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联赛该向日本J联赛抄作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1日 08:3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3月19日,日本足协的一则公告无疑具有一定的震动意义:
    
    J联赛在公告中表示,2020赛季J1、J2、J3联赛将采用“有升级、无降级”的制度。J2将有2支球队升级至J1联赛,J3联赛将有2支球队升级至J2联赛。
    
    所谓的震动意义,无疑触碰到的是不少中国球迷的猎奇心理。因为在过去差不多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大家都对于疫情影响下的世界足坛抱有一丝期待的感觉。这是所有人都前所未见的灾难,对于所有的足球联赛来说尤其严重——因为连五大联赛的所有规则,翻来覆去连中缝都翻遍了也没有关于“联赛因为不可抗力停摆了冠军和降级应该怎么定”这种章程。
    
    以至于在五大联赛都停摆了的今天,所有人多好奇欧洲那边各个联赛的冠军到底要怎么颁发,利物浦的球迷尤其悬着一颗心担心到不行。
    
    从科学的角度来说,哪怕所有的对手都认为英超冠军应该颁发给利物浦,全世界的球迷也都知道这赛季的冠军就是红军的、他们的历史上第一个英超冠军终于来了——但是假如联赛真的无法继续开打,那么他们确实没有完成理论上的夺冠,那么相比于英超甚至是五大联赛的所有联赛冠军来说,就是有缺失的。
    
    为什么所有联赛里只有英超联赛的这个问题最大,就是因为利物浦领先的积分太多。但是归根结底,这件事的根本性质,和德甲现在把冠军颁给拜仁、西甲现在把冠军颁给巴萨没有区别。刚刚说过的,以科学也就是数学和统计学的角度来说,事实就是如此,再狠的杠精也扭转不了这个事实。
    
    但是在这一天,我们也突然意识到,日本足协的思路远比更多人超前了不少。五大联赛的球迷和媒体还在讨论假设情况当中的可能性,日本足协居然直接掐死了任何一点点的变数对于足球本身的影响。
    
    要知道,现在的日本J联赛压根没有正式开打,与此同时日本的疫情控制的相比欧洲还是理想很多,也就是说J联赛其实很有机会打完全部的比赛的!在这种情况下J联赛官方的声明,原因也很简单,现有的社会变动,有可能对于比赛最后的结果产生影响,所以赛季末的降级名额就有可能受到影响,于是日本足协凭借着自己的严谨把这个可能性给遏制住了。
    
    突然间觉得,日本人的严谨有时候真的可怕——抛开人性与历史不谈,工业的发展是有理由的。
    
    五大联赛不太可能参考亚洲小联赛的官方处理办法,所以关于英超冠军和西甲降级名额的讨论还会继续的。是的,这是中国球迷最关注的两件事了,但是这不也是欧洲足坛目前最大的危机么?无非是把前面联赛的前缀去掉罢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穆帅没耐心投资未来 锁定资深球员要速见成效
2 英超停摆却成曼联超级大利好?伤员即将回归
3 巴萨密会英超金靴?比国米神锋便宜5000万
4 35岁英格兰中场不幸身亡 被视为最伟大的英冠球员
5 巴萨利好!蓝军接盘库蒂尼奥,愿租借1年
6 博格巴穿尤文球衣训练视频曝光
7 曼联传奇球星宣布旗下酒店免费供
8 经典复盘:当年的曼联与C罗强到什么程度
9 利物浦今夏要出售洛夫伦 北伦敦双雄欲抢人
10 曼联暂时关闭卡灵顿训练基地
11 曼联大将疫情期间旅游!英国首相敦促居家隔离
12 欧足联支持按现在积分榜颁发联赛冠军
13 鲁尼炮轰英国首相:足球运动员都被当成小白鼠
14 热刺大将被洗劫!娇妻和孩子被四名持刀歹徒威胁
15 投票决定英超成绩是否作废?利物浦冠军悬了!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