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生教头沃格尔!敢骂詹姆斯浓眉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09:0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湖人决定聘用弗兰克-沃格尔出任主帅,很多人不理解他们为什么这么做。小球时代,联盟崇尚进攻,进攻型教练成为各支球队首选,湖人却聘用了靠防守体系起家的沃格尔。
    
    沃格尔在步行者时期,构建了联盟顶级的防守体系,将步行者打造成了东决队伍。但前步行者总裁拉里-伯德还是决定解雇他,理由是沃格尔不会进攻,步行者靠防守无法获得总冠军。
    
    沃格尔其后在魔术走马上任,决定吸取步行者时期的教训,试图在魔术打造出色的进攻体系。结果在魔术期间,沃格尔不仅没有构建出色的进攻体系,反而把防守丢了,2年之间54胜110负,再次被解雇。
    
    
    湖人为什么要聘用这样一个防守教练?其实他们也无奈,不想这样做,但没有更好的选择。湖人想聘请泰伦-卢重新搭档詹姆斯,想聘请名声在外的蒙蒂-威廉姆斯,但人家不来。
    
    泰伦卢想要更长更大的合同,不想接受贾森-基德、莱昂纳尔-霍林斯这些湖人指定的助教。威廉姆斯则想执教太阳这支年轻有希望的球队,不想去淌湖人这潭混水。
    
    湖人在过去几年里,确实是一地鸡毛。杰里-巴斯博士去世后,巴斯家族内部争权夺利,吉姆-巴斯出任篮球运营副总裁期间,把湖人坑个半死,被珍妮-巴斯联手其他人赶出湖人管理层。
    
    “魔术师”约翰逊出任湖人篮球运营副总裁,本来被看做球队复兴希望,结果昏招频出过后,突然辞职不干了。这还不算完,魔术师辞职后,还在背后给了湖人总经理佩林卡一刀,说佩林卡害他。
    
    肥皂剧频出的湖人,让很多教练望而生畏,他们要爱惜自己的羽毛。无奈之下,佩林卡找到沃格尔,问他是否愿意出任湖人主帅。彼时的沃格尔也有些走投无路,被魔术解雇后,险些从NBA世界消失。
    
    
    沃格尔看到湖人抛出的橄榄枝,不管湖人开出的条件有多差,直接满口答应。他接受湖人的3年短合同,接受很差的补偿条件,接受基德等湖人指定的助教……什么都接受,只要有一个工作就行。
    
    那个时候的沃格尔,就像溺水的人,突然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沃格尔没有打过一秒钟NBA,是学院派教练,是书生教练,他就像汤姆-锡伯杜等人一样,做教练纯粹是因为喜欢篮球。
    
    沃格尔年轻时想做肯塔基名帅皮蒂诺的助教,写了很多次信去,得到的答复都是‘谢谢,不用了’。沃格尔没有放弃,不请自来,自己跑去肯塔基大学的球馆做义工,不要任何补偿。
    
    沃格尔靠自己的真诚和勤奋打动了皮蒂诺的助教吉姆-奥布莱恩,获得一份录像分析师的工作。沃格尔工作起来就像一个疯子,纯粹的篮球疯子,不管待遇、地位这些,只管篮球。
    
    皮蒂诺出任凯尔特人主帅时,带上了沃格尔;奥布莱恩出任76人、步行者等队主帅时,带上了沃格尔。沃格尔最终在奥布莱恩推荐下,出任了步行者主帅,他是从底层熬出来的主帅。
    
    这样的主帅不怎么挑剔,能有一份篮球工作,他就很开心,何况还可以执教詹姆斯戴维斯?沃格尔上任过后,很多人不看好他,认为他将被基德取代,可能会提前下课。
    
    
    但新赛季开始过后,沃格尔让所有人大吃一惊,他赢得了湖人管理层、湖人教练组、詹姆斯浓眉等湖人球员、媒体和NBA同行的一致认可,率领湖人取得了西部第一的成绩。
    
    沃格尔在安排攻防战术的时候,安排得特别细致:詹姆斯浓眉等巨星做什么,霍华德等角色球员做什么,布拉德利格林等主力怎么辅佐詹眉等等,他都能落实到位,队员们去执行就好。
    
    如果球员们在执行战术时犯错,尤其是防守战术犯错,就会遭遇沃格尔的严厉批评。无论这个人是詹姆斯浓眉这样的超巨,还是普通球员,都会被沃格尔毫不留情的批评。
    
    “他(沃格尔)所有人都怼的,我、勒布朗(詹姆斯),所有人都逃不过。很多教练不怎么管超巨,他不同。我印象最深刻的时,哪怕我们赢球了,他还怼我,老詹也逃不过。”
    
    
    “队友们看到我和老詹都被收拾,自然知道自己也逃不过。”戴维斯说。戴维斯说的1月4日湖人123-113击败鹈鹕那场球,湖人在内线丢了68分,这让沃格尔大为光火,怒喷球员们的防守表现。
    
    在接下来对阵活塞的比赛,湖人球员们给出了很好的回应,全场比赛送出了20次盖帽,只让活塞在内线得到32分。戴维斯一个人盖了8次,麦基盖了6次,他们很好地回应了沃格尔。
    
    沃格尔批评的话,是基于篮球因素,有一说一解决问题。他平时也会非常注意和詹姆斯、浓眉、教练组和管理层沟通,倾听队员们的意见,这让他赢得了球队上下的一致好评。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科比赞扬詹姆斯为湖人付出
2 库里有望在3月2日对阵奇才时复出
3 内线告急!开拓者从发展联盟召回中锋摩西
4 爵士4年3600万美元续约悍将 昔日落选秀
5 德罗赞称路威应该入选全明星 小卡:他是个得分手
6 双德合砍41分马刺险胜热火 阿德巴约空砍21+15
7 格林成湖人幕后大佬之一 如交易他会破坏化学反应?
8 沃格尔靠一点赢得全队信任 浓眉:他敢于批评我跟詹皇
9 两人很像我当年风格 黑贝防守成功源于与裁判沟通
10 雄鹿总经理对球队状况感到满意 基本不考虑中期交易问题
11 库里是我最爱的NBA球员之一 他让我成为追星族
12 热火天赋满满缺乏导师指导 这个人会是克里斯-保罗吗?
13 场均近30分难率队取胜!昔日扣篮王真无奈
14 英格拉姆称无缘轰50+分不遗憾 球哥力挺队友进全明星
15 不追求胜场数只想夺冠 字母哥进化比上季更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