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预言帝:英超卫冕无望力争赢得欧冠!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08:4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2018-19赛季,瓜迪奥拉执教曼城的第三个赛季,可谓一年更比一年强。英超成功卫冕,同时历史性地包揽了国内赛场所有赛事的冠军奖杯(英超、足总杯、联赛杯、社区盾杯)。但在欧冠赛场,连续两个赛季止步于1/4决赛,且都是被英超同行淘汰,2017-18赛季两回合完败于利物浦;2018-19赛季被热刺淘汰则是运气欠佳。
    
    中东石油资本入主后,曼城在曼奇尼、佩莱格里尼两任主帅执教时期都曾获得过英超联赛冠军。但英超新贵显然更希望在欧冠赛场取得突破,杀进四强都不够,而是要登上欧洲之巅。是以,佩莱格里尼在2015-16赛季率领曼城历史性的杀入欧冠四强,也提前半年被告知:赛季结束,你走,瓜迪奥拉来。
    
    2016年夏天,曼城在转会市场投入高达2.13亿欧元,创下当时新高。或许当时的佩莱格里尼会想:给我这么多,我也可以率队冲击欧冠冠军奖杯!而曼城给瓜迪奥拉开出的年薪几乎是佩工的四倍。
    
    
    执教曼城的第一个赛季,作为世界顶级名帅之一的瓜迪奥拉才真正感受到了英超的残酷,志在夺冠最终仅获得第三;欧冠赛场则带队第一次被人打成了“欧冠十六郎”。
    
    虽然三个赛季下来,瓜帅率曼城在欧冠赛场最远也就打进了八强,但每一个赛季都让人看到了突破、进步。
    
    
    进入第四个赛季,本应该更进一步,哪知还未到半程,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反退了。
    
    英超16轮战罢,曼城只有32个积分,落后领头羊利物浦14分,英超史上,或者整个欧洲五大联赛,恐怕都很难找到如此情况还能最终夺冠的先例。
    
    曼城目前进44球,进球数英超最多,但如果忽略掉第6轮主场8:0横扫目前垫底的沃特福德一役“刷”出来的数据,进攻火力还不如利物浦、莱斯特城;丢19球,防守就不敢恭维了,莱斯特城、利物浦、谢菲联、水晶宫的防守都比曼城做得更好,身后的曼联、狼队不过也只丢了19球。
    
    
    2019年夏窗,曼城虽然引援总投入也达1.5亿英镑(净支出8820万英镑)但没有引进强力边锋和中卫,还是显得有些托大了。曼城目前的锋线上,中锋阿圭罗、边锋斯特林足够强悍,但还差一个桑乔这样的边锋;中卫现在是经常连人都凑不齐,舍不得重金砸马奎尔定然让瓜帅后悔。
    
    
    冬窗即将开启,曼城或许会引援补强,但于英超逐鹿,恐怕也是于事无补了。曼城不可能一直赢下去,利物浦也不可能自己葬送掉14分的优势。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对曼城来说也不完全是坏事,英超就这样了,接下来全力冲击欧冠,历史性的夺一回冠军也未可知。
    
    曼城中场大将京多安最近就表示,曼城本赛季的目标是赢得欧冠冠军。这绝不只是随口这么一说,一是曼城本身有这个实力,二是京多安堪称“欧冠预言帝”。
    
    
    上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巴萨主场3:0击败利物浦,当时全世界估计没几个人会相信利物浦次回合能翻盘。连穆里尼奥都不相信,“你很难相信利物浦能逆转,尤其在巴萨有过次回合被罗马翻盘的经历后。我知道客场打利物浦会很困难,他们的实力很强,但如果巴萨打进一球,利物浦需要打进五球,这个要求太高了。巴萨会想着在安菲尔德进球,我认为梅西正带领巴萨全队努力实现这一目标,他们可以做到。”
    
    京多安当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次回合利物浦能4:0击败巴萨翻盘成功,“我思考过了,我觉得利物浦与巴萨的对决还未结束。我甚至可以想象利物浦4:0获胜。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我认为在安菲尔德,克洛普是个激励狂人,利物浦的球员很难对付,即便是巴萨这样的球队,也可能在一场比赛中完全迷失。”
    
    最终,利物浦果然在次回合主场4:0击败巴萨杀进决赛,并最终赢得欧冠冠军。
    
    
    这一次,京多安表示,“在经历了两个成功的赛季,赢得那么多的荣誉后,第三个赛季必将更加艰难,这很正常。不过,在体会到挫败感,并想终结这种挫败感时,你会更加努力提高自己。这就是我们目前所面临的挑战,我们会勇敢面对,我相信球队一定能够触底反弹,我们有这样的能力。”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利物浦准备纳比-凯塔式转会多特蒙德边锋桑乔
2 穆帅长期背负一恶名,忍不住回呛记者
3 利物浦出线!萨拉赫2年造27球仅逊梅西
4 英超再创疯狂纪录 连续3年全部小组出线
5 物浦2-0萨尔茨堡 凯塔弑旧主
6 切尔西2-1里尔 亚伯拉罕破门威廉助攻
7 阿森纳3-1西汉姆 奥巴梅扬佩佩传射
8 险遭42年耻辱!阿森纳赢场球太难
9 英超新Big6相互战绩:曼联压利物浦第1
10 佩佩世界波+霸气滑跪拯救阿森纳
11 红军防线多人受伤 一线队仅剩4名主力后卫
12 孙兴慜如今在英超的地位已经不一样了
13 莱斯特城4-1维拉 豪取8连胜稳居英超第二
14 英超综述-莱斯特8连胜狼队11轮不败
15 狼队2-2布莱顿 11轮不败杀入前6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