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沃德谈和科比训练:没想到他爽快答应 给我很多信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07:4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小前锋戈登-海沃德曾作为对手参加了科比-布莱恩特最后一战,那场比赛里科比砍下60分,今天海沃德也谈到16年夏天和科比-布莱恩特训练之事。
    
    “我只记得当时我对自己说,伙计,如果我能和他一起去健身馆就好了,但是我不知道怎么知道找到他。”海沃德回想说道。
    
    海沃德联系了爵士队主教练奎因-斯奈德,斯奈德曾经担任过湖人队一个赛季的助理教练(2011-2012赛季),斯奈德找到了科比的联系方式。海沃德发了一条简单的短信问科比,是否愿意让他在那个夏天去加利福尼亚州和他一起训练。
    
    海沃德没有很高期望,但是他也知道尝试一下也无妨。“我不知道他会不会答应,当我问他时候,我并没有指望他会接受并愿意训练我。我知道他真的很忙,只是觉得他还有其他事情要做。”
    
    科比叫来海沃德,两人花了三天时间在新海滩的一个小体育馆进行篮球训练,海沃德说:“他所做的一切都很简单,这让我很吃惊,并不是什么疯狂的事情,有很多工作要做,但也很简单,没有什么疯狂的训练、没有运球,没有任何复杂的东西。他喜欢简单的东西,但是他喜欢一遍又一遍地做。”
    
    海沃德在接下来的赛季中吸取了这些小教训,并第一次成为NBA全明星。那一年,对于海沃德来说,科比不再是一个遥远的偶像;他再也不必为了拿到手机号码而手忙脚乱了。
    
    那一季,他们互发短信、电子邮件也互相打电话。当爵士队在季后赛首轮对阵洛杉矶快船队时候,海沃德打电话给科比,问这位五届总冠军得主如何准备这场至关重要的系列赛,他还听取了科比关于如何战胜快船队的建议,因为快船队是科比生涯的老对手。
    
    “我们就像在一起准备比赛一样,”海沃德说道,“我们讨论了快船队是如何防守的,他认为我应该如何进攻的,以及我应该做些什么来让比赛变得更轻松,这些都很有帮助,但最重要的是,和他交谈给了我信心。” 那年季后赛里海沃德场均得到24.1分6.1个篮板3.4次助攻,爵士队在和快船队的七场系列赛里获胜,之后在西部半决赛里被勇士队横扫。
    
    之后在2017年海沃德与凯尔特人队签订一份4年合同,但在凯尔特人队第一个赛季首场比赛与骑士队开场仅仅5分钟就受伤,脚踝严重受伤。那天晚上,曾在13年跟腱严重受伤的科比在INS上给海沃德发了一条长长的鼓励信息。其中一部分是,“这是个漫长的过程。不过如果你专注于每个小小的里程碑,你会发现斗争之美。而这也同时意味着,归来时你会拥有全新的视角,你会感激能够重新站起来跑跳,你会练得比过去更刻苦,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努力训练。”
    
    海沃德在整个康复期间一直与科比进行短信或者电子邮件交流,海沃德从科比那里收到很多鼓励,海沃德说,有时候当他陷入困境,会回头来读一遍,以增强信心。
    
    “对科比来说,我认为这是帮助年轻一代的一种方式,”海沃德说。“他不常提起这件事,但他在向人们传授一些知识,这有助于人们走出困境。我想,在他帮助我们之后,他会看到我们取得的成功。”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大帝恩比德是否会被交易?美名记道出关键点
2 雷吉尚未决定是否同活塞商讨买断 快船补强或需另寻他人
3 帕金斯:湖人应引进维特斯 他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霍华德
4 卡莱尔:只要时机合适 不介意东契奇在全明星赛中复出
5 专家看衰维金斯勇士:他的到来彻底关上了库里总决赛大门
6 唐斯和拉塞尔各自买一千张门票送森林狼球迷
7 艾萨克因膝伤将赛季报销 不指望他本赛季会复出
8 伊戈达拉谈选择身披28号战袍原因:9号没得选
9 詹姆斯领衔美男篮44人东京奥运名单 入选者都愿为国效力
10 7球员轰24分致敬科比 两人身披24号太催泪
11 本赛季想为科比而战 盼他能为我们而感到骄傲
12 联盟不会因为特定人更改logo 并非针对科比而是有更多考虑
13 独行侠本周六比赛将提前半小时 为湖人主场让路
14 湖人周六比赛最低票价暴涨 1月10日985元现6132元
15 我和利拉德有相同心态 想在开拓者结束职业生涯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