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为各国联赛让步 推迟一年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08:0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3月18日讯:昨晚欧足联官方正式发布公告,2020年欧洲杯延期一年,将于2021年6月12日至7月12日在欧洲12个城市举办。而在欧洲杯确认推迟到明年举办后,这也会导致欧洲杯与多项赛事撞车。明年6月份到7月份和欧洲足球有关的各大赛事有,6月13日-6月27日举办的欧青赛;6月17日-7月4日举办的中国世俱杯;7月11日-8月1日举办的女足欧锦赛。
    
    从赛程安排来看,女足欧锦赛将和欧洲杯紧挨着进行,这对于明年女足欧锦赛的主办国英国来说,赛程的密集安排是个考验,毕竟欧洲杯的半决赛和决赛都是在温布利球场举行。而明年夏天的欧青赛,按照原来赛程的安排会和欧洲杯完全撞车,但根据英国媒体的消息,欧足联很可能将自己旗下的欧青赛推迟到2022年进行。不过这两年的时间,肯定会对一些对青少年球员造成影响。
    
    女足欧锦赛和欧青赛都属于欧足联自己旗下,可以进行内部协调,而明年夏天要在中国举办的世俱杯和欧洲杯也完全撞车,这问题就十分棘手了。明年的世俱杯,是首次扩充为24支球队,且将一年一举办改为四年一届。而世俱杯是属于国际足联,欧洲杯与其撞车,欧足联需要和国际足联进行商榷。如果最终真的同时举办,就将出现俱乐部和欧洲杯抢人的情况,各国国脚是为国出战还是为俱乐部出征,也会左右为难。
    
    面对这些问题,欧足联还能忍痛将欧洲杯推迟到明年进行,其根本目的就是为了给各国联赛让步,让他们能在今年夏天完成联赛,并也踢完欧足联自己旗下的欧冠和欧联杯余下的比赛。目前由于各国联赛受疫情影响,短时间都还不能恢复,如果欧洲杯还正常进行,那么各国联赛很可能将不能正常完结,联赛冠军归属、下赛季欧战席位等问题都将非常棘手。
    
    所以欧足联做出这个决定,也是为了各国联赛的利益,算是从大局出发。而欧足联希望各国联赛和欧冠以及欧联杯的比赛都能在6月底全部结束,并且认为全欧洲的各国联赛需要在同一时间重新开始。欧足联方面提议今年的欧联杯决赛在6月24日,欧冠决赛则在6月27日举行。
    
    不过目前欧洲各国新冠疫情严重程度不同,各国联赛的赛程也不同步,所以具体能否完全像欧足联那样设想,还并不好说。当然这一切最关键的问题,还是欧洲在未来几个月能否控制住疫情。目前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疫情都十分严重,很多欧洲群众对抗疫情的方式也并不乐观。很多专家都表示,按照欧洲目前的情况,新冠疫情想在今年夏天结束已经基本不可能。
    
    所以如果疫情在夏天还没有过去,欧足联将欧洲杯推迟留下来的时间,也无法使用。各国联赛也只能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各种方式结束赛季,即使有不公或利益得失,也没有任何办法。最后还是希望在全世界人民共同努力下,疫情都早些过去,一切都能恢复正常。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全世界联赛几乎都停了只有他们不停
2 弗拉门戈宣布名帅赫苏斯新冠病毒检测为弱阳性
3 7500万欧解约金 尤文仍有意哈兰德
4 俄超领头羊轰出赛季最高比分 巴萨弃将处子球
5 韩国国脚石铉俊成法国联赛第一人
6 疫情席卷整个欧洲足坛 五大联赛全部停摆
7 河床青年队球员疑似感染新冠病毒
8 广州恒大这波操作能否得到球迷谅解
9 不莱梅降级概率高,直接冲击当地经济
10 莱比锡6000万欧元都不放的天才中卫
11 大巴黎或成为第二个皇马
12 不莱梅主帅“免死金牌”失效
13 补强!拜仁夏窗投2亿锁两目标
14 穆勒破门 拜仁2-0奥格斯堡4分优势领跑积分榜
15 小阿扎尔破门阿什拉夫建功 多特胜门兴升第二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