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人要争冠到底还缺什么?阵容虽豪华但进攻火力差距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7日 08:2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赛季开始前,乔尔-恩比德豪言,76人新赛季的目标是拿下联盟最佳战绩,打出联盟最强防守。
    
    赛季第一个月比赛打完,76人战绩7胜5负,同前10场9胜1负排在榜首的凯尔特人有不小差距。防守端,76人连前5名都没进。显然,76人的表现与恩比德的预期有落差。
    
    在经历了赛季初的5连胜开局后,76人陷入低潮,跟太阳、爵士和掘金的三场硬仗全部输球,打魔术惨败,今天打雷霆则倒在加时赛。7场输了5场,76人主要输在进攻端,他们看似豪华的阵容压根没有打出犀利的进攻,同其他强队相比进攻并不在同等水准。
    
    豪华首发的糟糕兼容性
    
    今年休赛期,在吉米-巴特勒确定出走后,76人的一系列操作博得了赞誉,他们通过先签后换送走巴特勒,换来了约什-理查德森作为二号位的替代品。同时,76人腾出了薪金空间,出人意料签下了艾尔-霍福德,升级了内线。
    
    理论上,相较上赛季,76人的首发五虎实力非但没下滑,反而有提升。理查德森的持球进攻、串联能力当然不如巴特勒,但他的无球进攻更出色,很多过去由雷迪克执行的战术可以换他来执行。霍福德能策应有三分投射,他很适合跟恩比德搭档。
    
    可理论是一回事,实战是另外一回事。本赛季,76人首发五虎在场,76人百回合只得到103.3分,这放到联盟是垫底的水准。五虎不兼容,主要在于西蒙斯、哈里斯所带来的空间问题。
    
    
    西蒙斯今夏号称苦练了三分球,可现在三分球仍不是西蒙斯的常规武器,他甚至不愿意尝试出手。当西蒙斯在场,对手可以肆意放空他,收缩内线,对本赛季大量进攻集中到低位的恩比德夹击。过去76人会更多让西蒙斯作为掩护者来参与进攻,他不拿球时相当于一个内线,可现在,76人外线并无巴特勒那样靠谱的持球攻击者,以西蒙斯为掩护墙进行进攻的打法已经无法奏效。更令西蒙斯丢脸的是,今天雷霆甚至在半场临近结束前祭出了“砍西蒙斯”战术,摆明瞧不上他的罚球。
    
    本赛季,西蒙斯在场,76人百回合只得到105.6分,相较上赛季时的超过110分有了巨大下滑,他的个人得分、助攻数据都有下滑。前NBA球员肯德里克-帕金斯就认为,76人应该尝试送走西蒙斯,因为他跟恩比德并不兼容。
    
    哈里斯今夏签下了5年顶薪合同,76人对他的期待是他能增加三分出手,拉开空间。可即便今天哈里斯命中3个三分,这并不能掩盖他本赛季的低效、不稳定。前12场过后,哈里斯三分线外53投只有13中,命中率还不到三成,他一度连续23次三分出手不中。从场面看,本来因为恩比德、西蒙斯的存在,哈里斯就难得落低位进攻,哈里斯好不容易背身单打一次,结果连克里斯-保罗都打不了,当他的外线进攻也哑火无法拉开空间,他在场上只会拖累76人。本赛季,哈里斯在场,76人百回合只得到103.6分。
    
    进攻手段匮乏
    
    实际上,同雷霆一战,76人的进攻已经超水平发挥,他们以43.8%的三分命中率投中了14个三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五成。但从赛季整体表现看,目前的76人是一支进攻手段匮乏的球队。
    
    76人进攻端以恩比德为核心,恩比德能里能外,造杀伤能力强,作为攻击箭头近乎完美。但恩比德是终结者而非创造者,他的进攻更多集中在低位,而低位进攻在效率篮球中被视作低效进攻手段。目前,恩比德的三分出手频率远不如唐斯,他对站外线投三分一直比较抗拒。
    
