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凳匪徒两造两球美洲杯后仍不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08:3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0月10日讯 如果把美洲杯前两场小组赛视为低谷的话,那么阿根廷之后却出人意料的越踢越好。巴西美洲杯之后,蓝白军团延续了这一势头,4球完胜墨西哥,客场在两球落后的局面下顽强逼平德国,都证明了这支阿根廷已经走上了正轨。
    
    
    对墨西哥一战,阿根廷依靠上半场的出色表现以4比0完胜。然而,在对德国一战,阿根廷上半场却踢得极为糟糕,德国不断利用反击制造出威胁,并且有格纳布里、哈弗茨连入两球。那么,从对墨西哥的4比0领先,到对德国一战的以0比2落后,阿根廷两个上半场的表现有什么不同呢?
    
    墨西哥当时的状态颇为出色,马蒂诺执教之后从未告负,甚至都没有落后过,这让斯卡罗尼选择了颇为保守的战术,至少8名球员收缩防守,以反击来对付墨西哥。快速反击战术,加上一些运气,劳塔罗-马丁内斯踢得轻松自如,早早完成了帽子戏法。
    
    德国尽管有主场优势,但足足少了13名球员,这让斯卡罗尼选择了不同的战术。从开场之后,阿根廷就在前场展开高压逼抢,试图抓住德国新打造的防线的漏洞。然而,在10分钟的成功逼抢之后,阿根廷的中后场,尤其是左路防线却出现了问题,罗霍的两次失误导致蓝白军团连丢两球。
    
    问题出在何处?德国球员人高马大,这导致阿根廷球员在拼抢中总是处于下风。其次,此役首发的左前卫科雷亚攻强守弱,而左中卫罗霍则不断犯错,这导致左后卫塔利亚费科总是遭到对手的包夹,格纳布里、克洛斯特曼踢得游刃有余。
    
    意识到问题所在,斯卡罗尼在中场连换两人,用身体更为强壮的阿库尼亚、奥坎波斯换下了状态低迷的罗霍和科雷亚,同时将阵形调整为与德国一样的343,福伊特、奥塔门迪、塔利亚费科组成了三中卫。这样的调整帮助阿根廷站稳了脚跟,而阿拉里奥的替补出场则成了真正的转折点。
    
    面对对手的凶狠逼抢,不论是迪巴拉还是劳塔罗-马丁内斯都无法获得机会,而阿拉里奥的身体素质明显强于两名队友。有了这样一位能传能射的中锋,阿根廷的进攻逐渐制造出威胁。替补出场之后仅仅5分钟,阿拉里奥就在禁区内头球冲顶破门,能够在三名高大中卫中抢到落点,这显然是迪巴拉所无法做到的。替补出场的阿拉里奥一传一射,另一名替补出场的奥坎波斯不仅完成处子秀,而且打入了处子球。
    
    斯卡罗尼又一次通过换人改变了场上的局面,从美洲杯开始,斯卡罗尼已经不断展示出自己的这一能力。在分析比赛时,阿根廷主帅指出,“我们上半场表现不佳,犯了不少错误,也被对手抓住机会破门。但最重要的是,我们知道下半场该如何去踢。他们身体非常强壮,所以我们选择了合适的球员,下半场进行的很顺利。我们的传球更出色,也更有耐心。”
    
    自美洲杯半决赛负于巴西以来,阿根廷近4场比赛保持不败,而且取得了2胜2平的成绩。更重要的是,阿根廷这四场比赛的对手都实力不俗,分别是智利(2场)、墨西哥和德国。斯卡罗尼指出,“在这样的比赛里,球队的表现更加重要,结果并不那么重要。除了这场比赛之外,我们踢了很多出色的表现,而且态度也很好。”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英超-曼联爆冷0-1负保级队跌至第12名
2 英超-阿森纳1-0胜伯恩茅斯
3 切尔西杀回来了!5年来首次客场3连胜
4 英超-切尔西4-1客场三连胜 亚伯拉罕坎特建功
5 英超争四太惨烈!曼城加入乱战阿森纳变回狂魔
6 曼城铁卫迷惑行为大赏:梦游全场坑惨队友
7 蓝月陨落!曼城已落后红军8分
8 英超-曼城0-2爆冷负落后利物浦8分
9 热刺2-7后又输0-3!波叔还能撑多久?
10 利物浦补时点杀取开局8连胜 曼联怕了没?
11 英国一热刺球迷请病假以逃离八名枪迷同事
12 只顾喊冤!却无视曼联逃过两点
13 索帅再刷耻辱纪录 曼联客场魔咒30年一遇
14 连续2场没进大名单 埃梅里回应:我说了算
15 他治下主场21战19胜 1神变革成制胜关键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