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洋连线76人CEO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08:5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比赛暂停,篮球故事仍在讲述,在因新冠疫情联赛停摆期间,腾讯体育推出《NBA云专访》系列栏目,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专访联盟球星、球队高层与知名记者,一起聊一聊疫情期间的热点话题。
    
    
    《NBA云专访》第六期,腾讯体育高级记者沈洋视频连线费城76人CEO斯科特-奥尼尔,揭秘球队在疫情期间如何运营,解读76人与中国的情缘。
    
    让体育在疫情中成为英雄
    
    
    斯科特-奥尼尔
    斯科特-奥尼尔,曾在NFL的费城老鹰,NBA的新泽西篮网担任商务运营高管,之后加盟NBA总部,担任市场营销及商业运营部门高级副总裁,掌管NBA、WNBA、NBA发展联盟所有商业运营业务。2013年,奥尼尔加入哈里斯-布利策体育娱乐公司(HBSE),负责公司的领导、战略规划、运营以及发展,并担任公司主理合伙人约什-哈里斯和大卫-布利策名下所有投资产业的CEO,其中包括费城76人。
    
    
    沈洋视频连线76人CEO斯科特-奥尼尔
    如果没有因疫情停摆,76人现在应该在季后赛奋战,但新冠病毒为比赛按下暂停键。“我最想念的是比赛和球员,与执行团队的互动,以及销售和市场的部分,”奥尼尔说,“用Zoom(视频会议软件)来做这些事情感觉有些不同,Zoom很棒,但我想念互动,想念走进球场的感觉,想念与保安、引座员和售票员交流的感觉,想念因比赛而兴奋的球迷们,想念篮球的整个生态系统。”
    
    体育往往能够在社会危机期间起到避风港的作用,但这次的新冠疫情让体育赛事也进入停止状态,这势必带来焦虑的情绪,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球队的高管,奥尼尔如何带动员工保持积极乐观精神面貌?
    
    “在我漫长的职业生涯中,我经历了911、卡特里娜飓风和桑迪飓风,还有08、09年的金融危机,我学到了一些经验,”奥尼尔说,“当然,这次疫情有些不同,它是全球性的,而且规模更大,但都是社会危机。我认为沟通很重要,我们的工作人员相互之间非常亲近,是一个家庭,所以我们经常讨论的是首先要照顾好自己,然后照顾好你的家人,接下来与你的工作伙伴保持联系。”
    
    NBA是美国首个宣布因新冠疫情停摆的职业体育联赛,这个决定让关注NBA的社会群体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联盟现在正在探索恢复比赛的可能性,体育的回归代表着正常生活的逐步归位,NBA希望同样可以起到带头作用。
    
    
    奥尼尔想念比赛和球迷
    “我从未对体育的重要性有如此深刻的感受,体育因为凝聚人心的作用,在这样的时刻会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奥尼尔说,“体育能够将之前完全陌生的人聚集在一起,为共同的事业努力。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做好准备,怎样做让人们再度体验到快乐。”
    
    在疫情期间,NBA上上下下慷慨解囊,其中76人球星恩比德与管理层共同捐出130万美元用于支援战“疫”前线的工作人员,球队和球员还通过网络发起多种类型的公益活动,为抗击新冠助力,76人的本-西蒙斯、托拜厄斯-哈里斯和约什-理查德森等都在活动中出钱出力,展示了体育带给社会的正能量。
    
    “911的时候,消防员、警察是我们的英雄,现在医生、护士、急救人员,那些在危险中坚持工作的人,都是我们的英雄,”奥尼尔说,“恩比德、约什-理查德森,本-西蒙斯和托拜厄斯-哈里斯,这些体育英雄也是我们所需要的。”
    
    重启或取消,76人怎样应对?
    
    
    76人五大核心球员
    赛季能否恢复,如果恢复将采取怎样的方式,会有怎样的日程安排,目前一切还是未知,奥尼尔坦言球队现在的工作就是准备好,应对可能出现的任何情况。
    
    “我们的工作就是做好准备,如何团结球队的赞助商,如何吸引和保持季票持有者的热情,如何运用社交媒体,”奥尼尔说,“无论联赛什么时候能恢复,无论是怎样的模式,我们都要确保当比赛回来的时候,我们会变得更好。”
    
    目前联盟有许多备选方案,包括如果赛季重启选择哪座城市集中比赛,赛程方面的调整,最新的消息显示联盟各方面希望能够在7月让比赛重新开始,至9月赛季结束,2020-21赛季可能在圣诞节揭幕。奥尼尔认为关键问题是安全,在安全得到保障的基础上,联盟会做出最佳选择。
    
    “最重要的是所有与比赛相关人员的安全,还有其他大量的相关工作,比如电视转播等,”奥尼尔说,“你要找到最好的解决方案,这是非常有挑战性的。NBA高层的工作就是找出答案,我们的运营团队会得到来自联盟的反馈,得到相关的计划,进行准备,并评估进展情况。我们能否利用这个机会提高比赛的观赏性,改进直播的水平,进一步加强我们与用户的联系,我们要与联盟合作,利用这段时间,迎来强势回归。”
    
    美国疫情状况仍不容乐观,这令NBA依旧不能排除本赛季取消的危险,若是本赛季不能恢复,会对76人造成怎样的影响?
    
