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泽马总助攻数超C罗成队史助攻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07:3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2月9日晚间,2019~2020赛季西甲第23轮皇家马德里客场挑战奥萨苏纳。皇马在上下半场的开场阶段抵挡住奥萨苏纳的猛攻后,稳住阵脚利用“倒车技术”反超比分,随后主帅齐达内在下半场的玄学换人后的进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银河战舰继续领跑联赛积分榜。
    
    比赛一开始,主场的奥萨苏纳就先发制人,开场不到1分钟,他们在左路快速传导出球,摆脱皇马边路的区域防守后,大范围转移到另外一侧,右路的比达尔接加西亚的做球,禁区外围45度一脚远射偏出了立柱。奥萨苏纳通过拉开进攻宽度,寻找皇马的防守弱侧进行打击。
    
    奥萨苏纳丢球后通过中前场的积极反抢,不仅可以放缓皇马中场的进攻推进速度,还多次在皇马整体前压时,通过长传球攻击皇马后防身后的空档制造威胁。比赛第3分钟,大卫-加西亚后场长传,前场的阿奈兹快速前插,同时瓦拉内也快速追防,但阿奈兹突入禁区仍然完成了一脚具有威胁的射门。仅过了一分钟,奥萨苏纳依旧是后场长传找到了皇马后防右侧的空档,鲁本-加西亚左路横切禁区,连续晃开防守球员后的射门被库尔图瓦单掌挡出,托雷斯跟进补射高出了横梁。
    
    开场阶段奥萨苏纳坚持打皇马身后显然是奏效了,一顿猛抢猛攻,皇马后防一时间风声鹤唳,但好在是有惊无险。皇马逐渐稳住阵脚开始反击时候,奥萨苏纳在一次反抢后发动了快速反击,并为进球埋下了伏笔。比赛第13分钟,佩雷斯左路传中,埃斯杜比尼亚肋部快速插上,卡塞米罗补防将球挡出底线,奥萨苏纳获得角球机会。鲁本-加西亚开出角球吊入禁区,乌奈-加西亚鱼跃冲顶头球破门,奥萨苏纳利用这次角球机会取得领先。
    
    落后的皇马自然就开始了反扑,想必球迷们还记得上场国王杯比赛中皇马的疯狂反扑,但最后皇马还是被淘汰出局。皇马在进攻端有着本泽马,贝尔以及伊斯科,卡瓦哈尔和贝尔主要活动在右路,并且和本泽马的配合不多。当伊斯科在左路持球时,常常会受到贴身防守,导致进攻收到阻碍。这样伊斯科和贝尔就经常在前场交叉换位来尝试进攻组合,但是中场巴尔韦德的推进效果并不明显,伊斯科只能通过中后场的长传寻找前场的本泽马,由于本泽马深入对手腹地,多人对他进行围剿后,本泽马也是碌碌无为。
    
    奥萨苏纳在中路对皇马的干扰显然是成功的,皇马无法顺畅通过中场,边左路的门迪和中场球员缺少配合,也很少助攻上来,皇马反扑初始阶段并不顺利。比赛第33分钟,伊斯科左路推进后分球,此时助攻上来的门迪无人防守,起高球传入禁区,皮球被防守球员碰到后发生变向,贝尔跟进一脚射门未能吃正部位,皮球歪打正着到了伊斯科脚下,他凌空抽射帮助皇马扳平比分。这次进攻的发起点也正是助攻上来的门迪。
    
    被皇马扳平比分后,上半场最后阶段奥萨苏纳在定位球的防守上出现问题,让皇马抓住机会“倒车成功”,实现反超。比赛第38分钟,莫德里奇左侧角球吊入禁区,后点的卡塞米罗头球摆渡,拉莫斯站桩头球破门,皇马反超了比分!奥萨苏纳没能防住禁区内的第二落点,拉莫斯头球时面前完全无人盯防,而大卫-加西亚拖在了最后面,就更没有越位可言了。
    
    下半场开始奥萨苏纳还是用高压逼抢对皇马进行猛攻,他们下半场更多地通过边路的传球渗透到皇马中路制造威胁,卡塞米罗和拉莫斯对于边路的保护,让皇马平稳地度过了奥萨苏纳的强势期。皇马下半场也利用大范围的横传来拉开进攻宽度,但是进攻效果始终不明显。
    
    皇马久攻不下,齐达内“掐指一算”,下面该换人了,他先是把巴斯克斯换上场,果然,比赛第84分钟,皇马通过前场的高位逼抢,迫使奥萨苏纳中场传球失误,莫德里奇抢断后直塞,本泽马快速突破到禁区弧顶处分球,右路跟进的巴斯克斯无人防守推射破门,为皇马扩大比分。于是齐达内随后又换上了约维奇,补时的第2分钟,奥萨苏纳后场传球失误,莫德里奇中场挑传,巴尔韦德禁区内跟进外脚背分球,刚刚替换上场的约维奇中路无人防守凌空抽射破门,为皇马锁定胜局。
    
    最终皇马4-1客场战胜奥萨苏纳,仍然领先巴萨3分暂居积分榜首位。本场比赛虽然未能零封对手,但是皇马在本赛季23轮过后,共计丢了14球,是所有球队中丢球数最少的。本泽马虽然未能收获进球,但是他在皇马的总助攻数来到了132次,从而超越了C罗成为队史第一。本场替换上场的约维奇也是时隔3个半月后再次为皇马进球了,期待他在欧冠的表现,更期待齐达内在欧冠赛场上的“玄学战术”一招制敌。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巴萨暴露1顽疾恐再演欧冠悲剧
2 郝海东儿子葡丙留洋失败转战塞尔维亚
3 齐达内又1惊喜!皇马后卫新年5场3球
4 曝他离开巴萨只去这队 或重走C罗之路
5 齐达内获力挺!8成球迷支持24岁爱将当主力
6 法国球星格里兹曼创建电竞俱乐部
7 截胡曼联猎物 这次秀智商怕是要成为公敌
8 巴萨亿元先生身价是原罪 回归红军也没戏
9 内马尔踢2年就成法甲历史最佳?
10 自托迪博后 巴萨再卖潜力股
11 梅西身前的枪手级屏障
12 齐达内:要把榜首位置坚持下去
13 库尔图瓦:马竞要是在西超杯点球胜皇马
14 巴萨1月离队第3人诞生 未来或2500万回购
15 皇马巨头为齐祖选定B计划 1.1亿先生当备胎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米兰4-2都灵
 
莱斯特城2-3维拉29日
东京FC2-0内格罗斯谷29日
鹿角0-1墨尔本胜利29日
首尔FC4-1吉达州29日
 
上港3-0武里南
 
米兰看台致意科比29日
巴萨全队训练前默哀29日
埃里克森精彩集锦29日
尤文短片致敬布冯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