碾碎国米的还是梅西 10过人+10造杀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3日 07:5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巴萨逆转国际米兰,梅西本赛季首次打满全场,虽仍未打破对垒国米0进球纪录,不过他依然是巴萨最具威胁的进攻点,完成10次突破过人,4次射门外送出6次妙传,一人制造10次射门机会,长途奔袭助攻苏亚雷斯打入绝杀球,以一己之力主导巴萨下半时的大逆转。
    
    上周中对垒比利亚雷亚尔时梅西伤退,错过周末联赛,此役伤愈复出后巴尔韦德立刻安排其首发,是颇为冒险的决定,可首战多特蒙德时梅西未首发,巴萨踢得多狼狈有目共睹,巴帅不敢再拿小组出线前途来赌。只是刚复出的梅西还缺乏比赛节奏,上半时多次强行突破受阻,两脚射门威胁有限。下半场巴萨进攻推进明显快速流畅得多,与梅西进入状态密不可分,特尔施特根总结到位:“梅西能进球,助攻,传威胁球,他总会让比赛变得简单”。
    
    梅西竞技状态回暖的迹象,是他不断在前场各角落接球尝试过人,给两肋插上队友创造机会。主队扳平比分进球,便是梅西右翼带球至底线及时回传,迫使客队防线压缩后退,弧顶处露出空间,被苏亚雷斯抓住。8分钟后,梅西又一次吸引防守兵力后为格列兹曼送妙传,可惜法国人没打入准单刀球。全场梅西突破过人10次,射门4次,送出6次关键传球,一人直接制造巴萨17次射门中的10次,还没算上策动的攻势,其他巴萨球员最多只创造1次机会。
    
    终场前巴萨定胜局进球,梅西更要占大半功劳,此球由特尔施特根手抛球发动,比达尔过渡,梅西从中场右侧开始带球长驱直入,途中连续盘带摆脱两人,禁区前急停扣球,诱使国米4名球员夹击他一个,同时中路的戈丁也明显受其牵制,注意力未放在更该盯紧的苏牙身上,结果被后者抹过。
    
    梅苏组合再度联线,梅西虽仍未打开赛季进球账户,不过在其出场的赛事已连续两战献助攻,《每日体育报》给其打8分,仅次于9分的苏亚雷斯。名宿莱因克尔称赞,梅西的表现证明为何他当选世界足球先生(Fifa年度最佳):“梅西能做到的事,其他人做不到,所以他就是世界最佳。”
    
    前巴萨主席拉波尔塔曾证实,莫拉蒂在2006年曾备下1.5亿欧元巨资,希望将刚成名的梅西买去国米,一如当年挖走罗纳尔多,只是未得手,时隔13年,步入职业生涯暮年的梅西,依然能率队击溃国米。尽管梅西欧冠生涯4次对垒国米尚未破门,是其交锋场次最多却没进球的对手,不过意甲球队要限制梅西已愈发困难,欧冠生涯18战意甲球队,他12球4助攻直接制造16球。梅西赛后也说:“我们身处一个困难的小组,必须赢得这场。我有点累,不过很高兴打完本赛季首个90分钟全场,我还缺点比赛节奏,不过结果很棒。”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救苦救难苏亚雷斯!队史第2杀手
2 西甲综述-塞维利亚逆转皇社
3 曝拉莫斯辱骂边裁逃处罚 惹西蒙尼暴怒
4 马竞守护神德比两扑必进球 一瞬间赛后刷屏
5 U23抽签结果出炉 国奥进入死亡之组
6 内马尔愿放弃4300万欧忠诚奖金但提一条件
7 巴萨违规接触格列兹曼 被西足协罚款300欧元
8 西甲又现一大黑马!主场3-0力压马竞升第二
9 西甲-皇马2-0夺3连胜登榜首
10 皇马2新援向阿扎尔示威!教科书卸球
11 皇马替补三叉戟悲喜两重天!
12 皇马登顶西甲!齐祖玄学轮换8人拿下3连胜
13 跟皇马比惨!巴黎3亿锋线三叉戟倒下
14 神将世界波叫板巴萨新核+通杀皇萨
15 执教终极目标是巴萨 也希望执教英超豪门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库里赛季三分集锦
 
唯一目标!冠军01日
为等湖人拒绝了12队邀请01日
这三年就从没顺利过01日
乔丹哈登单挑谁赢01日
 
西部赛季最佳盖帽
 
锡安:最佳新秀会是我01日
以后别黑哈登走步01日
莱昂纳德史诗绝杀01日
哈登单打集锦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