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造20年德比最强纪录 米兰为何越变越弱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2日 08:2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古语云:“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那么以同城对手为镜,两支米兰都能看到很多。随着国米再度击败AC米兰,创下20年来米兰德比战最为强势的纪录后,人们将本赛季的德比战,和上赛季对比,能够清楚的感受到一点:在同一个夏天换帅换血砸钱之后,两支米兰之间的实力差距非但没有缩小,反而拉大了。
    
    
    孔蒂运筹帷幄
    先说纪录:继上赛季国米双杀米兰后,本战国米再度完胜——确实当得起“完胜”二字,若非门框三次保护米兰,这一战的分差,不至于只有2球。国米实现对米兰3连杀,同时,近7次联赛的米兰德比,国米4胜3平保持不败。自1999年3月至今,20年半的时间里,红黑军从来没有过连续7场德比赢不了球的尴尬。
    
    还有很多历史纪录,多到不胜枚举。比如说,本战米兰射正次数只有1次,自04-05赛季OPTA数据开始监测意甲至今,AC米兰德比战最差纪录。这一切的信号都显示出,在这一战里,米兰踢的实在太糟糕。养精蓄锐一周的米兰,对上欧冠苦战后疲惫的国米,还踢成这样,可以说红黑军的实力、体系、战术和教练组水平,差距都彻底暴露出来。
    
    其实上赛季国米两场德比胜利,都赢得非常艰苦。上赛季两战,两支米兰都是拼到完场前还在搏杀,首回合是0-0到补时,伊卡尔迪绝杀。次回合是国米3-2领先到90分钟,凭借丹布罗西奥在门线前的“裆部封堵”库特罗内射门,才保住3分。可以说上赛季两支米兰战力非常接近,胜负完全由细节来裁定结果。
    
    
    詹保罗彻底失算
    但本战德比,国米却表现出绝对的优势,无论组织对抗,还是得分机会,都可以说是全面占得上风。从上赛季血拼到补时,到本赛季90分钟吊打,人们难免想问:两支米兰都在夏季换帅,都在夏季斥资上亿去引援,为何两者的实力差距反而拉大了?
    
    这有几方面原因。一方面是主帅能力的问题。孔蒂这边用高水平的夏训磨合,打造出不错的体系,而詹保罗这边,赛季开打后,阵型都还摇摆不定,价值上亿的多名新援竟然没一个人他敢放手使用,现在球队距离“成型”还差的太远。
    
    一方面是引援级别的问题。国米引进的戈丁、卢卡库、桑切斯、巴雷拉、森西等人,都是来之能战的即战力。而米兰所引进的1999年的莱奥(本战成为德比战米兰史上首位99后的德比参赛者),特奥-费尔南德斯等人,都属于还需要精雕细琢的“半成品”。这年头稍稍上点档次的球星,都不愿去没有欧冠可踢的球队。
    
    当然还有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发展前景的问题。中资掌控国米后,蓝黑军3年3个台阶稳步提升,中国老板今夏修训练基地、建新总部、广拉赞助,摆出了长期经营国米的姿态,有强力财团坐镇,蓝黑军的未来发展值得高看一线,于是冠军CEO、名帅、强援纷至沓来,球迷热情高涨(国米季票未到8月就售罄,就是信号)。而米兰这边,美国基金却从不否认他们从李勇鸿手中接过米兰只是权宜之计,红黑军几年内还可能再次易主,在这种前提下,红黑军的长期前景处于迷雾之中,有市场的明星名帅都不太敢来,球队想要有所提升,当然事倍功半。
    
    联赛不过刚刚开始,下结论为时尚早。国米4战全胜,可考验还在后面。米兰积分跌至中游,但本战特奥等人的表现证明红黑军还有潜力可挖。这场德比对全赛季而言不过是开胃酒,两支米兰,接下来仍然任重道远。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多纳鲁马5神扑仍丢2球 说好的最佳防线呢
2 国米奏凯4连胜领跑 C罗助尤文小胜
3 运气爆棚!门柱3次拯救布冯回归首秀
4 尤文图斯2-1维罗纳 新援处子球C罗点球建功
5 争议!C罗禁区内遭抱摔被无视
6 意甲前瞻:米兰德比尤文C罗冲榜首良机
7 C罗嘘声之中疯狂表演 第94分钟单挑6人
8 尤文图斯2-2马竞 C罗失绝杀飞翼世界波
9 国米1-1平结束连胜 新援处子球补时绝平
10 卢卡库长着空霸身材却成进攻终结者
11 联赛行家欧冠拉胯 国米新帅与记者斗智斗勇
12 尤文官方宣布边锋因伤至少缺阵15天
13 曾寻范迪克替身 签不下他就签意甲铁塔
14 安切洛蒂:利物浦欧冠夺冠热门
15 锋卫!卢卡库奇葩数据领跑意甲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