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三大斗神联手造12年纪录 回击大帅激将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0日 08:5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输给多特蒙德后,国米大帅指出,球队应该引进具有丰富欧冠经验的,有足够争冠经验甚至是夺冠经验的“冠军球员”。
    
    孔蒂说出了这样的话语:“我们队内这些球员,除了戈丁,几乎都没赢得过什么荣誉。在面对困境的时候,我该派上谁?来自卡利亚里的巴雷拉,还是从萨索洛签来的森西?”
    
    孔蒂率直的话语,让一些球员听起来很是刺耳。与维罗纳之战,国米的主旋律就是:三名“出自草莽”的国米猛将联袂发威,对孔蒂的点评,做出了第一时间的、非常积极的回击。
    
    
    其一,是巴雷拉。
    
    作为本赛季国米表现最稳定、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巴雷拉怎么也没想到竟然会被孔蒂以这种方式点名。
    
    此战巴雷拉踢出了斗神水准。
    
    论勤勉,他全场跑动13公里(12993米),全场无处不在。
    
    论组织,他虽然“只有”65次传球,但35次将球传到进攻三区的队友脚下,极为高效,他合计3次传出威胁球。
    
    论决定性,他更是用一记世界波,帮助国米取得逆转。
    
    
    其二,是德弗赖。
    
    荷兰人有三项数据高居全队第一:拦截对方传球(3次)、传球次数(85次,成功率92.9%)、传威胁球次数(5次)。
    
    巴雷拉的进球,正是德弗赖贡献的助攻。
    
    德弗赖创下纪录:他本赛季意甲已有3次助攻,算上欧冠则是4次,欧洲五大联赛里,他与托洛伊并列,是目前助攻最多的中卫。
    
    
    其三,是巴斯托尼。
    
    全场78次传球(全队第二),1次铲断3次拦截4次关键解围,突入禁区的劲射险些破门,攻防俱佳。
    
    莫要以为巴斯托尼的传球都是横传回传刷数据:这78次传球里,54次都是向前的传球,其中21次传到进攻三区的队友脚下(这一数据全队第二,仅次于巴雷拉),4次形成了威胁传球(也就是帮助队友完成射门,这一数据也是全队第二)。
    
    国米的追平比分的进球,就来自于巴斯托尼在左路发动的长传转移,这才让拉扎罗得以“空位传中”。
    
    
    这三名球员在组织、推进、射门、输送炮弹方面的努力,帮助国米创造了12年的纪录:与维罗纳之战,国米凶暴的完成了整整38次射门,这是2007年(国米战切沃40次射门)以来,12年来国米单场意甲的最高射门纪录。
    
    在3周7赛魔鬼赛程的第7场,踢出如此凶暴的足球,这些悍将的拼搏精神、求胜欲望和昂扬斗志,确实值得一赞。
    
    赛后,这三名球员瓜分了各大意媒评出的全场3个最高分。孔蒂赛后更是点名表扬了巴斯托尼:有他在,国米如同多了个发动机。
    
    
    这三名球员都有一个共同特点:他们都是从意甲中下游球队来到国米,来之前,他们谈不上有欧冠出赛经验,更没有争冠经验(巴雷拉、巴斯托尼不必多说,德弗赖加盟国米前也只是打过欧冠资格赛和欧联杯),蓝黑军是他们效力的第一支传统豪门,可以说,他们都是出身于草莽的“小人物”。
    
    但是在国米,这些球员凭借勤奋努力、出色表现,不断拔高上限、提升声望、刷新身价。
    
    
    这里不得不提一个国米目前组队方面的大问题:未来蓝黑军的转会运作,究竟是应该引进成名已久的大明星,还是引进这种屈身草莽、上升势头明显的小人物?
    
    按照孔蒂之前的要求来看,他希望国米未来在转会中多引进“成名球员”——比如卢卡库、比达尔这种。
    
    但是针对孔蒂的要求,坊间一直是颇有微词,争议极大。
    
    理由有三:其一,引进这样的球员是为了提升国米欧冠的战力,可事实是,卢卡库反而是国米欧冠赛场上表现相对低于预期的球员。
    
    其二,成名球员很贵,不管是转会费还是薪资需求,确实都需要掂量。国米不是巴黎那般的财阀,没有尤文那样的球场,1年引进1-2个或许可以,但若每个位置缺人都想引进这种级别的球员,那国米无论是薪资体系还是资金压力,都未必能承受。
    
    其三,从海外豪门挖人,需要适应意甲。从联赛内部挖的话,满足孔蒂需求的球员多来自尤文那不勒斯罗马AC米兰等队,这是国米直接对手,谈判难度很大。比如迪巴拉、哲科等人虽然是马洛塔孔蒂的梦想,但挖人的技术难度实在太大了。
    
    
    所以,国米决策层的组队计划,是未来以引进巴雷拉、德弗赖、劳塔罗这样的“上升型”球员为主,辅以少量的卢卡库这样的成名球员。
    
    目前国米所关注的目标,也多是此类,比如库鲁塞夫斯基、卡斯特罗维利、德保罗、托纳利,等等。
    
    但这种引援显然也有其问题:会造成国米整体经验不足,上了欧冠赛场就要缴学费。而且,这种引援成功率很难保证,可能引进巴雷拉、森西,也可能引进波利塔诺、加利亚尔迪尼、比拉吉这样对球队帮助有限的球员。
    
    这是孔蒂与国米决策层之间的主要分歧,也是舆论球迷目前讨论的焦点。事关国米组队的总思路和大方向,此事当然不能马虎。
    
    
    实事求是的说,这两年,国米最主要的亮点,大多是来自于“上升型球员”——比如什克,比如赛季初期的森西,比如欧冠赛场的劳塔罗,比如德弗赖、巴雷拉、森西、巴斯托尼等等。
    
    也正因此,关于球队未来应该引进哪一类球员,这问题一直难有定论,两种观点各执一词,相互攻伐,好不热闹。
    
    微妙时刻,巴雷拉、德弗赖和巴斯托尼等人如此积极的表现,无疑就更具有话题性了。
    
    当然了,足球这项运动本就没有统一的、标准的答案,所以见仁见智。有一点是显而易见的:无论持有哪种观点,只要真的关心国米,看到巴雷拉、德弗赖、巴斯托尼等人的不断进步,都会喜笑颜开!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83分钟世界波绝杀!又一场2-1逆转
2 国米2-1维罗纳 新星世界波绝杀翻盘
3 意甲综述-那不勒斯闷平都灵4球大胜
4 一口怎能吃成胖子?孔蒂请别太心急
5 意大利国家队名单:巴洛特利缺阵
6 欧联杯-法齐奥乌龙+破门 罗马1-2遭门兴绝杀
7 尤文本赛季多达八名球员在欧冠斩获进球
8 世体头版: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争夺拉基蒂奇
9 撤下头号球星C罗后 替补神兵逆天绝杀
10 尤文图斯2-1莫斯科火车头 第93分钟绝杀+出线
11 C罗拒绝和萨里握手 他不满被主帅换下
12 多特3-2逆转国米 劳塔罗连场破门难换胜利
13 国米为何惨遭欧冠史上首次逆转
14 安切洛蒂赛后拒绝出席发布会
15 狂甩梅西C罗8球!意甲巨星大爆发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