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位置最关键球员:1号位保罗,3超巨落选3号位,5号位大帝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09:1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聚光灯下,哪一位NBA球员打得最好呢?
    
    所谓“关键时刻”是指在比赛最后5分钟,两队分差在5分之内的这段时间。判断一个球员好与不好,他在关键时刻的表现是一个重要的衡量标准。
    
    近日,美国知名体育媒体《露天看台》评选出了19-20赛季至今球场上5个位置上的最关键球员:1号位是雷霆球星克里斯-保罗,众人熟悉的3号位超巨全部落选,5号位是近来话题性很强的大帝恩比德。详情如下:
    
    1号位最关键球员:克里斯-保罗 雷霆
    
    如果把5个位置忽略,谁是本赛季的“关键球之王”呢?答:克里斯-保罗。目前,保罗已经在关键时刻拿到了128分,NBA第一人。
    
    雷霆“大换血”之后是奔着重建去的,但是他们32胜22负,排名西部第6。球迷经常调侃雷霆管理层,再不交易保罗,雷霆就真的要打季后赛了。“4000万先生”最终也没有被交易出去,可是,为什么要交易这位“关键先生”呢?雷霆过去几年不算重建吧?他们在西部也就是一轮游的水平,保罗带队还能比他们差?或者说,雷霆重建就立刻能进季后赛?你以为每支球队都有东契奇啊!
    
    自15-16赛季之后,克里斯-保罗再次入选了全明星。不是没有道理:在136分钟的关键时刻内(联盟第二),保罗在击败对手的比赛中一共砍下了73人,投篮命中率高达54.5%,罚球38罚36中,罚球命中率高达94.7%。
    
    保罗还有大量的季后赛经验,至今,15年职业生涯,保罗正朝着第12次季后赛进军,自从09-10赛季之后,保罗从未缺席过季后赛。102场季后赛,3800分钟的出场经验,我相信保罗在季后赛能够给这个世界惊喜,尤其是在经常讽刺他拿4000万美刀的球迷面前。
    
    2号位最关键球员:范弗利特 猛龙
    
    猛龙15连胜,范乔丹居功至伟。这个赛季猛龙没有了莱昂纳德,他们的常规赛战绩依旧令人羡慕,他们的季后赛前景依旧光明。
    
    进入NBA第4年的范弗利特正在打出生涯高光赛季:17.9分6.9助攻3.8篮板1.9抢断,每晚投进2.7个三分球。职业生涯第一次以全部首发的身份出战,范弗利特没有让多伦多的球迷失望。
    
    关键时刻的表现:每36分钟可以砍下25.8分,投篮命中率46.2%,三分球40.0%,罚球88.5%。本赛季他有70分钟出现在关键时刻,在击败对手的比赛中,他拿到了30分。
    
    这位25岁的后卫还有一个数据非常亮眼,那就是助攻失误比。场均8助攻仅有2次失误,助攻失误比是4,这个数据要好于洛瑞、欧文、霍乐迪和肯巴-沃克。
    
    在季后赛,他被雄鹿字母哥和骑士詹姆斯撞掉过牙齿。经历过硬碰硬之后,范弗利特在关键时刻的表现越来越值得教练信赖。
    
    3号位最关键球员:乔-哈里斯 篮网
    
    惊讶?
    
    勒布朗-詹姆斯、卡哇伊-莱昂纳德、吉米-巴特勒,这是本赛季能够出战的3号位最强超巨。但是,对不起,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中,他们3人全部落选,都输给了那个叫乔-哈里斯的篮网球员。
    
    1个赛季之前,乔-哈里斯是NBA最好的三分球射手。关键时刻,他在三分线外22投12中,命中率高达54.5%。在出手20次三分球的所有球员中,乔-哈里斯命中率最高。诸如詹姆斯、东契奇、特雷-杨、布克和米切尔等人,他们在关键时刻的三分命中率都低于30%。
    
    按照36分钟计算,本赛季关键时刻乔-哈里斯场均可以得到19.6分5.4篮板,投篮命中率52.2%,三分54.5%,罚球90%。这个数据太吓人了:50+50+90,“190俱乐部”?独孤求败的感觉有没有?
    
    4号位最关键球员:字母哥 雄鹿
    
    字母哥当然是本赛季NBA最好的球员,没有之一。
    
    场均30分13.5篮板5.8助攻1.1抢断1.1盖帽,这样的数据是在场均上场30.9分钟之内做到的。一方面,我感叹字母哥的强大与高效,另一方面我对雄鹿阵容的厚度与深度感到吃惊。如果此时常规赛结束,字母哥很难不蝉联MVP。
    
    一个数据:在本赛季关键时刻字母哥在场的情况下,雄鹿净胜率为+31.5,他的使用率为43.4%,全部为联盟第一。
    
    另外一个数据:在32分钟的关键时刻内(经常大胜,打到关键时刻的比赛太少了),25岁的“希腊怪物”一共砍下40分,29投15中,命中率高达51.7%,他甚至投中了2个三分球(5中2),另外还抢到了19个篮板4抢到3盖帽。
    
    试问,谁能阻止他呢?勒布朗?莱昂纳德?或者是胖虎?
    
    5号位最关键球员:恩比德 76人
    
    闹归闹,大帝还是非常顶级的中锋。76人怎么舍得交易他呢?
    
    关键时刻,恩比德每36分钟可以砍下45.3分,命中率高达56.4%,三分球46.2%,还能抢到12.9篮板2.8助攻。当比赛进入紧张时刻,布朗教练最信任谁呢?自然是大帝无疑。
    
    恩比德39.1%的使用率不仅领跑费城76人,还位列联盟中锋第一名。关键时刻,本-西蒙斯的使用率仅仅为12.3%,在恩比德、哈里斯、理查德森和霍福德之后。当巴特勒走后,76人当中谁最有资格终结比赛呢?自然是大帝无疑。
    
    可惜的是,76人最关键的球员,联盟5号位最关键的球员,现在不开心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老鹰两年合同签下古德温 他将继续辅佐特雷-杨
2 勇士交易换维金斯前征求追梦意见 格林:我们教他如何赢球
3 特雷杨回应落选美国男篮名单:说我不受伤 那肯定是假的
4 海沃德谈和科比训练:没想到他爽快答应 给我很多信心
5 大帝恩比德是否会被交易?美名记道出关键点
6 雷吉尚未决定是否同活塞商讨买断 快船补强或需另寻他人
7 帕金斯:湖人应引进维特斯 他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霍华德
8 卡莱尔:只要时机合适 不介意东契奇在全明星赛中复出
9 专家看衰维金斯勇士:他的到来彻底关上了库里总决赛大门
10 唐斯和拉塞尔各自买一千张门票送森林狼球迷
11 艾萨克因膝伤将赛季报销 不指望他本赛季会复出
12 伊戈达拉谈选择身披28号战袍原因:9号没得选
13 詹姆斯领衔美男篮44人东京奥运名单 入选者都愿为国效力
14 7球员轰24分致敬科比 两人身披24号太催泪
15 本赛季想为科比而战 盼他能为我们而感到骄傲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中国5-0台北
 
巴萨10-1皇家社会11日
里昂后卫离奇乌龙11日
马洛卡教练种族歧视11日
内马尔太风骚了11日
 
曼城0-1曼联
 
二打一都不进11日
梅西遭对手抱摔11日
亨德森精彩集锦11日
达洛特庆祝动作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