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建筑大师因新冠肺炎去世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08:2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意大利媒体消息,该国著名建筑大师维托里奧-格里高蒂(Vittorio Gregotti) 3月15日因新冠肺炎去世,享年92岁。格里高蒂最经典的作品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主会场。
    
    格里高蒂1927年8月10日出生。3月15日他在米兰的一家医院去世的,他的夫人Mariana Mazza现在在同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媒体没有透露Mazza的病因。
    
    巴塞罗那奥运会的主体育场名叫蒙锥克体育场,它建设于1927年,是为了举办1929年的世界博览会而建成。
    
    但因年久失修,且该场观众最大容量仅6.5万人,不符合国际奥委会对主体育场须是能容8万以上观众的要求。上世纪80年代末,格里高蒂参与重新设计,主持翻修和扩建。1989年,蒙锥克体育场重新开放,并举办了田径世界杯。三年后,该场馆成功举办了巴塞罗那开幕式和闭幕式,以及奥运会的田径比赛。
    
    经过修饰后的新体育场保留了原来古朴典雅的外貌,内部设施焕然一新,气势恢宏、雄伟壮观。其体育场的主席台顶,是一个40米宽、130米长的大穹顶,是世界上最大的主席台顶盖之一。
    
    除了巴塞罗那奥运会主体育场,格里高蒂还设计了米兰的阿尔钦博第剧院和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学。他创办了格里高蒂建筑设计公司,公司参与了上海浦江新城的设计,整个城区的规划体现了既混合又独立的意大利城市的空间特性。
    
    意大利著名建筑师史蒂法诺-博埃里在社交平台悼念格里高蒂,称他是“国际建筑大师”、“创造了我们文化的故事”。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西媒曝欧冠欧联杯改制:四强赛会制
2 曝梅西叫停巴萨召回国青飞翼:放弃青训遗珠
3 法国后卫自宣感染新冠病毒:感觉良好无症状
4 皇马6000万水货遭尤文挖角!
5 今夏2.6亿揽最强双星 梅西的心愿都实现了
6 内马尔被巴黎标价1.5亿欧出售
7 巴萨停训放假 西班牙紧急状态
8 引援投入不低于3亿欧?巴萨补强计划出炉!
9 曝西甲可能按排名提前结束
10 皇马巴萨都是输家!曝西甲停摆将损失惨重
11 外媒:欧洲杯将延期至2021年
12 卡瓦哈尔:联赛还不停摆,难道我们能免疫病毒
13 武磊成西甲出场王!力压巴萨2大巨星排第1
14 C罗与梅西的世界杯首秀!一个首秀就破门
15 妖人大四喜一人KO一队 欧冠奇迹夜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