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不老术!16年5次蜕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08:1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詹姆斯在35岁还在进步,是这个联盟的典范。
    
    人人都在说詹姆斯全能,但是在职业生涯中,詹姆斯从来没有获得过助攻王。不过在本赛季,由于打法上的改变,詹姆斯开始选择了更多的传球,而队友们的给力表现,也让詹姆斯的助攻日渐增长。开赛至今,詹姆斯的场均助攻已经达到了两位数,是联盟助攻榜上,唯一达到两位数的球员。依照詹姆斯如今的表现来看,如果坚持到赛季结束,那么他很有可能在赛季结束后获得助攻王的头衔,要知道如今的詹姆斯已经年满35岁,而他依然在实现自身的蜕变。
    
    
    当然,在詹姆斯助攻能力提升的同时,他的数据表现依然有下滑的趋势。在重新回到骑士之后,詹姆斯的中远投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提升,这也成为了他近几年延续自己竞技状态的法宝之一。但是在本赛季,詹姆斯的中远投命中率下降,47.3%的命中率已经创下了新秀赛季之后的新低,而三分命中率也创下了近4年来的新低。不过詹姆斯的打法也在发生着转变,即便浓眉逐渐成为了湖人的战术核心,但是詹姆斯在比赛最后时刻的终结能力,以及策应传球能力,仍然是联盟如今的顶级水准。
    
    
    能够在35岁的年纪还保持如此好的竞技状态,与詹姆斯的自身调整是分不开的。自从进入联盟以来,詹姆斯便不断的调适自己,以此来适应联盟每个赛季不同的节奏。在刚刚进入骑士队之后,这时的詹姆斯刚刚接过骑士老大的权杖,即便这时的戴维斯心不甘情不愿,但是骑士管理层却将詹姆斯视作天之骄子。由于这时的骑士队中并没有什么管用的球员,因此在进攻端只能仰仗詹姆斯一人,而这时的詹姆斯在场上的打球方式,更多是凭借着身体天赋在打球,得分方式也更多以突破上篮为主。
    
    
    这时的詹姆斯,可以说是体会到了以往从未体会到的滋味。一方面,他被视作联盟未来的门面球员,新秀赛季就已经能够和科比等超巨平起平坐。一方面,詹姆斯却要承受着球队战绩方面的压力。在那时的骑士队中,詹姆斯身边并没有什么好的帮手,或者说根本就没有帮手,即便詹姆斯将骑士带入季后赛,甚至杀入总决赛,但是并没有人相信,骑士会是最终的赢家。提前感受到了独自带队的压力的詹姆斯,最终也忍受不了克里夫兰糟糕的战绩,选择了离开。
    
    
    加盟了迈阿密之后的詹姆斯,实现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次转变。2010年的夏天,詹姆斯与韦德和波什组成了三巨头,并且将球队顺利带入了总决赛。面对诺维茨基领衔的达拉斯独行侠,几乎所有人都相信热火会是最终的总冠军,但是诺维茨基却让迈阿密人尝到了失败的滋味,他带领独行侠完成了逆袭,赢得了总决赛。这一次的失利,让詹姆斯的心智彻底变得成熟起来,他也开始渐渐懂得,究竟该怎样成为一支球队的领袖,随着詹姆斯在赛场上的愈加成熟,热火也很快取得了2连冠的壮举。
    
    
    这时的詹姆斯如日中天,而他也准备带领热火实现三连冠,打造一个真正的王朝时代。不过,这时的马刺再一次成为了詹姆斯命中的宿敌,即便此时的邓肯竞技状态已经下滑,但是伦纳德的出现,让马刺成功的封锁住了詹姆斯,在打破“奇数年夺冠”法则的同时,也击碎了热火三连冠的美梦。随后的詹姆斯又一次做出了选择,他重新回到了克里夫兰,同时也实现了自己的第三次转折,决定自己的人生。
    
    
    只不过詹姆斯这一次的决定,让他再一次成为了众矢之的。与当初他离开克里夫兰的情况不同,虽然热火的球迷并没有那么偏激,但是媒体以及大多数球迷都开始质疑詹姆斯职业生涯的忠贞度,哪怕詹姆斯想要在克里夫兰实现自我救赎,但是这时的詹姆斯是不被人们所接受的。在受到了多方面压力之后,詹姆斯并没有做出任何狡辩,他只是在专心的训练,同时在场上努力的带领球队走向胜利,而在他重新回归之后,骑士也再一次成为了东部乃至联盟最好的球队之一。
    
    
    从2015年开始,詹姆斯便带领骑士重新杀回总决赛,虽然这时他们的对手已经换成了金州勇士,但是詹姆斯仍然没能带领球队打破桎梏。总决赛的再次失利并没有击败詹姆斯的自信心,他反而做出了更全面的准备,即便这时的勇士已经拿到了73胜9负的常规赛最佳战绩,即便勇士已经在总决赛上实现了大比分3比1的领先。詹姆斯仍然全力以赴,每球必争,最终带领骑士实现了总决赛的大逆转,就像他所说的那样“cleveland,this is for you!”詹姆斯完成了他对这支球队的承诺,同时也完成了自己的第四次转变——救赎。
    
    
    2018年的夏天,詹姆斯再一次做出决定,他选择加盟洛杉矶湖人,开启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旅程。这一次的詹姆斯受到了所有人的祝福,同时他也做出了又一次转变。虽然湖人的战绩并没有多突出,但是他们仍然保持在西部前八的位置,只不过詹姆斯在此时却意外的受伤,并且一歇就是27场,最终湖人没能冲入季后赛,而詹姆斯常规赛55场的出战纪录,也创下了其职业生涯的新低。伤病终于在詹姆斯的生涯尾声找上了门,但是这也让詹姆斯开始了自己16年生涯的第5次转型。
    
