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场均得分或破34分 身体能承受巨大负荷吗?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08:2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克雷-汤普森养伤,凯文-杜兰特出走,新赛季斯蒂芬-库里球权必然增加,他会打出怎样的表现?美专家安德烈-斯内灵斯撰文分析称,新赛季库里场均得分预计能破34分,只不过他的身体能否承受巨大的负荷还是未知数。
    
    
    三个赛季前,杜兰特离开雷霆后,拉塞尔-韦斯布鲁克打出了不可思议的表现,他场均轰下31.6分外加10.7个篮板和10.4次助攻,就数据而言,那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个人表现之一。
    
    上赛季,克里斯-保罗被伤病困扰,詹姆斯-哈登也打出了光辉一季,他场均轰下36.1分,得分是迈克尔-乔丹之后最高纪录,另外他场均命中4.8个三分送出2次抢断和0.7次盖帽都是生涯纪录,他的场均助攻和篮板之和超过了14个。
    
    本赛季,汤普森养伤,杜兰特出走,库里能像韦少和哈登那样打出一个数据爆炸的赛季吗?
    
    库里的巅峰赛季是2016-17赛季,当时他场均轰下30.1分,场均投中5.1个三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0.4%。在杜兰特加盟后,库里做出牺牲,他的数据下滑,同杜兰特合作期间他场均“只”得到26.3分。
    
    但是,即便是在那些数据下滑的赛季,库里的每回合得分依然恐怖,他每百回合能拿下38分,他的效率并没下滑,其数据下滑唯一的原因是他的球权使用率下降了。2015-16赛季他的球权使用率高达32.6%创生涯纪录,而过去三个赛季却降到了30.4%。
    
    作为对比,韦少和哈登打出史诗级赛季时的球权使用率都很夸张,韦少2016-17赛季球权使用率41.6%创历史纪录,哈登上赛季40.47%历史第二高纪录。而库里,他的球权使用率从未达到那个水准,他最高的一季不过32.6%。新赛季,库里的球权必然增加,如果库里的球权使用率达到40%,库里能打出怎样的数据?
    
    做一个算术,过去四个赛季,库里球权使用率31.1%,他每36分钟投中5个三分拿下29.4分,另外还有6.7个助攻。如果将其球权使用率提升到40%,换算后他的数据为34.6分外加7.9个助攻,他能投中5.9个三分。
    
    当然了,这种换算没有将很多现实因素考虑进去,比如拉塞尔加盟了勇士,比如格林还是会担当勇士主要的组织者,库里的助攻很难达到7.9个。但别忘记,拉塞尔的存在使得对手无法再像上赛季的猛龙那样对库里采取一盯四联,有同样能组织的拉塞尔在,库里的得分能提升。
    
    所以,库里新赛季的数据应该会跟上赛季季后赛杜兰特缺席期间的数据差不多,场均拿下34.1分外加6.2个助攻,场均投中5个三分。有拉塞尔、格林这两个能组织的队友在身边,库里的得分效率或许会提升。
    
    问题在于,31岁的库里能承担球权增加带来的额外负荷吗?过去两个赛季他缺席了44场比赛,新赛季打出爆炸式表现的前提条件是库里得保持健康。假如库里能保持健康,他有望成为得分王,他有机会达到全票当选MVP时的标准,在他的时代打出一个真正属于他自己的赛季。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瞬间完成重建!锡安率鹈鹕冲季后赛
2 浓眉哥周四复出 勇士4.2亿三巨头将全力战湖人
3 湖人一签一裁!紫金军团再添三分射手
4 戏精坎特又来了!他公开嘲笑詹姆斯
5 詹姆斯回应莫雷事件:他没有完全了解情况
6 库里:未来2年科尔可以说我处于巅峰
7 巅峰库里有多强:单核带队或被透支
8 绿军执行塔图姆第四年选项 有望成第一进攻选择
9 浓眉哥核磁共振检查结果出炉 虚惊一场
10 诺天王研究如何建造雕像 将在一年内完工
11 波神盼成最佳防守球员 相信甜瓜回归
12 米德尔顿22分雄鹿胜奇才获4连胜 八村垒两双罚球8中1
13 太阳24记三分轰趴开拓者 波特兰双枪空砍45分
14 NBA新赛季倒计时8天 双德领航!
15 快船18分大胜墨尔本联队 小卡休战哈雷尔22+6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