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联赛重启 看十八强三大争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6日 14:0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新浪体育    

    3月中旬,欧冠1/8决赛次回合一些场次还没开打,欧洲五大联赛以及欧足联旗下的欧冠、欧联等重要足球赛事宣布停摆。本赛季余下的比赛怎么办?取消,还是择日重启,争论不少,健康第一。若条件许可,各方各面肯定都希望能重启。
    
    法甲联赛本赛季已被宣布就此结束,英超、西甲、意甲何日重启还没有定。这个周末,德甲联赛重启,接着第26轮。没有足球比赛的日子,球迷们已经等待了太久,本轮德甲必将让不少球迷心潮澎湃,哪怕他以前并不关注德甲。
    
    
    本赛季德甲联赛还剩9轮,已是尾声阶段,但仍充满不少悬念。
    
    冠军之争:拜仁霸权面临强势挑战,卫冕并非十拿九稳
    
    2018-19赛季结束,拜仁已经在德甲连续称霸七年,五大联赛史上,也仅次于刚完成八连冠的尤文。但已是强弩之末。球队阵容新老更替进展缓慢,更关键的是没有罗本、里贝里接班人,德甲联赛中很长一段时间被多特压制,只是尾声阶段发力,利用多特战绩起伏之机,最终以微弱优势夺冠,而在欧冠赛场被打成了十六郎。
    
    
    去年夏窗,拜仁早早的就在转会市场上抛出大手笔,3500万欧元签下世界杯冠军队后卫帕瓦尔,8000万欧元签下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创造德甲史上转会费新高纪录,但却有些虎头蛇尾,同样需要补强的锋线,仅租借来库蒂尼奥、佩里西奇,这二人在原来的球队也不是关键球员。
    
    拜仁目前以55分领跑德甲积分榜,身后的多特51分,50分的莱比锡、49分的门兴,理论上都有夺冠的可能。
    
    就球队底蕴、夺冠经验来说,拜仁远强于多特。多特在欧冠赛场已经出局,可以专注于联赛。英格兰边锋桑乔比上赛季更加出色,进球、助攻俱佳。冬窗新援哈兰德更是生猛,已经在德甲联赛中打进9球。这二人将是多特争冠的重要砝码。
    
    金靴之争:莱万优势明显,留给哈兰德的时间不多
    
    德甲射手榜上,莱万26球领跑,本赛季是波兰中锋最出色的一个赛季,已打出了梅罗的水准,欧冠也以11球领跑射手榜,次席10球的哈兰德已出局,后面最多的6球。
    
    这些年,在德甲赛场上,除了已转投阿森纳的奥巴梅扬,金靴之争莱万再无对手。余下9轮,只要不被伤病困扰,或突然状态低迷,莱万夺得金靴没有悬念。
    
    
    射手榜次席的维尔纳进了21球,但无论是个人战力,还是得到队友的火力支援,德国中锋和莱万差距不小。
    
    初登德甲赛场的挪威中锋哈兰德,打出了恐怖的进球效率,但本赛季还能给他表现的场次只有9轮了,也不可能每场比赛都进三个四个。
    
    保级之争:老牌劲旅有危险,头号射手可能是利物浦的
    
    在德甲赛场,云达不来梅是一支老牌劲旅,队史4次问鼎德甲,是顶级联赛夺冠次数第四多的德甲球队,仅次于拜仁、门兴、多特。但本赛季打完,他们很可能队史第二次要去征战德乙了。
    
    如果降级,头号射手拉希察基本留不住。今夏需要补强锋线的利物浦的重点目标是维尔纳,但预算不一定充足。拉希察是利物浦的B计划,本赛季结束若不来梅保级失败,拉希察合同中的解约金将从3800万欧元降到1500万欧元,这个数对利物浦来说没压力。
    
    
    能踢边锋、进攻型中场的拉希察,可以作为马内、萨拉赫的替补,也可以在中场充当当年库蒂尼奥的角色。
    
    
    少赛1轮的不来梅4胜6平14负积18分排倒数第二,领先垫底的帕德伯恩2分,比第16名杜塞尔多夫少4分,比安全区的第15名美因茨少8分,保级形势可以说相当凶险。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