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在单挑中击败乔丹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08:5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迈克尔-乔丹伤害加里-佩顿、雷吉-米勒等联盟球星的日子结束了。
    
    
    2003年,乔丹从奇才正式宣布退役的几个月后,他在拉斯维加斯举办了高级篮球训练营,参加的都是一些老家伙,每人的费用是15000美元。
    
    这个训练营的参与者都是有着一定社会地位的成功人士,他们很自豪能得到飞人的指点,有些之前还曾是大学校队的球员,认为自己还有着不错的身手。
    
    这对乔丹来说是件很平常的事,他每年都会在训练营中与参与者们进行一对一的单挑,率先投进3球的获胜。如果有人敢举手发起挑战,他会很快让对方陷入尴尬。
    
    这时训练营一天的安排已经接近尾声,乔丹已经击败了20多名挑战者,他表示最后再接受一位挑战者的挑战。
    
    
    约翰-罗杰斯,这是他第三次参加训练营了,他羞怯地举起了手,乔丹把他叫上了球场。
    
    下面就是两人单挑的故事了。
    
    当时乔丹40岁,他身高1.98米,拿过6次总冠军,5次获得常规赛MVP,14次入选全明星,生涯场均砍下30.1分,是联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罗杰斯当时45岁,身高1.83米,前普林斯顿大学控球后卫,在大学期间打了23场比赛,场均得到3.5分。他是商界成功人士,Ariel资本管理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是美国金融界知名高管之一。
    
    这不是罗杰斯第一次与乔丹对阵,1998年乔丹第二次退役后,在2001年考虑重返球场时,邀请了一些当地篮球爱好者一起打球来恢复状态,罗杰斯就是其中之一。
    
    
    “我打了大约6场比赛,”罗杰斯说,“一些大学顶尖球员结束赛季回来后,我们就被裁掉了。在我参加的那几场比赛中,时常会与乔丹对位,我记得有一次他要投篮,我想我肯定能封盖他,但我没有做到。”
    
    两年后,罗杰斯会复仇的。
    
    从以赛亚-托马斯、莫里斯-奇克斯再到蒂姆-哈达威,芝加哥培养出很多有天赋的篮球运动员。你在这个名单上找不到罗杰斯,但他和很多伟大的球员交手过。
    
    高中时期,罗杰斯打得分后卫,1976年,读高四的他学习成绩很好,将目标投向了常青藤联盟的大学,会与这些学校的篮球教练会面。
    
    在宾州大学,那里有未来名人堂教练查克-戴利,“与戴利教练一起度过了一个小时,可以说戴利教练对我一点也不感兴趣。”罗杰斯回忆说。
    
    罗杰斯对同为常青藤联盟的普林斯顿大学印象很好,名人堂球员比尔-布拉德利和老鹰当年的首轮秀阿蒙德-希尔曾在这里打球,“普林斯顿的人对我很好,感觉这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有着卓越的篮球历史。”罗杰斯说。
    
    
    罗杰斯在1976年进入普林斯顿大学,是球队9位新人之一,他很快了解到大一新生只有4人有望进入校队,但他并不在其中。幸运的是,一名球员离开了学校,罗杰斯拿到了这个额外的名额,他很努力,在大一结束时,已经从板凳席的轮换球员成长为球队的首发控球后卫,开始在球队站稳脚跟。
    
    但大二的罗杰斯为普林斯顿大学仅打了4场比赛,总共获得7分钟上场时间,得到了2分。球队传奇教练皮特-卡里尔很严厉,在谈到罗杰斯时表示:“在5对5的比赛中,他就是个瞎子,在场上没有视野,这方面我无法教他,所以他没有出场时间。”
    
    虽然给了罗杰斯严厉的批评,但卡里尔教练却很欣赏罗杰斯在比赛中的一大特点,“他说我是优秀的一对一球员,因为我左右手都能得分。”
    
