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斯堡惨案纪念日,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09:0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31年前的1989年4月15日在英格兰谢菲尔德的希尔斯堡体育场进行的足总杯半决赛中,利物浦和诺丁汉森林的比赛已经不再重要。因为在那里发生了一场惊世骇俗的体育灾难造成96人死亡和766人受伤——这就是著名的希尔斯堡惨案。
    
    这场惨案不仅让利物浦受到重创,整个英国足球也因此迎来转折,很多人不管是球员、从事足球工作的人还是普通的球迷,在这场事故之后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而更令人心塞的是,当年以《太阳报》为首的英国媒体把事故责任矛头指向利物浦支持者的“足球流氓”醉酒导致事故,哪怕之后1990年为利物浦球迷证明的《泰勒报告》发表之后,对利物浦以及利物浦球迷的二次伤害一直没有停止。
    
    2016年4月26日,关于希尔斯堡惨案的听证会在沃灵顿举行。最终陪审团以7比2裁定96名球迷是,由于警察和当地政府严重失职而造成球迷致死,2017年6月,有六人被指控,在灾难中有玩忽职守和过失杀人的罪名。 至此,96名去世的利物浦球迷终于沉冤昭雪。
    
    于是每年的4月15日,就成了希尔斯堡惨案的纪念日,这让我们记得哪怕生活在至暗时刻,足球也会用团结人心的方式为最需要的人带来力量和希望。
    
    由于今年疫情的原因,纪念活动只能在网上开展,但依然引来了体育界的关注。利物浦教练克洛普率先发声,他向希尔斯堡惨案中失去亲人的家庭表示真诚的慰问,克洛普说利物浦将带着我们的思念,永不独行,一直团结在这充满爱的安菲尔德。“你永远不会独行。”
    
    利物浦队长亨德森也在社交网站上说道,“我们今天本应该相聚在安菲尔德,纪念在那场足球比赛中永远逝去的96条生命。但现实中我们无法这么做,这也让纪念日对于那些球迷的家属以及幸存者感到更加难过。虽然我们身处各地,但就像往常一样,我们的灵魂团结在一起。你永远不会独行。”
    
    另外利物浦名宿欧文,现役利物浦球员萨拉赫、阿诺德都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达对希尔斯堡惨案纪念日的个人感情。
    
    欧文、萨拉赫、阿诺德都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完成了纪念活动接力
    
    此外一直和利物浦是宿敌的曼联也在官方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对利物浦希尔斯堡惨案逝去的球迷哀悼,并说道,“你们永远不会被遗忘。”
    
    曼联官方发声,逝去的球迷我们将永不遗忘
    
    同城死敌埃弗顿同样也在官方社交媒体上向希尔斯堡惨案遇难者家属致敬,并发出两支球队同一个城市的文案与图片。
    
    埃弗顿队作为利物浦同城死敌在这时候也展现了友好
    
    还有很多球迷组织也自制视频纪念希尔斯堡惨案,把爱传递给每个人,尤其是在这样的疫情之下,让人们看到足球界的团结,能够承担起重要的社会责任,足球永远不仅仅是足球。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球迷和舆论的猛烈批评 让列维不得不低头
2 尤文、皇马有意坎特 切尔西标价7000万欧
3 英超历史最伟大球员评选半决赛:亨利险胜C罗
4 切尔西有意再次提供报价 尝试免签默滕斯
5 曝热刺或2亿英镑放行凯恩
6 切尔西长约留悍将 德甲双雄计划恐落空
7 利物浦动乱来袭!萨拉赫和马内双双被挖?
8 热刺锁定瓦伦中场强人 穆里尼奥靠他补强防守
9 枪手首席球探:贝拉与马丁内利都很有天赋
10 28场丢36球!阿森纳后防要补强
11 曼联2.9亿英镑引援计划曝光 桑乔+两中场帝星
12 充满钦佩!又一个曾让梅西仰望的男人
13 曼联又1重磅引援浮出水面 博格巴恐被彻底放弃
14 足坛最贵阵容更新:C罗梅西集体无缘,皇马巴萨无一人入选!
15 契约精神?桑切斯拒不降薪拒不离队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