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拿什么跟皇马抢西甲冠军?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09:1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当巴萨在客场艰难战胜皇家贝蒂斯的时候,皇马也是客场比赛,而比分却是4比1的大胜。这很生动地说明了两队现在的状况,皇马变得越来越稳,而巴萨却开始陷入泥潭。联赛进入到现在,巴萨已经输掉4场比赛平了4场比赛,其中一场输球就发生在下半赛季对阵瓦伦西亚的比赛。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巴萨丢了这么多分还能够保持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榜首位置,都是因为皇马“配合”的好,上半赛季皇马平了足足7场比赛。
    
    而到了下半赛季就不一样了,从西甲第20轮到西甲第23轮皇马四连胜,其中有塞维利亚和马竞这样的强敌。巴萨就因为这下半赛季的一场输球把榜首让位给了皇马,而瓦伦西亚正好是巴萨刚遇到的第一个强敌,下半赛季后面还要面临塞维利亚、马竞等强敌的考验,以巴萨现在的状态未必能够挺过去,只要这些球队都采取高位逼抢的踢法,巴萨输球的概率极高。
    
    传控足球中场极其强大的时候能够压制对手,让对手没办法有效高位逼抢。当中场不强大的时候,中场会被对手冲击得七零八落。因为中场没办法给前场提供更多帮助,前锋也就没办法时刻威胁到对方危险区,让对手可以放心高位逼抢,将巴萨整体都压在后半场难以把球输送出来。
    
    那么皇马就不怕这样的踢法吗?齐达内治下的皇马踢得就是快速反击足球,球队在中场的配置上基本人人都有防守能力,无论是原来的中场铁三角还是现在的巴尔韦德这样的小将都是如此,让皇马被对手压制的时候有很好的防护能力,只要有机会就会形成快速反击,皇马的足球不墨迹就是讲究效率,反击的效率更是快。
    
    而巴萨就不一样了,传控足球的中场更多是要靠脚下传倒球把球牢牢控制在脚下,但是以现在这几个人的能力根本达不到要求,强行传控只能处处被动,传控对中场球员要求太高,差一点中场就会变得十分脆弱,往往处在两个极端。所以能看到现在巴萨中场出了问题,导致后场和前场都跟着出现无数的问题。就比如上面提到皇马的反击,在巴萨这里已经基本看不见了。因为苏亚雷斯的受伤前面没有支点,梅西又要中场,格列兹曼甚至回撤到了后卫线,根本没有前锋球员站在反击的最前线何来反击,所以最近几场比赛巴萨拿到很不错的反击机会就因为要等队友上来,而一次次浪费了机会。
    
    正常进攻攻不上去,被对手高位逼抢压制,反击又提不起速度,巴萨的比赛自然会踢得十分难看。现在完全就是看梅西一个人的发挥,梅西要是没有发挥巴萨全队就over了。巴萨不是没有办法破解高位逼抢,最好的破解办法就是把后卫线后移并采取长传冲吊直接找锋线的办法,让足球直接在空中越过对手逼抢上来的球员,直接展开进攻。前提是需要苏亚雷斯这样的一个支点,苏亚雷斯的缺席对原本就落魄的巴萨打击太大了。队内剩下的都是小个子前锋,如果玩起高空球巴萨的这几个前锋全场也拿不到几次球,等于说苏亚雷斯不在,巴萨完全没有了破解高位逼抢的B方案。
    
    可要知道,苏亚雷斯要伤停四个月左右,也就是说本赛季剩下的西甲联赛苏亚雷斯都不会参加了。巴萨在这种情况下踢比赛,恐怕后面还要输几场比赛。巴萨可不是只有苏亚雷斯受伤,登贝莱也更加是长期病号,他的伤停将多达6个多月,原本主教练塞蒂安等待他回归好为巴萨多一个快速反击点,可惜他不争气旧伤刚好新伤又来了。
    
    再看看皇马各条战线人员充足,尤其是前锋线本泽马、约维奇、伊斯科、维尼修斯、罗德里戈等,完全可以应付多线作战。而巴萨现在替补席只有17岁小将法蒂可以上来踢一踢,原本还有个佩雷斯但是被巴萨卖到了罗马,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那个时候登贝莱马上就要复出了,谁能想到还没上场登贝莱就又伤停6个月,打乱了巴萨的计划安排。
    
    不过也因为登贝莱伤缺超过5个月,按照西甲的规定巴萨可以临时再补入一名球员,但这球员只能从西班牙国内选且只能踢联赛,希望巴萨即将签下的前锋能够解巴萨的燃眉之急。纵观可能引援的对象,难以有实力非常强的球员,想补强真正的信9号巴萨怎么也得等到夏天。
    
    除了上述说的问题,巴萨内部其他问题也不少,比如前几日梅西和阿比达尔的不愉快,再比如训练场中两位队内大佬的争执等等,说明巴萨无论场上还是场下都问题多多,真的没办法跟阵容齐整且越来越稳的皇马相抗衡。在这下的情况下,巴萨能够认真踢好剩余的比赛就可以了,胜负其实已经可以看待了。球队没办法无视这些问题还想获得很好的成绩,现在的巴萨就是在最低谷,和在半山腰的皇马还有一定差距。所以巴萨四大皆空的日子或许越来越近了,皇马距离联赛冠军则也越来越近。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皇马启动重建工作,夏窗召回4强将
2 西甲122年劲旅1-0抢占先机,变身夺冠第1热门
3 巴萨克星国王杯碾压对手,1-0赢球却留下隐患!
4 老男孩计划引进梅西
5 该不该担心?梅西四年首次3战0进球
6 巴萨官方宣布登贝莱伤停六个月 赛季提前报销
7 当年带巴黎被巴萨大逆转 是因为裁判的判罚
8 天才新星齐聚东京奥运会!皇马三杰闪耀
9 C罗之后就是他!皇马守护神苦熬2年终出头
10 巴萨3大中卫伤停 战大黑马又得靠他开挂
11 本泽马总助攻数超C罗成队史助攻王
12 巴萨暴露1顽疾恐再演欧冠悲剧
13 郝海东儿子葡丙留洋失败转战塞尔维亚
14 齐达内又1惊喜!皇马后卫新年5场3球
15 曝他离开巴萨只去这队 或重走C罗之路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