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欧联正赛首秀屡失良机 10战进1球咋在西甲混?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09:1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对西班牙人和武磊来说,主场战平费伦茨瓦罗斯是一场颇为尴尬的比赛。尽管以22场创造欧战最长不败纪录,但西班牙人却未能取得开门红,而对武磊来说,重新回到首发阵容之后,武磊却未能实现在欧战正赛破门的目标。
    
    费雷拉的受伤,让武磊得以回到了首发阵容,也因此成为继贾秀全、柳海光和孙祥之后第四位出战欧联杯(联盟杯)正赛的中国球员。如果武磊能够破门的话,那么他将成为史上第一位在欧联杯正赛破门的中国球员,也将追平王楚保持的中国球员欧战进球纪录。
    
    然而,加列戈的排名布阵让人有些摸不到头脑。西班牙媒体普遍认为卡莱里会首发出场,而武磊、坎普萨诺将竞争一个二前锋的位置。出人意料的是,加列戈选择了将卡莱里留在替补席,而让武磊、巴尔加斯搭档锋线,武磊得以罕见的出现在中锋位置上。
    
    加列戈公布首发阵容之后,媒体一度猜测西班牙人是否是踢433阵形,然而,尽管派上了三名小个子,但加列戈还是坚持使用442阵形,格拉内罗、梅伦多分居两翼。西班牙人主帅的思路或许是希望利用武磊、巴尔加斯的灵活来撕破对手的防线,但对手几乎9名球员都回收到禁区前,这让两名西班牙人前锋根本得不到进攻空间。
    
    在上半场,西班牙人得到了9次射门机会,但武磊、巴尔加斯各有1次,射门最多的反而是右后卫哈维-洛佩斯,而且足足有7人得到了起脚机会。武磊唯一一次射门是在禁区左肋利用个人机会摆脱对手后的低射,在前45分钟,武磊10次触球里8次是在右路,5次是在禁区右肋。作为球队的中锋,武磊频繁出现在边路,这就导致中路无人接应落点,这也是西班牙人进攻打不开局面的关键。
    
    对西班牙人来说,真正的转折点是卡莱里的出场。禁区内有了一名高中锋,西班牙人的进攻套路更加丰富,也得以牢牢压制住了对手。鹦鹉军团后30分钟足足有11次射门,巴尔加斯也抓住机会打入一球,都证明了对目前的西班牙人来说,卡莱里都是进攻中不可或缺的球员。
    
    尽管武磊未能破门,但他踢得却相当努力,全场4次射门位居全队之首。在武磊的4次射门里,既有利用个人能力摆脱后卫后的斜射,也有抢断后的远射,更有接到队友横传之后的捅射。然而,武磊再一次暴露出把握机会能力不强的老问题,这在第74分钟体现的尤为明显,佩德罗萨左路送出妙传,后点无人盯防的武磊试图右脚铲射,但却错过了落点。
    
    事实上,队友们也在努力为武磊输送炮弹,除了巴尔加斯、佩德罗萨的边路横传之外,哈维-洛佩斯右路送出过斜传,迪达克、梅伦多送出过直塞,甚至连中卫纳尔多都送出过直传。同时,加列戈一直将武磊留在了场上,但略显怪异的是,在卡莱里出场之后,武磊只有1次射门,而且是前场断球之后的远射。
    
    费雷拉将至少伤停4周,这意味着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武磊会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然而,在第一场需要证明自己的比赛里,武磊就未能把握住机会。此役是武磊本赛季第10次出场,而在这10场比赛里,武磊仅仅打入1球送出1次助攻,对一名前锋来说,这样的效率显然是不及格的。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欧冠之王一夜猝死 内马尔姆巴佩看台谈笑
2 皇马刷新多项 0射正25年首败13年耻辱
3 武磊入围西班牙人欧联杯首战大名单
4 巴黎3-0皇马 天使2球本泽马贝尔进球被吹
5 贝尔一幕与齐祖将相和 齐祖场边使劲鼓掌
6 西足协盯上梅西接班人 筹谋3个月即将入籍
7 巴萨0-0多特蒙德 梅西赛季首秀门神扑点球
8 梅西重返接过队长袖标 罗伊斯失点神色忧虑
9 西班牙神锋激情滑跪枪手旧将怒吼
10 小狮王扑点+两拒必进球 巴萨客场取1分
11 梅西115天后再披巴萨战袍 MSG三叉戟正式亮相
12 巴萨还没走出噩梦 22年金身保住
13 武磊机会来了?西班牙人宣布主力前锋肌肉拉伤
14 欧冠历史第3人已在巴萨阵中!战多特迷失了?
15 哈维率队逆风翻盘!卡塔尔豪门主场大逃杀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切尔西0-1瓦伦
 
利物浦0-2那不勒斯18日
国米1-1斯拉维亚18日
上海上港1-1浦和18日
里昂1-1泽尼特18日
 
多特0-0巴萨
 
阿贾克斯3-0里尔18日
萨尔茨堡6-2亨克18日
莱比锡2-1本菲卡18日
巴萨未来!小将法蒂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