    
    要创造进攻机会,最简单直接的方式是有一个擅长牵制防守分球的球星,比如勒布朗-詹姆斯,比如本赛季传球精进后的莱昂纳德。而那些没有超级持球型攻击手的球队往往会通过挡拆来制造机会。对于76人而言,很不幸的是,巴特勒走后,他们再无靠谱的挡拆攻击手。
    
    上赛季,76人挡拆效率联盟第6位,巴特勒、被低估的替补后卫麦克康尼尔(如今在步行者打得风生水起)都是水准之上的挡拆攻击手。包括雷迪克,他挡拆进攻不多,但效率比巴特勒还高,很多时候能作为变招使用。可本赛季,76人挡拆联盟倒数第3位,原本属于巴特勒、麦克康尼尔、雷迪克的挡拆球权落到了理查德森、内托、哈里斯等人手里,结果,除了理查德森挡拆效率达到了联盟平均水准,哈里斯、内托全都是倒数的水准。
    
    挡拆进攻无法制造机会,76人的阵地进攻套路少,进攻效率低。结果是,打不开局面时76人只能把球扔到低位给恩比德,或者是仓促扔一个外线投篮,打雷霆的几个关键时刻就是如此,他们要不到犯规上罚球线。或者是传导一圈后找不到机会,冒险传球后失误,本赛季76人失误率联盟前列。
    
    以76人的防守能力,他们制造了不少反击机会,本赛季转换进攻场均有20次联盟第7位。可令人诧异的是,76人转换进攻每回合只得到1分,联盟倒数第3位,只有步行者和森林狼更烂。
    
    时代变了,这已经不是当年马刺、活塞靠着防守夺冠的时代,就像湖人后卫丹尼-格林说的:“在这个各队疯狂投射三分的时代,你无法将对手得分压制在80分、90分,没有进攻是无法夺冠的。”
    
    阵容深度差替补无人能用
    
    同雷霆一战,76人首发五虎全部得分上双,76人119分中有108分来自于首发五虎,替补5人登场一共只拿到11分。
    
    
    阵容深度不足,替补实力弱在76人预料之中,他们把大钱都花在了首发五虎身上,迫于奢侈税压力,他们在引进替补时自然无法开出高薪,只能引进内托、詹姆斯-恩尼斯、麦克-斯科特、特雷-伯克这种价格比较低廉但同时水平也不高的球员。
    
    本赛季,76人替补场均得到30.1分,联盟第26位。像凯尔特人、雄鹿、湖人这些球队虽然替补得分也不算高,但他们替补席上都坐着某个夜晚轰下高分改变比赛走势的球员,而76人替补席上除了科克马兹,其他人都不具备这种能力。
    
    输给掘金、爵士、雷霆,76人都是第二阵容被打爆,头重脚轻的顽疾葬送了他们。也正因为此,美媒体建议76人紧盯买断市场,一旦有射手买断合同,抓紧追逐补强第二阵容。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自信满满!格林:过去为了夺冠让出球权
2 三分王复出?雷阿伦:如果杜兰特当初加盟绿凯
3 莱昂纳德膝盖不适或继续轮休
4 詹皇承认曾希望甜瓜加盟湖人:很高兴他有机会重回联盟
5 克雷不伤我们绝对能卫冕 为KD牺牲了很多出手机会
6 字母哥谈布罗格登:希望他还在这里
7 乌布雷30+7布克27分太阳大胜老鹰
8 感谢你!我的女王!詹姆斯社媒感谢妻子
9 科尔:詹姆斯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好的运动员
10 安东尼:我相信本赛季会回归 不排除重返尼克斯
11 新秀榜:莫兰特仍高居榜首
12 尼克斯教练帅位岌岌可危?有三人可成替代者
13 浓眉曾多次想放弃篮球 罗斯成生涯救星
14 数据证实OK组合时代奥尼尔才是真大腿
15 詹皇称朗多回归令他更加轻松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