    “我不认为会失去什么,我们在学习在成长,球队拥有年轻的总经理埃尔顿-布兰德,我们看到他成为一位杰出的领导者,带动球队发展,里斯-赫克是球队的主席,他也在商业方面做出贡献,我们已经组建了一支优秀的领导团队,”奥尼尔说,“我们拥有NBA最强大的球迷基础,是联盟上座率最高的球队。我们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可以进入前四,就社交媒体的参与度和用户数量而言,我们是一支在全球范围内都很受欢迎的队伍。”
    
    
    赛季期间,76人主场爆满
    “过程”,这是76人的口号,当奥尼尔成为球队CEO时,76人正处于“过程”的开端,他们曾连续三个赛季获胜场次不到20场,2015-16赛季更是只赢了10场球,但就是在这个令人沮丧的“过程”中,76人通过选秀等运作积累了天赋,终于在2017-18赛季苦尽甘来,连续两年打出50+胜场。虽然76人本赛季发挥不稳定,但他们拥有联盟最佳的主场战绩(29胜2负),与此同时主场比赛场均现场观战人数达到20628排名联盟第一。76人在“过程”中收获,他们因此更懂得以“远眺”的眼光看待问题。
    
    “我们的老板约什-哈里斯与大卫-布利策热爱球队所在的城市,他们渴望赢得总冠军,注重长期发展,我们会关注眼前的情况,但他们也鼓励我们要用长远的眼光看待问题,”奥尼尔说,“我们利用这段时间,着眼于未来的发展,而不是做出一个短期的决定。我想念比赛,但全世界有90%的球迷不会到现场看球,所以我们现在有机会去创造一些内容,我们的球员在短视频平台上,分享做运动和烹饪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展示他们精彩生活的瞬间,球迷们也会觉得有趣,虽然这并不是比赛的替代品。”
    
    热爱中国的76人
    
    
    76人喜欢中国和中国文化
    在2018年的时候,76人曾来到中国打季前赛,当时奥尼尔提前三个月拜访中国,他给自己起了一个中文名字“欧思格”,在当时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奥尼尔这样解读自己的中文名:“我听说这个名字是‘有思想、有远见、考虑周全’的意思。虽然和恩比德‘大帝’的绰号比不了。”
    
    据奥尼尔透露,76人早就渴望来中国参赛,他们连续申请14年终于获得机会。2018年的比赛是一个起点,76人从那个时间点开始与中国的联系愈发紧密,他们聘请了曾在NBA中国工作三年的查德-比格斯负责与中国企业的商业合作,邀请首位中国籍制作人戚炯祎负责内容制作的探索,还曾向中国球员发出邀请。
    
    2019年季前赛期间,76人与广州龙狮交锋,在2020年春节期间,76人专门制作发布了鼠年新春版漫画庆贺新年,邀请中国歌手VAVA在主场表演,76人的管理团队也在不断增加来自中国的工作伙伴。
    
    “我是VAVA的超级粉丝,她的表演太棒了,”奥尼尔说,“我们聘请了孙宁(Sunshine),是我们的国际发展部副总裁,她聪明,富有魅力,动力十足,是杰出的领导者,我们很幸运能够请到她。我们现在拥有5位来自中国的同事,我们是一支热爱中国的球队。”
    
    不仅仅是管理层员工,76人的很多球员也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比如西蒙斯,他在2016年选秀状元及第后接受腾讯体育专访,一开口就是一段中文:“你好,我会中文,我爱篮球。”西蒙斯长大的地方距离墨尔本的华人区非常近,他从小就得到中国文化的熏陶,高中时期还专门选修了中文课。沈洋曾专访西蒙斯,当时西蒙斯的哥哥告诉沈洋,虽然西蒙斯平时少言寡语,但只要和他聊中文聊中餐,他就会有很大的兴趣。
    
    
    沈洋曾教西蒙斯写中文名字
    西蒙斯是76人热爱中国的代表,是这支球队中国情缘的体现。“西蒙斯、恩比德与哈里斯都非常爱中国,喜欢中国的粉丝,相信在中国有着巨大的机会,”奥尼尔说,“我们曾去过中国,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这是一种福气。中国是热爱篮球的国家,我喜欢中国行,每一次去中国都十分开心,并且能够看到美好的发展前景,我爱中国的商业伙伴和粉丝,他们非常了解我们的球队,真是不可思议。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图片NBA更多热点资讯    
1 爵士官方确认戈贝尔米切尔已完全康复
2 如果NBA复工将面临四大选择
3 社交圈:浓眉哥字母哥泡椒
4 篮网检测结果出来后,却遭到纽约市长抨击
5 疫情成爵士重建导火索
6 NBA各场馆进行各类防疫举措 老鹰球员带手套训练
7 篮网换帅到底是唱哪出儿
8 霍华德正式复出!训练场又练新绝招
9 瓦妮莎晒出大女儿近照!科比壁画旁微笑甜美
10 42胜0负!詹皇末节12分太狠
11 湖人VS雄鹿JAY-Z现场观战
12 西蒙斯单身状态VS恋爱状态
13 詹韦之子联手拿下分区冠军
14 洛杉矶球迷纪念科比
15 今年的全明星球衣有、好看!芝加哥再次联手乔丹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