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遭42年耻辱!阿森纳赢场球太难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08:3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太难了,赢场球太难了。“大哥”AC米兰和“二弟”曼联先后赢球,就剩下“三弟”阿森纳还在继续品尝不胜的苦涩滋味。直到与西汉姆联的伦敦德比,枪手终于打破了9场不胜的尴尬纪录,永贝里也终于迎来了上任以来的首场胜利,但从过程来说,阿森纳赢场球,真的太难了。
    
    下课危机!永贝里主动调整图自救
    
    11月29日,阿森纳官方宣布埃梅里下课,助理教练永贝里临时“救火”。媒体披露,两人之前在战术安排上就有意见不合的情况发生,而永叔上任后,也确实做出一些改变,比如厄齐尔重新锁定首发,踢的却是左边锋;佩佩坐稳替补席,奥巴梅扬来到右路;托雷拉在中场获得机会。
    
    然而这些变化,还是未能给阿森纳带来胜利。永贝里的首秀,客场2-2被诺维奇逼平;上轮,主场1-2爆冷输给布莱顿,于是埃梅里留下的各项赛事7场不胜,扩大到9场不胜。业界与坊间更是一致认为,执教经验欠奉的瑞典人不是埃梅里的合格接班人,更非枪手的救世主,该换帅还是得换帅。
    
    
    马塞利诺
    波切蒂诺和阿莱格里已经盼不到了。舰队街传闻,两名功勋名宿阿尔特塔、维埃拉和被拜仁解雇的科瓦奇是阿森纳的主要目标,西甲劲旅瓦伦西亚的前主帅马塞利诺也来到了伦敦。而对于执教两场就陷入信任危机的永贝里来说,如果本场比赛再输给西汉姆联,那么他的帅位真的随时可能不保。
    
    为了自保图存,这位光头少帅做出了自我调整和纠正。第一,前两场首发的后防核心大卫-路易斯被撤到替补席,中卫启用钱伯斯和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组合,为的是对抗阿莱(此战替补)和安东尼奥的身体优势。第二,上轮传球失误被奥巴梅扬怒吼的威洛克回到替补席,厄齐尔从左路来到中路,司职他最擅长的前腰。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就是锋线三叉戟大挪移。法国射手拉卡泽特成为替补,队长奥巴梅扬从右边锋重返中锋,出任单箭头;右边锋的位置,尼古拉斯-佩佩迎来了新帅治下的第一次首发;左边锋的位置,则留给了18岁新星马丁内利,巴西小妖获得了加盟球队以来的首次英超首发。
    
    伤病+失球为难阿森纳,1.3亿锋线10分钟3球逆转
    
    永贝里的调整,让人看到他誓要从伦敦碗带走3分的决心,但老天似乎偏要和他对着干。比赛还没开始呢,主力右后卫贝莱林就在热身中受伤,奈尔斯临危受命;开场28分钟,主力左后卫蒂尔尼又伤了。更大的打击随之而来:第38分钟,西汉姆联的意大利中后卫奥邦纳进球内头球冲顶,皮球击中奈尔斯的后背发生变线,飞入网窝,刚刚荣膺队内月度最佳球员的莱诺毫无办法。
    
    0-1落后,难道阿森纳又要跪?枪迷心中已有不祥的预感。此时,永叔祭出的全新锋线三叉戟终于发挥作用。第60分钟,替补登场科拉希纳茨左路倒三角传球,马丁内利前点推射破门,为枪手扳平比分。他以18岁174天的年龄,成为队史最年轻的英超首次首发破门的球员,各项赛事已经打入8球,平均每87分钟就有1球入账!转会费却只有600万英镑。
    
    
    马丁内利破门
    第66分钟,奥巴梅扬中路分球,佩佩禁区右侧左脚弧线球劲射入网,反超!这是典型的“佩佩式进球”,他上一次在英超得分,还是9月22日与阿斯顿维拉一战。第69分钟,佩佩禁区右侧送出左脚传中,助攻奥巴中路右脚凌空扫射破门,3-1!自加盟英超以来,美羊羊65战打入43球,同期只有瓦尔迪和他一样多,伦敦德比更是15战9球4助攻。
    
    短短10分钟时间,阿森纳3次射正连进3球,完成逆转好戏,真是令枪迷为之疯狂。转会费加起来1.34亿英镑的三叉戟,终于打破了枪手9场不胜的尴尬,避免追平1977年创造的10场不胜的队史纪录,也送给永贝里执教首胜。而他们上一次英超客场半场落后最终还能逆转,则要追溯到2011年10月5-3击败切尔西,范佩西帽子戏法。
    
    一场胜利救不了永贝里,达摩克利斯之剑仍悬在头上
    
    赛后,厄齐尔将这场胜利献给永贝里。他表示:“弗雷迪(永叔)曾是球员,所以能够理解我们。他已经展现出自己作为教练的实力,我们很高兴能在他账下踢球。今天,对他和我们来说都是成功的一天。俱乐部换帅很难。他是一位年轻教练,一直在我们身边,这是我们需要的。”
    
    
    首胜固然可喜,但永贝里的下课危机并没有被解除。一方面,西汉姆联近况糟糕,近10轮联赛只有1胜,佩莱格里尼的帅位也很危险,赢球实属分内之事。另一方面,阿森纳的防守依然存在问题,不只是未能保证零封,左后卫蒂尔尼、中后卫钱伯斯、后腰扎卡都出现过低级失误,让人看得心惊胆战。
    
    下轮联赛,阿森纳就将面对英超进攻实力最强的曼城,以这样等级的防守水平,能够抵挡住蓝月亮群星的轰炸么?一旦输球,“永贝里OUT”的标语还会继续打出,阿森纳也不会停止继续寻找新帅的脚步,“下课”依然是悬在他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永叔只能祈祷,下一次还会有人站出来为他续命。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英超新Big6相互战绩:曼联压利物浦第1
2 佩佩世界波+霸气滑跪拯救阿森纳
3 红军防线多人受伤 一线队仅剩4名主力后卫
4 孙兴慜如今在英超的地位已经不一样了
5 莱斯特城4-1维拉 豪取8连胜稳居英超第二
6 英超综述-莱斯特8连胜狼队11轮不败
7 狼队2-2布莱顿 11轮不败杀入前6
8 5天打两场硬仗!这英超黑马连踢曼城利物浦
9 英超卫冕冠军彻底崩了 他赛季末恐要走人
10 穆里尼奥打电话给费莱尼 希望他冬窗加盟热刺
11 32岁英超神锋踢疯了!16轮16球刷16年纪录
12 曼城1-2曼联 拉师傅破门马夏尔贴地斩
13 英超综述-利物浦3球大胜11分领跑
14 宇宙级的曼城消失!瓜帅英超奇迹变绝迹?
15 热刺5-0伯恩利 孙兴慜连过7人超级一条龙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