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欧洲金球奖,作为队长捧起世界杯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08:3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作为足坛历史上的著名后卫,卡纳瓦罗在2006年作为意大利队队长捧起了世界杯,个人拿到了2006年的欧洲金球奖,但在他漫长的球员生涯中,始终没有参加过欧冠决赛,是不小的遗憾。
    
    曾与马拉多纳一起训练
    
    出生在那不勒斯的卡纳瓦罗,在家乡球队那不勒斯开始了球员生涯。卡纳瓦罗在那不勒斯青年队时,当时那不勒斯一线队中有位神一样的球星:马拉多纳。带领那不勒斯两次夺得意甲冠军的马拉多纳,在那不勒斯有着无与伦比的地位,与众多那不勒斯足球少年一样,马拉多纳也是卡纳瓦罗的偶像。能与马拉多纳一同训练,便是卡纳瓦罗当时最兴奋的事。
    
    
    
    但当卡纳瓦罗迎来个人在意甲的首秀时,马拉多纳已经离开那不勒斯,加盟了西甲球队塞维利亚。在1993年3月7日,19岁的卡纳瓦罗迎来了在意甲的首秀,当时在他身边有一位好老师:著名后卫费拉拉。多年后在尤文,卡纳瓦罗与费拉拉再次成为了队友。
    
    作为队长捧起世界杯
    
    在2006世界杯上,卡纳瓦罗迎来了球员生涯的巅峰。当时32岁的卡纳瓦罗作为队长,带领意大利队最终夺得了冠军,在七场比赛中意大利队只丢2球,一粒是决赛中齐达内罚进的点球,一粒是小组赛对阵美国时本方后卫扎卡尔多的乌龙。在这届世界杯上,沉着冷静的卡纳瓦罗打满了这七场比赛,在69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没有吃到一张红牌或黄牌,表现堪称完美。
    
    
    其中在对阵德国队的半决赛加时赛最后时刻,卡纳瓦罗的表现让人印象格外深刻,正是他的出色防守,使得意大利队瞬间由守转攻,最后由吉拉迪诺肋攻皮耶罗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
    
    
    
    拿到欧洲金球奖
    
    同样是在2006年,卡纳瓦罗拿到了欧洲金球奖。一名中后卫能拿到欧洲金球奖,足以表明卡纳瓦罗在2006世界杯上的表现有多出色。在2006年欧洲金球奖的评选中,位列第二到第五位的依次是:布冯、亨利、小罗、齐达内。
    
    
    没参加过欧冠决赛留下遗憾
    
    卡纳瓦罗先后效力过那不勒斯、帕尔马、国际米兰、尤文、皇马,但在整个俱乐部生涯中,卡纳瓦罗始终没有参加过欧冠决赛。
    
    卡纳瓦罗的俱乐部生涯:
    
    那不勒斯:1992-1995年
    
    帕尔马:1995-2002年
    
    国际米兰:2002-2004年
    
    尤文:2004-2006年、2009-2010年
    
    皇马:2006-2009年
    
    世界杯、欧洲金球奖、欧冠,能集齐这三项荣誉的球员,至今只有8位:博比·查尔顿、保罗·罗西、盖德·穆勒、贝肯鲍尔、齐达内、里瓦尔多、小罗、卡卡。
    
    C罗、梅西最渴望得到的便是世界杯的冠军;而卡纳瓦罗则与罗纳尔多、马特乌斯一样,没有拿到过欧冠冠军,留下不小的遗憾。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经纪人:卢卡库本来会加盟尤文
2 C罗与经纪人为葡萄牙医院买单
3 马尔蒂尼父子感染新冠肺炎
4 马尔蒂尼与儿子丹尼尔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5 意甲2大重磅人物确诊!尤文9000万巨星自宣
6 迪巴拉亲自辟谣:没感染新冠病毒
7 拿波里一决定引发争议 官宣球队4天后恢复训练
8 米兰打算签下皮亚特克的老乡替代瑞典中锋
9 里皮助教盛赞中国:现在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
10 卡纳瓦罗:和中国相比 意大利太肤浅了
11 最水深火热的欧洲俱乐部 所在城市形同炼狱
12 意媒高度认可张康阳工作
13 意甲一夜间新增7例!已有4支队出现确诊情况
14 互换!西媒:皇马国米有望互换前锋
15 最强中锋!维埃里:因莫比莱比我更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