    回到2003年的比赛,乔丹将球交给了戴着眼镜还有些谢顶的罗杰斯,“别对我抓狂,我只是太厉害了,你以为我开这个训练营,就是为了让你们这些人来击败我的?”乔丹说。
    
    
    乔丹的话还没说完,罗杰斯加速从右侧突破,运了2下球后强行上篮,乔丹盖帽落空,球打板命中。“球进了,我说‘这感觉真好,’”罗杰斯说,“我不想让自己难堪,不想投出三不沾,我当时认为能打进一球真是太棒了。”
    
    营员们为罗杰斯鼓掌呐喊,乔丹只是笑了笑,当罗杰斯以1分优势朝着三分线外走去时,乔丹说:“年轻人,干得不错。”
    
    “那是我经常做的事,只是一种习惯。”罗杰斯说。
    
    
    规则是进球者继续进攻,罗杰斯虚晃了一下,然后从左侧突破,和第一个进球很像,运了2下球后强行上篮命中,比分变成2-0。
    
    回到罗杰斯的大学时代,当时很少有人对他寄予厚望,但在大三的后半程,他展示了才华,在对阵耶鲁大学的比赛中得到14分,接下来对阵布朗大学的比赛中砍下生涯最高的20分。
    
    卡里尔教练很吃惊,“当地一家媒体记者问卡里尔教练关于我的情况,卡里尔教练表示‘如果他能传球或运球更好一点,他早就可以上场了。’”罗杰斯说。
    
    大三赛季,罗杰斯仅打了5场比赛,其中3场首发,但他在大四被任命为队长。那个赛季,他们继续夺得常青藤联盟冠军,但他们在季后赛49-50输给了宾夕法尼亚大学,未能进入NCAA疯狂三月。
    
    “他是那种愿意承担责任并努力拼抢地板球的球员,”罗杰斯队友、两届常青藤联盟最佳球员克雷格-罗宾逊说,“他能督促大家努力向上,这让他成为了我们的队长。”
    
    
    罗杰斯在普林斯顿大学时有着自己的未来规划,“毕业时,我告诉教练,我想成为篮球教练。”罗杰斯说。而现实是,毕业三年后,他创办了Ariel资本管理公司,这家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公司管理着超过100亿美元的投资。罗杰斯与巴菲特和彼得-林奇一样,在2014年出版的《全球99位最伟大投资者》一书中被认可。他还曾在麦当劳、耐克和纽约时报任高管,并在他的老朋友奥巴马当选总统后,出任总统就职委员会的联合主席。
    
    罗杰斯创业后,依然对篮球保持着热爱,他与罗宾逊和其他前普林斯顿球员一起组建了一支球队,在芝加哥的各大联赛中打球,击败过拥有朱万-霍华德和迈克尔-芬利的球队。美国教育部长阿恩-邓肯后来也加入了球队,学习了普林斯顿进攻,他们在3对3的比赛中拿到过地区冠军、全国冠军乃至世界冠军。
    
    两届常青藤联盟年度最佳球员基特-穆勒表示:“当我们打3对3比赛时,我会吃一个奶酪汉堡,而罗杰斯会去观察对手,他沉迷于篮球,执着于胜利,哪怕只能给球队带来微小的帮助,他都会花费精力去研究。”
    
    再次回到2003年的比赛中,罗杰斯拿到了赛点,他再次从右路进攻,乔丹依然没有贴身防守,但罗杰斯没能命中。在几年之后,罗杰斯谈到这个球时仍很遗憾,“这样的球我平时都能投进,但那次刷筐而出。”
    
    乔丹终于拿到了球权,他很快就在三分线外命中,接着又在外线命中一球,罗杰斯以为外线投篮算2分,认为比赛已经结束,开始向场外走去,乔丹叫住了他,告诉他现在是2-2平。
    
