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票MVP+402记三分 四年前的库里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13:5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聒噪的甲骨文球馆,勇士球迷身着勇士蓝配色短袖,整个球馆呈现出季后赛的气氛与喧闹。
    
    当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漫天彩带飞舞,早已起立的球迷们忘情地欢呼着,喜悦也洋溢在勇士球员和教练组的脸上。
    
    这并不是勇士夺冠的瞬间,而是2016年4月14日,赛季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
    
    很多球迷可能正在关注着,在斯台普斯中心上演的科比生涯谢幕演出,但对于勇士来说,属于他们的时刻同样值得庆祝。
    
    凭借着大比分拿下灰熊的胜利,他们完成了73胜9负的傲人成绩,超越95-96赛季的芝加哥公牛,成为NBA历史上冠绝古今的最佳战绩拥有者。
    
    
    脖子上挂着白色毛巾的库里和队友致意,和卡特拥抱,这个和少年库里曾斗牛过的老将,也前来送上他的祝福。
    
    库里在那场比赛依旧三节打卡下班,出战30分钟,砍下46分4篮板6助攻2抢断,三分球19投10中,三分球总数成功超越400,最终定格在402记。
    
    那个夜晚,库里为自己的常规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整个赛季,库里出战79场常规赛,场均登场34.2分钟,场均数据为30.1分5.4篮板6.7助攻,投篮命中率50.4%,三分命中率45.4%,罚球命中率90.8%。180俱乐部成员。
    
    
    402记三分球,则刷新了他在14-15赛季,刚刚创造的单赛季三分球命中数纪录,而且三分命中数相比之前的286,整整提高了116个。
    
    横向对比联盟其他球员,坐拥NBA历史第一战绩的库里,数据相当出色,表现依旧爆炸。纵向对比上赛季刚拿MVP的自己,场均得分和三分球再一次大幅度提升。
    
    
    
    所以凭此表现,在四年前的今天,斯蒂芬-库里收获了他职业生涯第二座常规赛MVP奖杯,同时也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全票MVP。
    
    现在回想起那个赛季,依然回味无穷。不论你是否为库里的球迷,能够亲眼目睹那个赛季他所上演的精彩表现,已经足够幸运。
    
    
    从14-15赛季开始,库里就已经开启了三分浪潮。不讲理的追身三分,各种结合运球的果断出手,一记记三分,如同划过夜幕的彗星,改变着联盟的潮流。
    
    但是在16年,我们见证了一个更加极致的库里,场均三分球出手数从8.1提升至11.2,同时三分球命中率却也能够提高将近两个百分点,来到50.4%。
    
    
    库里彻底化身为NBA舞台上的精灵,灵动、飘逸、神准无比。我们好像习惯了他在任何地方的出手,他也成为了对手避之不及的娃娃脸杀手。
    
    2016年2月28日,当库里在加时赛最后时刻运球过半场,调整两小步后,果断三分出手,那一刻仍在三分线等待的罗伯森立马扑了过去,但为时已晚。
    
    
    皮球像安装了精准制导的导弹一般,钻入雷霆的篮窝,也彻底杀死了比赛,库里用一记超远三分,追平单场12记三分球纪录,同时带领球队逆转比赛。
    
    那场比赛,库里在下半场刚开始阶段,在突破威少时两人发生身体接触,库里的脚踝不慎被威少踩到,当时库里直接回到更衣室检查。此时,他的得分是15分。
    
    
    在第三节还剩下5分10秒时,库里重回赛场,然后开始了自己表演时刻。他在剩下的比赛里投中8记三分,拿下31分,一直用自己火热的进攻状态为勇士续命。
    
    加时赛还剩下2分29秒时,库里45度角顶着防守命中三分,命中了个人第11个三分,同时也是赛季第287个三分球,他用56场的时间,超越了上赛季的自己。
    
    最后留给雷霆的0.6秒,是让他们绝望的0.6秒,在见证了库里如此神奇的表演之后,我们很难相信雷霆会在0.6秒的时间里,再次创造奇迹。
    
    
    最终拿下46分3篮板6助攻,命中12记三分球,完成超远三分准绝杀,中途受伤又上演王者归来的库里,带队笑到了最后。
    
    那场比赛就如同库里在2016年的赛季缩影一般,神奇且让人叹服,绝杀雷霆成为库里职业生涯的经典战役之一,而15-16赛季也以独特的地位标注在库里的篮球之路上。
    
    
    西部决赛1-3落后的困境,他们逆转雷霆,挺进总决赛。总决赛3-1领先的局面,他们被骑士逆转,错失冠军。而这又是另一段故事,也让16赛季,让73胜增添了不同的味道。
    
    库里在总决赛G7的背传失误,防守下欧文命中关键三分,以及输掉的总冠军,当然还有种种原因,让库里从神坛上跌落下来,而他和勇士也开始的新的故事。
    
    
    时光不停跨步,人们总是踱步,如果以冠军论,库里和勇士在那个赛季并不算圆满,也谈不上绝对成功,但即便如此,我们也很难忘却他们创造的奇迹,库里展现的神奇。
    
    NBA如人生,圆满少有,神奇难得,胜败常在。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图片NBA更多热点资讯    
1 西部最强的五位主教练 波波维奇的地位无人能撼动
2 巴特勒的选秀报告!门门精通 样样稀松
3 社交圈:媒体调侃詹皇需拿99+39+33
4 沈洋连线76人CEO
5 爵士官方确认戈贝尔米切尔已完全康复
6 如果NBA复工将面临四大选择
7 社交圈:浓眉哥字母哥泡椒
8 篮网检测结果出来后,却遭到纽约市长抨击
9 疫情成爵士重建导火索
10 NBA各场馆进行各类防疫举措 老鹰球员带手套训练
11 篮网换帅到底是唱哪出儿
12 霍华德正式复出!训练场又练新绝招
13 瓦妮莎晒出大女儿近照!科比壁画旁微笑甜美
14 42胜0负!詹皇末节12分太狠
15 湖人VS雄鹿JAY-Z现场观战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