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蒂暴怒抨击卢卡库:知道找你有多难吗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08:4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带着巨大的失望,国米打完莱切回家时,只带走1分。
    
    在中外社交网站上,国米球迷齐声哀叹“winter is back”。
    
    前14轮只平了1场的国米,近6轮平了4场,很多场比赛,国米距离胜利看似只差一步。但“只差一步”的事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这不应该是一支争冠球队的节奏。
    
    
    问:国米差在哪里?或者说,孔蒂认为国米差在哪里?
    
    从一个比赛细节,人们可以清楚的看到答案:没有备刀。一旦招式用老,再没有破局的重武器。
    
    这一战卢卡库有着非常犀利的开局。
    
    第3分钟外围大力爆射差之毫厘。
    
    
    第29分钟,他利用强壮的身体扛住后卫后做球,让布罗佐维奇射出高质量射门,遗憾的是皮球打中门框。
    
    
    有理由相信,如果卢卡库能一直踢出比赛前半小时的强度,那么他此战收获进球或助攻可能性极大,国米也有更大的把握拿下3分。
    
    但问题是,随着比赛的进行,卢卡库踢出的强度越来越低,他的作用也越来越小。以至于到了比赛下半场,卢卡库的上镜率大幅降低,触球的次数也少得可怜。
    
    根据意大利天空台场边记者的报道,下半场在一次死球时,孔蒂把卢卡库叫到身边暴怒发飙:“我们需要找到你。但是我们从来都找不到你!你并没有为了让队友找到你而做很多努力,如果你继续这样踢,我就换下你!”
    
    
    有不少人在为卢卡库叫屈,认为孔蒂如此痛批卢卡库是没有道理的。
    
    这种观点指出:此战莱切坚持打铁桶阵,很多时间是全员11人回撤到本方半场,始终保持2-3个球员围在卢卡库周围,比利时人本来就不是1v2、1v3类型的球员,在这种前提下,被人严防死守的他,触不到球有何奇怪呢!
    
    但孔蒂也有他的出发点。
    
    众所周知,卢卡库并不是传统的站桩中锋,当他总是触不到球时,他具备拉边,回撤,大范围穿插的能力。
    
    大名鼎鼎的“卢拉边”绰号,是怎么来的,所有人都清楚。
    
    但是此战,卢卡库跑动范围确实很小,没有多少拉边,回撤,特别是下半场。
    
    
    数据统计来看,卢卡库本赛季场均触球次数在40次左右,高的时候能达到近50次。首循环打莱切,卢卡库第一次和国米一起比赛,队友给他的传球失误很多,但即便如此,因为他跑得欢,他也能有37次触球。可是此战,卢卡库只有可怜的24次触球,连球都拿不到几次,作用当然优先。
    
    这就是孔蒂对卢卡库不满的地方——“你并没有为了让队友找到你而做出很多努力”!
    
    在人群中能不能像梅西一样把球粘在脚上,那是风格和能力问题,不强求。
    
    但如果拿不到球还不能积极跑动帮助队友找到自己,那就是态度问题了。
    
    
    可是卢卡库当然也感到委屈。
    
    因为卢卡库不跑不是因为没有斗志,而是因为没有充沛体力。
    
    过去一周三赛,国米很多球员,比如劳塔罗、德弗赖、森西等人都得到过轮休机会,甚至布罗佐维奇(杯赛提前被换下)、巴雷拉(联赛停赛)这样的铁人也有机会喘口气,唯独卢卡库场场打满。
    
    他这种体型,他这种全场肉搏的比赛特点,注定了他的续航能力不可能太好。就算斗志再强,可是,心有余、腿不足,如之奈何!
    
    
    相信,最让孔蒂感到痛苦的是:他嘴里喊着“卢卡库你再这样踢我就换你下去”,但事实上,现阶段,他也只能喊喊而已,因为他真的没有换下卢卡库的人选。在国米,其他各个位置都有人可换,甚至包括布罗佐维奇(此战布罗受伤,近期状态飘红的巴莱罗姑且也能顶上去),唯独没有第二个大中锋来替卢卡库。
    
    埃斯波西托身材高大,是国米天之骄子,但还是少年球员体型的他,确实干不了扛人、肉搏、背身这种活。相反,即便是杯赛打卡利亚里主力替补混编队,只要被强壮后卫贴身,小将都会乱了步点。
    
    波利塔诺、桑切斯都是二前锋或边锋,且前者满心思都在转会事务上,后者伤愈归来后距离比赛状态还差得远。劳塔罗虽然对抗强些,但毕竟身高有限……没有第二个大中锋,是孔蒂从夏季到现在一直的心病。
    
    
    比赛最后时刻,为了加强进攻,孔蒂遍寻替补席发现没有破密防的“重武器”,最后选择了巴斯托尼作为加强进攻的最后王牌,此间苦涩,可想而知。
    
    这个选择是双刃剑。
    
    巴斯托尼确实顶进了打破僵局的入球。
    
    
    但是,巴斯托尼的出场,让国米防线再次乾坤挪移——什克从左中卫打到右中卫,巴斯托尼刚出场也没有真正适应节奏。
    
    最终在这次冒险换人的9分钟后,什克和巴斯托尼双双失误,让莱切攻入了追平的进球。
    
    
    说到底,如果国米有第二个大中锋作为备刀出场,孔蒂也不至于会在比赛进行途中去防线进行这样的乾坤挪移。
    
    毕竟,这是兵家大忌。
    
    早在夏季哲科引援失败后,很多专家——比如卡佩罗、皮尔洛、贝尔戈米等人都指出,国米一定会为缺少第二个大中锋而付出积分代价,可能是3分,可能是5分,甚至可能更多。此战,国米就在为此付出代价。
    
    问题就是这样明显,也唯有期待马洛塔能帮助孔蒂解了这个心病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伊布也救不了你!昔日大腿变毒瘤
2 意甲最新积分榜:C罗双响尤文4分领跑
3 只差7球,C罗即将追上一项意甲进球纪录!
4 国米5个月3次挖角曼联!34岁边翼登陆意甲
5 曝皇马为替队副瞄准米兰大腿 4000万飞翼回归?
6 国米为何一夜连挖英超3球星?早被孔蒂看中
7 意甲欧冠新军的大杀器!他是米兰克星
8 尤文图斯VS乌迪内斯首发:C罗鼻窦炎缺席
9 意大利杯-尤文4-0乌迪内斯晋级八强
10 AC米兰+英超劲旅争抢 冬训就没参加
11 曝皇马收尤文8000万杀手自荐 但齐祖或成转会难题
12 尤文确认爆红铁卫伤停6个月 德利赫特再成受益者
13 迪马济奥:R罗将租借埃因霍温
14 贝戈维奇初来乍到真的靠谱吗?
15 米兰欲3000万推销苏索 西甲老4表示无兴趣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