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如何击败范迪克?个人表现太逆天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08:1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梅西击败C罗范迪克,加冕2019年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生涯第6次获奖排名历史第1。梅西能击败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范迪克,有些爆冷意味,原因是多方面的,有些类似2010年逆袭得奖。
    
    个人英雄主义获肯定
    
    梅西得奖是多少让人意外的结果,毕竟巴萨并非上赛季欧冠冠军,甚至连决赛也没打入,光靠一个西甲冠军头衔,团队荣誉竞争力实在有限。梅西能获得Fifa年度最佳,生涯第6次捧起这一大奖(注:包含Fifa年度最佳与金球奖合并期间),力压5次获奖的C罗(还有3次的齐达内与外星人罗纳尔多,2次的小罗等),成世界足球先生史上第一人,更多靠的还是其个人海量进球与逆天表演。
    
    上赛季是梅西首个担任巴萨第一队长的赛季,就在34轮联赛打入36球,连续3年加冕西甲射手王,生涯第5次联赛打入35球+,并第6次获得西甲金靴,平萨拉保持的历史纪录,同时也生涯第6次加冕欧洲金靴。同时梅西还助攻13次,连续两年成为西甲助攻王,一人制造49个联赛进球,占全队总进球54.5%,几乎与西甲第4瓦伦西亚全队进球数相当。梅西创造92次机会,任意球破门6次,7场梅开二度,3次上演帽子戏法,这些纪录与数据均是西甲之最,还没算上射门、射正、击中门框等其他次要指标。
    
    梅西超强的个人能力让巴萨内战无敌,红蓝军上赛季获得史上第26个西甲冠军,梅西生涯第10次摘下联赛冠军,也在巴尔韦德麾下完成两连冠。2017-18赛季巴萨是国内双冠王,上赛季半程就几乎锁定奖杯,两赛季分别领先皇马达17分与19分,上赛季更创下西甲双雄争霸史上最大领先分差纪录。梅西还率巴萨打入欧冠半决赛,并杀入国王杯决赛,他10场欧冠打入12球,领先8球的莱万与6球的C罗阿圭罗等,继2009、2010、2011、2012与2015年后,第6次成为欧冠射手王。各项赛事总计,上赛季梅西50战打入51球,生涯第6次赛季总进球突破50球大关。
    
    梅西复制2010年逆袭壮举
    
    梅西与巴萨是相互成就,共同辉煌。拥有梅西,巴萨就拥有每个赛季进球都在50球上下的核武器,也就拥有所有赛事夺冠的可能性,同样,当巴萨战绩出色时,梅西也就拥有冲击个人大奖的机会。2009、2010、2011、2012、2015与2019年这6次当选时,梅西有5次率巴萨获得联赛冠军,3次在同一年夺得欧冠冠军。当然,梅西个人全赛季表现也堪称杰出,这6个赛季其各项赛事俱乐部总进球分别达到38球、47球、53球、73球、58球与51球。
    
    2009、2011与2015年,梅西均以欧冠冠军队主将身份参选,其中两次更率队获得三冠王,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可说毫无悬念。集体荣誉较弱的是2010、2012与2019年,其中2012年巴萨连联赛冠军都没守住,被皇马夺走,不过梅西凭借单赛季73球、2012年年度91球的神话级表演,同样以巨大优势击败C罗(得票率41.6%比23.7%)问鼎大奖。今年梅西获奖优势是相对较小的,最终得分46分,范迪克38分,C罗38分,巴萨队长优势并不大,也与2010年时很相似,当年梅西以22.6%的得票率获得Fifa金球奖,伊涅斯塔支持率是17.3%,哈维是16.4%。
    
    今年与2010年这两次获奖,梅西集体荣誉只有西甲冠军,能捧杯均得益于多方面原因:首先是个人表现出色,2009-10赛季阿根廷人打入47球,上赛季则有51球在手;其次是最大竞争对手均是团队型球员,9年前的伊涅斯塔,今年的范迪克,都是实力派巨星,只是明星气质并不非常突出;第3点是前锋球员在评奖中的天然优势,哈维小白是中场,范迪克更是打中卫,进球加一起或许也不及梅西短短两三月的产量,而得分手总是各大颁奖礼上的宠儿;评选机制也是不可不提的要素,Fifa年度最佳评委分四部分,媒体、各国主帅、队长与球迷分占25%权重,明星球员在后三个评委群中拥有巨大影响力与天然优势。种种有利因素,让梅西成功逆袭,击败之前在欧足联年度最佳评选中战胜过自己的范迪克。
    
