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追平C罗西甲纪录 征服对手主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0日 08:5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0日,西甲联赛第13轮继续进行,主场作战的巴塞罗那以4比1比分大胜塞尔塔队,联赛主场取得6连胜佳绩。取得对阵塞尔塔队比赛的胜利之后,巴塞罗那继续在西甲积分榜上领跑。梅西成为巴塞罗那场上最耀眼明星,点球以及两粒直接任意球破门,梅西上演了西甲赛场第34次帽子戏法,追平C罗创造的西甲纪录。
    
    
    点球破门
    巴塞罗那过去两场比赛连续爆冷,先是西甲联赛客场1比3输给中下游的莱万特队,又在冠军杯被布拉格斯拉维亚队逼平。如今的巴塞罗那状态不再平稳,他们的阵容构建始终没能脱胎换骨,昔日的梦幻阵容早已成了心头的甜蜜回味。不过梅西的状态依旧出色,对阵塞尔塔队的比赛,梅西再一次展现出高水平。
    
    梅西的帽子戏法从一粒点球开始,比赛第21分钟,菲尔波突入禁区传中打在艾多的手臂上,裁判给了巴塞罗那点球。梅西操刀主罚得手,巴塞罗那打破僵局领先对手,不过这才仅仅是一个开始。塞尔塔队的命运被梅西掌控着,尽管塞尔塔队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扳平比分,而为塞尔塔队“送”上那粒进球机会的正是梅西本人。
    
    这是怎么回事呢?比赛进行到第42分钟的时候,梅西在中场丢球之后战术犯规,被判罚禁区前任意球,梅西还吃到了一张黄牌。奥拉萨主罚的任意球应声入网,塞尔塔队将比分扳成平局,此时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塞尔塔队或许还想象着上半场比赛能有着不错的结尾。
    
    
    庆祝进球
    三分钟之后,塞尔塔的想法就落空了,像是一颗生鸡蛋落在地上。
    
    巴塞罗那获得前场任意球,梅西用相同的方式回击对手塞尔塔队,直接任意球破门,梅西弥补了自己犯下的错误。巴塞罗那领先结束了上半场比赛,凭借梅西命中的两个定位球,巴塞罗那占据上风。然而梅西的表演并未结束,巴塞罗那没有轻易在主场放过对手,下半场比赛一切继续。
    
    下半场比赛开始不久,巴塞罗那再一次获得任意球机会,梅西如法炮制,皮球划出一道弧线飞进球网。在对手的错愕以及全世界球迷的惊叹中,梅西完成本场比赛第三粒进球,完成了西甲赛场第34次帽子戏法。比赛结束之前,布斯克茨禁区前沿停球扫射进网,比分锁定在4比1,巴塞罗那取得主场六连胜。
    
    
    失意与激昂
    西甲赛场的帽子戏法纪录由C罗保持,这位高效的进球机器9个赛季就上演了34次帽子戏法,恐怖进球能力令人咋舌。“绝代双骄”的另一位主角梅西,同样在西甲赛场风光无限,他如今也追平C罗的纪录,而且他还有机会将独享这项纪录——C罗离开了西甲联赛,而梅西只需要再上演一出帽子戏法,纪录就将由他独享。
    
    本场比赛巴塞罗那的表现并不在最好状态,全队射门次数10次高于塞尔塔队6次,射正次数7次高于塞尔塔队5次,远远不是比赛结果所反映出来的差距。塞尔塔队除了那记任意球破门之外,还创造了其他一些机会,比赛场面并未完全在巴塞罗那的掌控当中。
    
    也正是如此,塞尔塔主帅奥斯卡-加西亚并不服气,“很不幸,我看到了他(梅西)这么多进球。这本来可能是一场在我们掌握之中的比赛,并且一次行动就能决定胜负,但他是无法控制的,他的任意球得分率很高,你又不能避免在那个区域犯规。没有他,比赛会变得很不一样。”
    
    
    神勇梅西
    用一句话来说,塞尔塔队没输给巴塞罗那,只是输给了梅西。
    
    布斯克茨赛后谈及比赛说道:“任意球?梅西再要进步实在太难了,可他的确还在进步。过去两战的赛果都不理想,本场比赛赢球非常重要,我们需要取得胜利来跟上其他争冠球队,并且让球队在国际比赛周期间能获得平静的氛围。我们知道自己处在什么位置,一旦无法获胜,质疑声便会铺天盖地。”
    
    梅西的任意球已然成为他的重要武器之一,媒体对近8个赛季任意球做出的统计,梅西8个赛季打进29粒任意球,这要比除了巴塞罗那队之外的任何五大联赛球队全队都要多。近8个赛季,排在巴塞罗那之后打进任意球第二多的球队是尤文图斯,尤文图斯全队也只有27次任意球破门而已。
    
    高效的任意球技术,给对手相当大的震慑,对手的防守会因此相当忌惮。而梅西又有着很强的盘带能力,所以对梅西的防守难度会成倍地增加,正如塞尔塔主帅的无奈,“他是无法控制的”。梅西这样的踢法威胁比较大,以他的任意球技术,再这样踢下去,恐怕是要踢到50岁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罚点球他立马冲进禁区想捡漏 没给他机会
2 都错怪梅西了!给巴萨这巨星造单刀又被浪费
3 巴萨4-1塞尔塔 梅西戴帽+两轰任意球世界波
4 本泽马两球皇马4-0 拉莫斯巴尔韦德破门
5 皇马11分钟3球打崩对手!本泽马超越传奇
6 给武磊艾克森传球之人找到了 已申请归化伊沃
7 西班牙人再遭不利 武磊战马竞急需爆发抢分
8 西甲大冷!联赛副班长客场战平领头羊
9 超巴萨让榜首易主 下轮去伯纳乌驯马
10 皇马被曼城拉黑?只因开价7000万英镑+贝尔
11 巴尔韦德:不担心下课上面有人力挺
12 西班牙国家德比可能不会在晚间开球
13 本泽马代表同一俱乐部打进50粒欧冠进球
14 武磊:熟悉的主场赢球模式又回来了
15 欧联杯-西班牙人6-0提前出线 武磊替补登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