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瓜帅如此崩溃:红军2手球被莫名和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08:3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今天凌晨,在英超第12轮的焦点大战中,红军利物浦坐镇主场3-1取胜曼城,赢下了联赛争冠的关键战役。只是,本场比赛当值主裁奥利弗的判罚以及近期不断被“喷”的VAR系统再度成为争议焦点。比赛中愤怒到手舞足蹈进行抗议的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在赛后走向奥利弗的时候,十分具有讽刺意义的说了一句:太谢谢你了。
    
    
    
    开场不到6分钟,利物浦就利用曼城压上进攻的空挡完成了反击,马内的传中虽然被京多安解围,但是在外围的法比尼奥获得了巨大的空间,他打出一脚无解世界波帮助利物浦率先得分。
    
    
    
    只是,这个进球在发生前却有争议。当时,曼城前场右侧组织进攻,B-希尔瓦外围抢得二点之后杀入禁区。在与洛夫伦的对脚过程中皮球打在D-希尔瓦的身上发生反弹又打在阿诺德的手上。但是,当值裁判奥利弗并没有进行判罚,当曼城球员在抗议时,利物浦发动快速反击,然后完成了第一个进球。
    
    
    
    对于这次争议手球,知名媒体《天空体育》在第一时间发表了投票调查,截至目前,有64.1%的读者认为利物浦的第1球应该取消,追判给曼城点球。而做客《天空体育》直播室的嘉宾孔帕尼与穆里尼奥,都认定这是一个点球。
    
    球迷的观点难免具有主观性,英超在引入VAR系统之后可以全方位的解读球场上的争议判罚,但是,在转播镜头不断回防阿诺德的手球时,当值裁判并没有得到VAR系统的提示。
    
    只是,这并不是本场比赛唯一的争议判罚,在下半场比赛中,斯特林在左侧肋部持球,他的传中打在了阿诺德张开的手臂上。当值主裁奥利弗果断示意这是无意手球,判定双方继续进行比赛。对于这次争议手球,VAR系统依然没有与奥利弗进行有效的沟通。
    
    
    
    另外,在第65分钟,斯特林持球杀入禁区,马内在其身后有一个明显的手臂推人动作导致斯特林重心不稳倒地。只是,奥利弗依然没有对斯特林的倒地做出判罚指令,反而对前来抗议的罗德里送上了黄牌。根据新的规则,进攻球员如果故意将皮球踢向防守球员手臂去主动制造点球的话,当值裁判可以根据自己的主观判断去做出判罚,这或是就是在斯特林进行抗议的同时,奥利佛立刻做出继续比赛手势的关键原因。
    
    
    
    没有得到点球,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在场边进行了激烈的抗议,他一边大声喊叫,一边做着“二”与“三”的手势,仿佛在提醒利物浦队已经有2次禁区内手球被忽视,如今斯特林被身后推倒是曼城遭遇到第三次不公的判罚。
    
    情绪激动的瓜迪奥拉已经手舞足蹈,在做出一个挥拳泄愤的动作之后,一边点头一边念念有词,这种场景在瓜迪奥拉的执教生涯中十分罕见。
    
    
    
    
    
    赛后,输掉比赛的瓜迪奥拉还是展现了他的风度,只是,他走向奥利弗为首的裁判组与他们一一握手的时候,也在不断表达着自己的观点。据《天空体育》透露,瓜迪奥拉说的是“太谢谢你们了”,面对瓜迪奥拉如此的言语嘲讽,奥利弗为首的裁判组只能面色铁青的不做任何回应。
    
    高强度的对抗以及快节奏的比赛是英超的标签,这在最大程度上影响到了主裁的判罚,因此,在五大联赛中英超裁判是误判、错判或争议判罚最多的。当赛季开始前,英超确定引入VAR系统之后,很多媒体与球迷认定,这会在最大程度上让英超变得相对更公平。
    
    
    
    只是,从目前的态势来看,VAR系统在英超的运用远远算不上成功,漏盘与错判依然存在的情况下,很多时候VAR的判罚却有了“矫枉过正”的感觉。
    
    比如,在莱斯特城对阵伯恩茅斯的比赛中,莱斯特城中场蒂莱曼斯应该得到一张红牌;在本赛季首回合双红会中,曼联在进球前林德洛夫对奥里吉有一个明显的踢人犯规动作;还比如,此前菲尔米诺那个“腋窝越位”而被吹掉的进球,以及本轮谢菲联战平热刺比赛中谢菲联的脚尖越位等等。
    
    在当地时间11月7日,英超球队的经理们已经与英超职业比赛裁判公司总经理莱利进行了会面,在抗议的同时一起商讨VAR系统的使用。而在应用VAR的联赛中,英超是唯一一个主裁没有去场边观看VAR回放的联赛。
    
    利物浦与曼城争冠天王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在本场比赛中英超裁判的判罚与VAR系统的使用迎来了更大的争议,肯定会让诸强与英超职业比赛裁判公司更加“对立”。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曼城懵了!利物浦开局2脚射门全进球
2 曼联3-1布莱顿 拉什福德爆射建功
3 佩雷拉抽射破僵对手后卫献乌龙大礼
4 攒了30年的人品 利物浦5次死里逃生抢11分
5 新兵蛋子带切尔西腾飞?先别着急吹
6 太强了!英超第一妖队创27年历史新纪录
7 莱斯特城2-0阿森纳 瓦尔迪传射麦迪逊建功
8 英超综述-切尔西6连斩阿森纳落败
9 热刺1-1谢菲联 孙兴慜连场入球
10 曼联VS布莱顿前瞻:红魔主场争胜
11 切尔西2-0水晶宫 亚伯拉罕建功领跑射手榜
12 利物浦VS曼城前瞻:渣叔瓜帅导进攻大戏
13 克洛普自信满满瓜迪奥拉却愁容满面
14 斯坦福桥有神灯 兰帕德当选英超10月最佳
15 瓜帅:输赢都不影响曼城争冠形势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