    
    在个人技术上,詹姆斯这些年也发生了不小的转变。起初的詹姆斯,在打法上与如今的韦少不尽相同,在得分的同时,也更加强调快速的攻防转换。由于骑士的人手不足,以及詹姆斯在战术中的核心地位,在当时的骑士的比赛中,经常能够看到詹姆斯一人抢下后场篮板之后完成快攻一条龙的表演。但是这样的打法过于单一,同时也更容易让对手更好的判断詹姆斯的下一步动作,以便采取包夹战术。
    
    
    詹姆斯自然也知道自己在这方面的不足,在随后的比赛中,詹姆斯开始注重自己的基本功训练,同时还加强了篮下的进攻技巧。尽管这时的联盟开始追求快速的攻防转换,但是背身单打仍然是解决问题最好的办法,詹姆斯自然也知道这个道理。在比赛他也开始增加自己背身单打的回合数,而他强壮的身体则在此时派上用场,无论面对怎样的防守球员,詹姆斯都能够形成有效的错位单打,他也因此变得更加全能。
    
    
    在提升了自己的背身单打能力之后,詹姆斯又开始磨练自己的中距离投篮。这时的詹姆斯已经转会至热火,而此时的热火队中有多名投篮高手,詹姆斯正是在这时提升了自己的投篮能力。随着詹姆斯投篮命中率的提高,对手对于他的防守的困难度越来越大,尤其是在2013年的总决赛上,詹姆斯的背身单打以及中距离投篮都成为了热火压制马刺的最有效方法。
    
    
    当然,在提升中距离投篮的同时,詹姆斯也没有忘记自己的三分球。由于打法上的原因,詹姆斯其实从进入联盟以来就不是一名好的投手,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詹姆斯意识到如果想要保持好的竞技状态,那么三分球是必须要掌握的。借助雷-阿伦和科沃尔等神射手的帮助,詹姆斯的三分命中率有了很大的提升,在2012-13赛季,詹姆斯的三分命中率甚至达到了40.6%。场上得分手段的增多,也让对手对于詹姆斯的进攻手段显得猝不及防。
    
    
    年龄的增大,也让詹姆斯意识到了队友的重要性。在重回骑士之后,詹姆斯就表示希望自己的身边能够有人分担自己的压力,同时在比赛中詹姆斯也愿意更多的去帮助队友得分。转会骑士后的乐福,是当时球队的首节得分大将,而如今的浓眉也是这样的打法,这不但能够帮助詹姆斯节省体力,以便在比赛最后时刻发力。同时,也让詹姆斯的助攻能力得到提升。在2016年之后,詹姆斯的场均助攻便再也没有低于6.8次。
    
    
    职业生涯至今,詹姆斯已经获得了4次常规赛MVP,而本赛季的高效表现,也让人们对于他拿下个人第5座MVP奖杯充满了期待。就湖人如今的战绩来看,只要保持现在的表现,那么在赛季结束后保持在西部前三的位置是很有希望的。至于詹姆斯,即便他将更多的进攻权利交到了浓眉手中,但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仍然掌控节奏的那个人,他将很有可能在赛季结束后获得MVP。如果那样的话,那么詹姆斯的MVP奖杯将会与乔丹持平。
    
    
    能够有如此强大的持续力,与詹姆斯个人的自控能力也是分不开的,除去坚持不懈的训练之外,詹姆斯对于自己的饮食也有严格的掌控。詹姆斯的饮食大多是蛋白质和维生素为主,并且他已经戒掉了猪肉,只吃鸡肉和牛肉。在个人饮食方面,詹姆斯每天要花费至少300美元。不难看出,詹姆斯能够在如今还保持如此好的竞技状态,与自己的自律是不无关系的。
    
    
    或许如今的詹姆斯以不再年轻,像字母哥、伦纳德等人都有赶超他的趋势,但是对于联盟来讲,如今的詹姆斯依然还坐在现役第一人的位置。在场下,詹姆斯能够为公益事业做出大量的贡献。在场上,詹姆斯依然是球队的领军人物和战术核心。能够在16年间持续不断的保持高效表现,詹姆斯是这个联盟当之无愧的榜样人物。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图片NBA更多热点资讯    
1 NBA历史工资排行榜
2 今日NBA潮男打卡:乐福颜值即正义
3 马刺队史上第10件退役球衣 从此你便成为传奇
4 湖人全队集训 詹皇咧嘴大笑库兹马练习罚球
5 湖人巨头拍摄杂志写真
6 即将复出?乔治晒训练图 与小卡交流战术
7 论万圣节装扮哪家强 库里受伤不影响过节好心情
8 湖人赛前投篮训练 詹皇教队友摆pose
9 湖人赛前训练欢乐多 “三巨头”商量战术球员有说有笑
10 猛龙总冠军戒指细节曝光 印有所有球员号码
11 詹姆斯浓眉领衔湖人备战 基德指导朗多库克
12 勇士队内训练汤普森现身 库里内突外投连进三分
13 甜瓜变身教练在线教学 悉心指导潜力高中生特伦斯-克拉克
14 NBA新赛季哪对巨星组合最可能掉链子?
15 新赛季最值得关注十大球星:库里挑战极限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