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赛季的阿联还比得过本赛季的八村塁吗?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09:2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自从周琦这颗独苗从NBA回来之后,中国便没有球员在那里了,相比之下,邻国日本队则是屡次有球员成功登陆了NBA。在2019年的选秀大会上,奇才队以首轮第9顺位选中了来自日本籍的混血球员八村塁,引发了国内媒体的关注。在2007年的选秀大会上,我国著名篮球运动员易建联也是以首轮秀登陆了NBA,亚洲突然有了两个现役首轮球员,自然有不少媒体会拿他们来比较:上赛季阿联的状态和目前八村塁相比,谁更胜一筹?
    
    为了解答这个疑问,我将从多个角度来回答这个问题,欢迎看官继续看下去!
    
    首先阿联在上赛季依旧可以场均砍下22.1分9.8篮板的数据,而他的上场时间还不到30分钟。1987年出生的阿联年岁渐高,虽然依旧有着相当不错的临场表现,但是他早已不算是巅峰的状态。在王治郅和姚明相继退役后,阿联便成为了男篮最可靠的大将,一个人扛起了中国男篮复兴的大旗,在去年举行的世界杯上,阿联的表现无可挑剔,只可惜篮球是五个人的运动,发挥依旧出色的他无法让球队更进一步!
    
    今年刚刚22岁的八村塁在进入NBA后表现不错,本赛季至今场均可以得到13.1分6.1篮板和1.5次助攻的全面数据,不得不说八村塁确实有着相当不错的天赋。老实说,我更偏向于年轻的八村塁,他正在凭借着自己不错的身体素质进入自己的黄金发展期,而阿联则是因为年龄和伤病问题正在一步步地走向职业生涯末期。
    
    其次,从两个人的身体素质和技术来看,阿联虽然占有优势,但毕竟他的性格比较木讷,这也导致了阿联在球队中很难和队友打成一片,在场上交流不够。但八村塁就不同了,有着黑人血统的他并不存在这一障碍,大大咧咧的性格可以很快让他和队友打成一片。姚明能作为黄种人征战NBA取得巨大成功除了他有着不错的技术之外,大姚的性格也很快让他融入了NBA这个大家庭,而这一点恰恰是阿联最缺失的。
    
    值得一提的是,奇才队目前是很看重八村塁的未来前景,有意把他当作建队基石来培养,而阿联无论是在雄鹿队还是篮网队,一直都不是建队基石。当然了,阿联的身体天赋当年可是堪称亚洲第一,即便八村塁有黑人血统,他的身高也限制了他更进一步的发展,2.03米的身高在面对着阿联时并没有什么优势!因此,巅峰时期的阿联完全可以凭借身体素质压制八村塁,不过这样的对比并没有太大的实际之处,毕竟年轻就是最大的本钱!
    
    综上所述,我认为现阶段的八村塁比上赛季的阿联更胜一筹,但如果要拿巅峰时期的阿联来比较的话,八村塁恐怕还得多磨练几年。各位看官,这样的答案扎心不,有没有如你所料呢你们觉得孰强孰弱呢?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NBA公布全明星裁判名单
2 逼走KD拿到亿元大合同!
3 中国男篮要面对现实
4 美媒发布控卫金字塔
5 那记复刻科比扣篮詹皇给自己打8.5分
6 名记曝有一球星会申请交易转投热火 球迷猜测恩比德概率最大
7 5个位置最关键球员:1号位保罗,3超巨落选3号位,5号位大帝
8 老鹰两年合同签下古德温 他将继续辅佐特雷-杨
9 勇士交易换维金斯前征求追梦意见 格林:我们教他如何赢球
10 特雷杨回应落选美国男篮名单:说我不受伤 那肯定是假的
11 海沃德谈和科比训练:没想到他爽快答应 给我很多信心
12 大帝恩比德是否会被交易?美名记道出关键点
13 雷吉尚未决定是否同活塞商讨买断 快船补强或需另寻他人
14 帕金斯:湖人应引进维特斯 他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霍华德
15 卡莱尔:只要时机合适 不介意东契奇在全明星赛中复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