    范迪克无力重演卡纳瓦罗神迹
    
    去年莫德里奇包揽三项年度大奖,是中场球员的荣耀时刻,也打破梅西C罗对个人大奖的10年垄断。今年本也可能成为后卫之年,范迪克之前就凭借英超欧冠赛场出色表现,在今夏摘下欧足联年度最佳,即过去所说的欧洲足球先生,若能拿下Fifa年度最佳,将是2006年的卡纳瓦罗后,时隔13年再次有后卫捧起这一奖项,并有望复制魔笛去年的大满贯成就。只是在最关键的也是就其个人而言竞争难度最大的一项评选,Fifa年度最佳中,荷兰国脚落败,无力连续击败梅罗而包揽大奖。
    
    范迪克是上赛季PFA英超最佳球员,他加盟利物浦后,连续两年助红军杀入欧冠决赛,上赛季成功登顶,时隔14年再捧大耳杯。荷兰国脚身体素质顶尖,防守意识一流,没明显短板,是足坛最难被击败的后卫之一,昔日克洛普从南安普顿强行挖走范迪克,被证明是利物浦破茧成蝶的最重要引援手笔之一,他的加盟极大加强红军后防,荷兰人也被普遍认为是当世最佳中卫之一。只说个人表现,范迪克无可挑剔,甚至称他是后防线上的梅西C罗也并无不可,只是他个人表现再好,终究受制于所踢位置等原因,不可能成为人人追捧的大明星。
    
    范迪克无缘得奖,首要原因是不受追捧,各国媒体肯定首选范迪克,他是欧冠冠军队主将,只是在国家队主帅、队长以及球迷等环节中,荷兰人拉票能力必然不及绝代双骄,乃天然劣势。其次,欧冠冠军分量虽重,可也不是决定性优势,至少号召力就明显不及世界杯,故而去年莫德里奇能以世界杯亚军与世界杯金球奖身份横扫各大奖项,荷兰中卫却不行。另外,范迪克虽助荷兰队杀入欧国联决赛,却败给葡萄牙无缘首届欧国联冠军,让他丢了不少分数,给C罗加了分。同时,欧冠冠军队友们之间也会分流不少选票,萨拉赫与马内分列Fifa最佳球员评选第4与第5,一如2010年世界杯冠军队西班牙,队友间严重分流选票(第7卡西利亚斯,第8比利亚,第10阿隆索,第11普约尔),最终令哈维伊涅斯塔无缘大奖。
    
    梅西C罗能力太强魅力出众,让历史上出现过不少欧冠冠军得主,甚至三冠王球队主将无缘个人大奖的争议风波,比如2010年率国际米兰加冕三冠王并杀入世界杯决赛的斯内德,连Fifa金球奖三甲都没挤入,2013年率拜仁包揽三冠的里贝里,最终也仅列第3,令刀疤战士抱憾终身。若这么对比来看,范迪克还谈不上最“冤”,何况荷兰人也还有机会“复仇”,年末金球奖将会揭晓,这是分量最重的个人奖项,评委将只限于媒体,范迪克将更有优势与竞争力,再度逆袭的概率不小。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最佳主帅投票渣叔完胜 欧冠神人距三甲差1分
2 皇马球员等于英超意甲总和 曼城竟无人入选
3 曼联0-2西汉姆 拉什福德伤退悍将世界波
4 阿森纳3-2维拉 奥巴梅扬任意球绝杀
5 利物浦2-1擒切尔西5分领跑 英超6连胜
6 曼城8-0沃特福德 阿圭罗传射B席戴帽
7 热刺1-2莱斯特城 凯恩超神入球难救主
8 曼城8球狂胜热刺落败 埃弗顿负升班马
9 客串左边锋却大杀四方 B席成C罗若塔后
10 伊蒂哈德之王 阿坤英超开局六连杀
11 伯恩茅斯3-1南安普顿 英超黑马杀进前三
12 31岁前曼联球星决定退役 曾当选欧洲金童
13 兰帕德:切尔西有能力击败利物浦
14 索帅确认博格巴马夏尔卢克-肖继续缺阵
15 曼联天才:2年前的我们赢不了阿斯塔纳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