如果延续这样的效率,那么齐达内将在迎来300场时拿到15个冠军,从而超越穆尼奥斯,成为皇马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主帅。这是齐达内面对的挑战,也将是皇马面对的挑战!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皇马1亿先生归位!4个月首战参与3球
2 皇马5.32亿豪阵曝光 收回外租两顶星
3 间接对比C罗!梅西1进球2助攻全场MVP!
4 转机终于出现?巴萨再度降价并愿意贴钱!
5 皇马或7200万接盘坎特助蓝军签新星!
6 巴萨战马洛卡比赛中闯入球迷
7 复赛后独造三球 C罗年龄不是借口
8 巴萨进球功臣却要离队?或去国米拯救孔蒂
9 日本天才小将放豪言!一定要保级成功
10 巴萨扛不住了:清洗头号水货
11 中资黑马踢出西甲武打片:10人惨烈染黄
12 98天后球王归来 梅西冲击生涯重要里程碑!
13 莫拉塔年薪达1000万欧 这对国米来说过于昂贵
14 西媒:巴萨复赛首战梅西确定首发
15 登贝莱算不算巴萨最大水货?库蒂尼奥可一比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瓦伦1-1莱万特
 
格拉纳达2-1赫塔费13日
莱比锡2-0霍芬海姆13日
利物浦6-0布莱克本13日
帕柳卡生涯精彩扑救13日
 
尤文0-0米兰
 
本菲卡2-2波蒂蒙尼斯12日
波尔图1-0升榜首12日
优雅中卫内斯塔12日
国安最新训练花絮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