    比赛继续进行,乔丹接下来的跳投没有命中,给了罗杰斯绝杀的机会。“我注意着他的防守位置,根据直觉来做出动作,我想来一记跳投,但最终还是持球杀入篮下。”罗杰斯说。
    
    
    罗杰斯依然在左路突破,在空中与乔丹做了一次身体对抗,“我还记得我被撞出界时还在看着球飞向篮筐,我能听到他在球进时喊着‘哦,不!’那是我的投射绝招之一。”
    
    训练营沸腾了,演员达蒙-韦恩斯与另外一名营员拥抱在一起,大声呼喊着,“把(乔丹)那张照片拿下来,把罗杰斯的照片放上去。”
    
    罗杰斯赢得了大家的尊重,也面临着一个重要问题,那就是确保录像安全。“我马上就去要录像了,这个过程好像有一辈子那么长,我担心它会丢失,一直在与营地联系,大约2个月后,他们把录像邮寄给了我。”
    
    拿到录像之后,罗杰斯开始给他最亲密的朋友们解说,他终于拿到了视频证据,之前他已经讲了很多关于这次单挑的事。
    
    “他为此感到非常自豪,”听众之一的穆勒说,“我不怪他,毕竟他击败了迈克尔-乔丹。”
    
    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兄弟、现任尼克斯球员发展副总裁罗宾逊表示当时也渴望看到视频,“当你听他说,‘我在单挑中击败了乔丹’,你会认为乔丹在放水,但你看到录像后,就知道这是真实存在的。”
    
    
    罗杰斯成为了传奇,去年他在芝加哥的街上散步时,一位路人拦住了他,“你就是那个人,我认得你。”在他经常入住的酒店也会出现类似的场景,“他们会碰巧在视频网站上看到录像。”罗杰斯说。
    
    录像就在网络上,华尔街日报从罗杰斯那里拿到了录像,编辑后在2008年发布。“有时候会很尴尬,因为我是一个低调的人,我做过很多次演讲,介绍我的人总会在我的简历中提到这一点。”罗杰斯说。
    
    现年62岁的罗杰斯一生中有很多运动场上的亮点,他曾多次与奥巴马打篮球,在巴菲特赞助的扑克锦标赛中击败了176名对手,现在他正与美国男篮合作,几名前普林斯顿球员原计划代表美国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3对3篮球项目。
    
    在罗杰斯的诸多成就中,击败乔丹在什么位置呢?“必须在上面,但如果我从未在普林斯顿加入球队,我就永远不会有机会为卡里尔教练效力,接下来的3对3比赛、乔丹训练营以及我通过篮球建立的友谊,这些事情都不会发生了。”
    
    罗杰斯在做了髋关节手术后,已经离开篮球5年了,他表示和乔丹比赛那天真的很幸运,“我们都知道,如果我和他打100次,他会在接下来的100次中都击败我。这是一个难忘的时刻,我将永远珍惜。”
    
    罗杰斯如今被称为靠录像证据生活的人,“总之,我看了一百万遍了。”罗杰斯笑着说道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图片NBA更多热点资讯    
1 ESPN评历史74大巨星前十出炉
2 全票MVP+402记三分 四年前的库里
3 西部最强的五位主教练 波波维奇的地位无人能撼动
4 巴特勒的选秀报告!门门精通 样样稀松
5 社交圈:媒体调侃詹皇需拿99+39+33
6 沈洋连线76人CEO
7 爵士官方确认戈贝尔米切尔已完全康复
8 如果NBA复工将面临四大选择
9 社交圈:浓眉哥字母哥泡椒
10 篮网检测结果出来后,却遭到纽约市长抨击
11 疫情成爵士重建导火索
12 NBA各场馆进行各类防疫举措 老鹰球员带手套训练
13 篮网换帅到底是唱哪出儿
14 霍华德正式复出!训练场又练新绝招
15 瓦妮莎晒出大女儿近照!科比壁画旁微笑甜美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