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出局后只剩下英超冠军 可奖杯又悬了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4日 08:2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不经意间,命运又一次和利物浦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
    
    上赛季,克洛普率领利物浦夺取了自己入主安菲尔德以来的第一座冠军,而且还是分量最重的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为了让这座圣勃莱德杯的更具传奇色彩,还特别地奉上了一场荡气回肠的史诗级大逆转。
    
    然而在英超,克洛普在手握7分优势的情况下,却最终被瓜迪奥拉反超,以1分之差丢掉了原本近在咫尺的英超冠军奖杯。整个赛季,利物浦虽然只输掉了1场比赛,但却创下了97分的最高亚军积分悲情纪录,朝思暮想的英超冠军奖杯依然是看得见,摸不着。
    
    克洛普为利物浦拿到了曼城最想要的欧冠奖杯,而瓜迪奥拉则为曼城守住了利物浦最想要的英超冠军奖杯,两位名帅望着彼此,若是可以交换对方手中的奖杯,克洛普和瓜迪奥拉。
    
    能捧起代表俱乐部最高荣誉的欧冠冠军奖杯,却丢掉了梦寐以求的英超首冠,红军站在荣耀的顶端,却不得不承受痛失英超首冠荣耀的苦楚。
    
    只输掉1场比赛却拿不到英超冠军,这便是上赛季命运给利物浦开的一个小小的玩笑。
    
    所以本赛季,已经用一座欧冠冠军打通了“任督二脉”的利物浦将英超各支劲旅打的丢盔弃甲,狼狈不堪,赛季才刚刚进行到一半,本赛季的英超冠军就已经没有了悬念。
    
    在欧冠重燃战火之前,利物浦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令人咋舌的22分,在英超还剩11轮的情况下,利物浦只需要再赢4场,就能提前7轮锁定英超冠军。
    
    对阵马竞之前,利物浦在英超取得了26胜1平的恐怖战绩,跨赛季44轮不败,18连胜……媒体已经开始将克洛普和他利物浦与英超史上最伟大的球队相提并论。
    
    但重燃的欧冠战火,将利物浦头顶上的光环和羽毛直接烧的一点渣都不剩。在马竞的万达大都会球场,在英超势不可挡的领头羊被马竞打了个灰头土脸,0比1失利,关键还被防了个全场零射正。
    
    或许是许久未品尝到失利的滋味,回到英超赛场,利物浦居然被排名倒数第2的沃特福德打个了耻辱的3比0!这一败,让克洛普想冲击温格当年率队创下的英超49场不败的辉煌纪录的梦想化为泡影,也让一大堆恐怖的纪录随之作古。
    
    克洛普的所有心思都在与马竞的次回合决战上,为此他放弃了足总杯,放弃了争夺三冠王可能。但安菲尔德没能再度上演奇迹,在寒风冷雨中,利物浦的攻击群在90分钟内搞不定马竞门神奥布拉克,阿德里安却在加时赛中搞定了卫冕冠军。
    
    欧冠的出局,让有关利物浦史上最伟大的论调急转直下,三条战线只剩下孤零零的这条没有悬念的英超赛场。由于曼城在曼市德比中失利,利物浦只需要再赢2场,就能提前锁定队史英超首冠。
    
    那座期盼了28年的冠军奖杯,终于要到落座安菲尔德了,但眼看着奖杯就要到手,命运又跟利物浦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
    
    早在利物浦领先11分的时候,媒体和球迷就已经认定本赛季的英超冠军将属于安菲尔德,脑洞大开的球迷戏言,要阻止利物浦夺取队史英超首冠,只有一个办法——英超不踢了。
    
    没想到,这句当时的调侃戏谑之言,现在却因为愈发严重的疫情成为了现实。
    
    浪漫懒散的意大利平地起惊雷,引爆了整个欧洲。英格兰孤悬海外,自成一体,但覆巢之下安有完卵,与欧盟国家密不可分的枝枝叶叶让大英帝国不可能幸免。
    
    疫情愈发严峻,考虑到联赛巨大的商业价值,英超官方原本计划将英超空场进行,但随着阿尔特塔、奥多伊等教练和球员被确诊,英超的停赛也不可避免,至少在4月3日之前,一场英超比赛都不会有了。
    
    此消息一出,克洛普只能苦笑一声,感叹造化弄人。
    
    苦苦期盼了28年的英超首冠会就此飞了么?大概率不会。但这肆虐的疫情肯定会让利物浦从球员到球迷心里七上八下,原本稳稳当当的冠军,最终却要让不可确定的因素来决定。若是疫情愈发猛烈,英超最终是宣布赛季取消,作废,延期还是缩水?一下子就多出了几个选择。
    
    虽然成绩作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利物浦球迷在做着英超冠军的美梦时,绝对会被为零的可能惊出一身冷汗。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利物浦官方宣布一线队从即日起停训
2 英超停摆曼联照常训练!索帅等多人不戴口罩
3 曼联闪电侠终结33场进球荒
4 曼联欧联杯空场豪取5球大胜
5 终于等到你!红魔飞翼2527分钟后再进球
6 英超官方: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赛程
7 利物浦与巴萨元老队慈善赛被推迟
8 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确诊新冠肺炎
9 前切尔西名将带给江苏足球新的冠军奖杯
10 英超四豪门齐官宣!英冠球队老板确诊感染
11 热刺两战劲旅被零封出局,洛里罕见低迷
12 索帅:博格巴将在下周复出
13 欧冠惨遭4球双杀!穆里尼奥连续三年四大皆空
14 欧冠亚军总分0-4悲惨出局!
15 穆里尼奥又遭暴击!热刺0-4被疯狂血洗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