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卫冕冠军彻底崩了 他赛季末恐要走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08:3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还没进入2020年,但一个判断不会有太大误差,那就是曼城冲击英超三连冠伟业的机会微乎其微,等同于忽略不计。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9-20赛季英超联赛第16轮结束多场角逐。利物浦兵不血刃3-0拿下伯恩茅斯之后,卫冕冠军曼城在曼市德比中败下阵来,瓜迪奥拉的球队1-2负于索尔斯克亚麾下的曼联。经此一役,蓝月亮已落后领头羊红军多达14分,落后少赛一场的莱斯特城也有3分。
    
    
    利物浦客场与伯恩茅斯的比赛在北京时间周六23点进行,在密集赛程到来之前,克洛普继续轮换阵容,张伯伦、凯塔、洛夫伦、戈麦斯、米尔纳首发出战。比赛胜负在开场半小时后就失去悬念,亨德森35分钟60码外精准长传,张伯伦右脚垫射先下一城。
    
    
    上半场结束前,凯塔和萨拉赫精妙配合,前者突入禁区右脚外脚背撩射得手,打进本赛季首粒英超进球。
    
    
    54分钟还是凯塔和萨拉赫的配合,不过进球者和助攻者对换,萨拉赫接到凯塔直塞面对出击门将轻推角度破门,3-0!
    
    
    剩余时间利物浦做好防守,阿利松保持了清白之身,终于实现零封。利物浦终结各项赛事连续13场丢球的尴尬纪录,红军上一次零封,还是9月28日做客1-0谢菲联。
    
    
    由于本轮意甲尤文客场1-3被拉齐奥逆转,目前欧洲五大联赛98支球队中,只有利物浦在联赛中保持不败。16战15胜1平积46分,而跨赛季更是33场不败,继续刷新队史顶级联赛不败纪录。
    
    利物浦顺风顺水,曼城则逆风逆水,在伊蒂哈德主场进行的曼市德比中颜面无存。
    
    
    曼联上一轮击败穆里尼奥执教的热刺,士气正盛,红魔在客场反客为主,不断围攻曼城大门。
    
    
    
    前30分钟曼联7脚射门5次射正,拉什福德突破创造点球亲自主罚命中,马夏尔29分钟进球比分扩大到2-0,拉什福德还有一脚远射击中横梁。
    
    
    下半场曼城还折损主力中卫斯通斯,奥塔门迪85分钟利用角球头球破门,但无法挽回败局,1-2负于曼联。最近5个赛季,曼联三次攻陷伊蒂哈德。在昔日英超霸主面前,蓝月亮还是“吵闹的邻居”。
    
    
    
    索尔斯克亚成为英超首位背靠背接连击败穆里尼奥、瓜迪奥拉的主帅,此前关于他的下课呼声偃旗息鼓。曼联本赛季面对强敌5胜2平保持不败,切尔西、莱斯特城、热刺、曼城皆成为脚下败将。
    
    
    曼城输掉本场比赛,争冠形势就很不乐观了,16轮过后仅有32个积分,创下瓜帅执教生涯前16轮同期最低积分。更要命的是,曼城如今落后利物浦已经14分。这是什么概念呢?根据OPTA大数据,英格兰顶级联赛历史上,从未有球队能够在落后14分情况下逆天改命。
    
    英超已经发生过的逆转最大分差,还是1995-96赛季,曼联一度落后纽卡斯尔12分情况下夺冠。
    
    
    上赛季曼城曾长时间扮演追赶者,但相同场次下最多只落后利物浦7分,如今要填上14分的大坑,瓜迪奥拉本人都不相信。佩普赛后表示:“追赶利物浦很困难了,现在不是考虑能不能追上,我们还有其他荣誉可以去争取。”
    
    
    伤病是曼城本赛季抢分不稳的重要原因,拉波尔特、萨内、阿圭罗等主力接连倒下,影响了曼城基本实力,但更重要原因还是各队开始摸透瓜帅的传控战术,狼队、曼联都是用防反方式克制瓜帅,以极低控球率赢下三分。
    
    在新年之前,曼城的赛程也不轻松,接下来的三个对手分别是客场战阿森纳、主场战莱斯特、客场战狼队。喵哥甚至怀疑,在进入2020年时,曼城与利物浦的分差不是14分,还会更大,大到……
    
    
    这是瓜迪奥拉入主曼城的第4个赛季,从战绩来说,带领曼城连续两年联赛高分夺冠当然不简单,但欧冠赛场逊色太多,前三个赛季最多只打进8强的战绩,对于瓜迪奥拉这个级别的教练,远远谈不上优秀。
    
    
    值得注意的是,西班牙人与曼城合同签到2021年夏天,不过从瓜帅过往执教巴萨(2008-12)、拜仁(2013-16)情况来看,他从未有过在一支球队呆上5年的先例。今夏就有尤文挖角瓜帅的传闻,此外巴萨也很怀念瓜帅。喵哥预测,无论欧冠能否夺冠,瓜帅在赛季末很可能和曼城解约和平分手。至于他的下家,肯定是各大联赛中的顶级豪门。赛季末可以验证喵哥这个预测。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穆里尼奥打电话给费莱尼 希望他冬窗加盟热刺
2 32岁英超神锋踢疯了!16轮16球刷16年纪录
3 曼城1-2曼联 拉师傅破门马夏尔贴地斩
4 英超综述-利物浦3球大胜11分领跑
5 宇宙级的曼城消失!瓜帅英超奇迹变绝迹?
6 热刺5-0伯恩利 孙兴慜连过7人超级一条龙
7 利物浦3-0伯恩茅斯 萨拉赫传射凯塔破荒
8 切尔西1-3埃弗顿 科瓦契奇进球难救主
9 今天他就是孙纳尔多 整个英伦都为孙兴慜折服
10 曼联连胜强敌 取代利物浦劫富济贫的角色
11 索尔斯克亚赛后向老爵爷致敬
12 曼联妖星斩落曼城通杀英超六强 平个人纪录
13 亚洲之光孙兴慜!狂奔70米奔袭破门
14 曼城VS曼联前瞻:第179次曼市德比
15 穆里尼奥不担心切尔西解除转会禁令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