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终向恶毒批评家开战 坚信公道自在人心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5日 08:3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蓝黑军发布官方声明,取消了球队与佛罗伦萨的主帅赛前例行发布会。
    
    
    国米声明表示:“昨日,《罗马体育报》发布了一篇指向我们教练的、字里行间充满了侵略性的文章,为了让所有媒体明确‘观点必须建立在对他人的尊重之上’,今天国米将不会如期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
    
    欧洲主流媒体为这次事件定性:蓝黑军针对愈发恶化的舆论环境,发起了一场非常及时、很有必要的抗争之战。
    
    
    不妨介绍一下,事件经过。
    
    昨日的《罗马体育报》上,刊载了一封所谓的博洛尼亚球迷的信件,对孔蒂进行了凶狠的侮辱。
    
    这封信件写着:“看着‘大国际米兰’的主教练率领着他狼狈不堪的球队,被巴萨B队上了一堂如何踢足球的课,如何听着两个评论员不停的点评巴雷拉、森西的缺席,我很享受。你们可以说你们想说的,但是多少带点诚实不好吗!他们打的是巴萨B队。哦对,我不是尤文图斯球迷,而是博洛尼亚球迷。但是看看孔蒂的职业生涯,除了那些冠军之外,他的球队从未踢出过一场好球。看看他不断的抱怨季前转会组织的差,可是我看到的事实是,国际米兰引援总额超过了1.5亿(看看卢卡库、森西、巴雷拉、拉扎罗、桑切斯、戈丁,等等等等),比任何其他意甲球队的净投资都多。但是如果你连布拉格斯拉维亚都赢不了,又输给巴萨、多特蒙德,你还有资格抱怨什么!”
    
    
    如果只是全文转载球迷信,也还罢了。
    
    罗体的评论员伊塔洛-库奇在后面加了一段自己的评论:“我谈谈我个人的观点,国米的经理、教练应该向他们的球迷忏悔,因为送走了伊卡尔迪,就是送走了欧冠淘汰赛资格。NO ICARDI, NO PARTY!”
    
    
    《罗马体育报》作为意大利传统的三大体育报之一,刊载这样一篇毫无风度、水准稀烂的所谓球迷信,本就是砸招牌的事。
    
    更何况号称媒体权威评论员的记者还加上这样一种点评,则更是让人无话可说。
    
    说孔蒂这名从教多年,冠军拿了那么多,在欧洲杯上更是赢得举世称道的教练,没有踢出过一场好球。
    
    无视有伊卡尔迪的国米上赛季一样欧冠没出线,然后指出,如果本赛季有伊卡尔迪就有淘汰赛可踢……
    
    这些观点究竟是客观点评,还是为喷而喷?这是显而易见的事。
    
    
    就在几天前,国米打罗马前,《罗马体育报》用“Black Friday”为标题,拿着卢卡库的肤色来做文章,引发了意甲各队的集体抗议。
    
    在意大利,种族歧视问题一直存在,很多号称业界权威、媒体大佬的媒体评论员也是种族主义者,这都是举世皆知的事。只是有些事情放在桌底下,全世界人民眼不见为净也就懒得多计较。
    
    可号称大报的媒体却如此明火执仗的进行种族攻击,这确实太没底线了。
    
    
    面对抗议,《罗马体育报》予以自辩还击,自我标榜什么“几十年来为反种族歧视而奔走呼号”、“从创建至今一直以尊重和客观为准则”……
    
    但这不过才几天,一篇这样的文章再度应运而出,揭示了这家媒体真正的立场和用心。
    
    如果这就是所谓的“客观”,如果这就是他们的“尊重”,那么这种客观和尊重未免太过廉价。国米当然无须再忍。
    
    
    在中外社交网站上,众多球迷——其中很多都是顶着AC米兰队徽、尤文图斯球星作为头像的国米对手球迷——纷纷表态,支持国米以这种方式,对意大利的媒体进行自卫反击。
    
    有尤文球迷表示:我确实不喜欢现在的孔蒂,但说他一无是处未免也太过了。
    
    有AC米兰球迷表示:《都灵体育报》编辑部在都灵,以报道尤文为主业,《米兰体育报》幕后股东是阿涅利家族,但即便是这两家媒体,也干不出这种事来。
    
    
    更多的球迷则挖出一些陈年旧事。
    
    当年穆里尼奥执教国米时,也是《罗马体育报》的一名自诩王牌的记者,在国米一场比赛的赛后,在国米大巴前死死堵住穆帅,不许葡萄牙人上车,找架吵。
    
    狂人懒得理会这名记者,于是轻轻将其推开,走上大巴。
    
    这名记者像是那些球场上“跳水”的前锋一样,双方肢体轻度接触之后,他就惨叫一声倒地打滚。
    
    次日,罗体头条是“穆帅暴打记者”,引发轩然大波。
    
    
    当年的闹剧还未被人遗忘,现在,新的闹剧又在轰轰烈烈上演。
    
    数十年来,国米的媒体环境非常恶劣,这是众所周知的事。面对这种不加掩饰、毫无底线的媒体恶意,国米一味的迁就忍让,就难免会变成一种纵容。
    
    所以早有熟悉业内规则的专家力荐国米,找一个合适的契机予以自卫反击,这是有必要的。不敢说能纠正那已经偏了几十年的风向,至少,要让缺乏操守、没有道德的评论员为错误付出代价,不能让他们干了秀下限的事之后,却可以不受任何惩罚。
    
    一周内,《罗马体育报》先是种族歧视,然后是恶意抨击,此时出手,时机恰到好处。
    
    或者说,是可忍,孰不可忍。
    
    
    会有人担心,蓝黑军前脚欧冠出局,后脚启动这种抗争,这未免有些“多事之秋”的感觉,会不会有些不合时宜?跟无孔不入的媒体开战,国米打赢抗争的资本何在?
    
    毕竟,人世间,听风就是雨的起哄者多,了解真相能够客观分析的人,是少数。
    
    但国米并不是独自战斗,有辨识能力、有独立观感的球迷,是能够拎得清状况,看得到真相的。
    
    笃信公道自在人心,这就是国米开启这种抗争的底气所在。
    
    
    而且,这种“暂时性新闻缄默”的手段,国米历史上采用过(特别是在穆帅执教时期,曾经多次启动过有关程序);马洛塔执政尤文时期,也时常采用这种办法。
    
    可以说,国米有一定的应对这种事态的经验。
    
    有一点是显而易见的:国米欧冠出局后,面对诸多嘲讽,确实需要作出回应。但这种回应,不应该是无止境的容忍媒体下作的侮辱抨击,而应该是去球场上嗷嗷叫的冲向对手。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7500万巨星出丑 惊天失误被直接打爆
2 C罗:喜欢和迪巴拉伊瓜因合作
3 佛罗伦萨官方:里贝里将接受脚踝手术
4 尤文2-0勒沃库森 迪巴拉助攻C罗破门
5 巴萨“放水”都没踢过!7万内拉见证耻辱夜
6 国米踢不过巴萨二队,连续两年欧冠未出线
7 国米1-2巴萨无缘出线 卢卡库劳塔罗3次进球无效
8 欧冠最悲催领头羊:0-1爆冷倒下
9 AC米兰3-2博洛尼亚 皮亚特克建功特奥破门
10 意甲综述-国米平罗马领跑尤文首败
11 AC米兰两连胜 黑马13轮不败坐稳前四
12 不服输!C罗鼓励队友继续战斗
13 13轮联赛不败!意甲最大黑马冲进欧冠区
14 意甲综述-国米憾平罗马仍居榜首
15 意甲积分榜:C罗建功尤文首败无缘登顶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