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翼上演复出首秀 半残防线获英超唯一零封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09:0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做客挑战顿涅茨克矿工,曼城打入3球只是“常规操作”,没什么值得夸耀之处。更令球迷感到欣慰的是,防守端竟然0失球!要知道,蓝月亮现在这条防线只能用“半残”来形容,而矿工攻击线有不少妖人,能够成为首轮英超唯一零封球队,难得!
    
    
    说曼城是条“半残”防线,准确无误,因为主力后防四人组,正好伤了俩,而且还都是中卫:拉波尔特在8月底膝盖半月板受伤,要缺阵到明年1月甚至2月;斯通斯上轮联赛刚复出,结果又伤了,得休息4-5周时间。这样一来,瓜迪奥拉手下就剩下一名正牌中后卫了——阿根廷国脚奥塔门迪,别忘了,他在对阵诺维奇一战刚刚犯下重大失误。
    
    中卫陷入伤病危机,怎么办?瓜帅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费尔南迪尼奥、埃里克-加西亚、贝利斯的机会来了。飞鸟是后腰回撤客串,后面两名小将都是青年队的专职中后卫,那么最终的选择会是哪个呢?前者。于是面对顿涅茨克矿工,费尔南迪尼奥成了曼城的首发中卫,和奥塔门迪搭档。
    
    上赛季,飞鸟就已经客串过中后卫,而从赛季一开始,他就在训练中踢这个位置,足见瓜帅对此“早有预谋”。但训练是训练,实战是实战,巴西老将在比赛中的表现如何呢?《曼彻斯特晚报》赛后给他打出6分的及格分,中规中矩。确实,曼城场上队长没有受到太多攻击,因为顿涅茨克矿工把火力集中到了本方左路、蓝月亮的右路,几次得分机会都是由此创造的。
    
    比如第35分钟,泰森在左肋送出直塞,皮球从奥塔门迪裆下穿过,莫莱斯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被埃德森神勇扑出。再比如第44分钟,泰森左路外脚背妙传,莫莱斯插到奥塔门迪身后,所幸埃德森及时出击将球化解。而在第50分钟,伊斯梅利又在左路送出长传,埃德森出击失误,莫莱斯转身吊射空门,可惜脚法不够偏出球门。
    
    不得不说,曼城能够保住零封,不是没给对手机会,而是对手没有把握住。但从上一场被诺维奇灌3个球,到本场没有丢球,这始终是一种进步。特别是在利物浦、切尔西、热刺都有失球的情况下,蓝月军团竟然成为欧冠小组赛首轮唯一一支零封对手的英超球队!
    
    除了零封之外,曼城防线还收获一个好消息:左后卫门迪终于复出了。他最近一次出场还是在4月17日对阵热刺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之后长期治疗膝伤,用了5个月才完全康复,达到比赛标准。但球迷最怕的还是他“充电两小时,通话五分钟”,踢不了几场又要倦勤,还是希望门迪能够彻底摆脱伤病困扰吧。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曼城3-0顿涅茨克矿工 马赫雷斯传射
2 切尔西0-1瓦伦西亚 罗德里戈破门巴克利失点
3 利物浦0-2那不勒斯 范迪克低级失误乌龙助攻
4 芒特遭犯规后伤退 生涯首场欧冠仅踢9分钟
5 红军成14年来首支欧冠首战失利的卫冕冠军
6 跌下神坛?范迪克经典1对2防守被对手复制
7 爱将受伤+巴克利抢罚点球踢飞
8 三叉戟哑火=利物浦输球 菲尔米诺迷失自我
9 低调!兰帕德:欧冠目标仅小组出线
10 克洛普:曼城是世界最佳球队!
11 曼联宣布德赫亚续约至2023并含延长选项
12 切尔西vs瓦伦西亚前瞻:四主力缺阵
13 英超综述-维拉闷平西汉姆
14 阿森纳2-2沃特福德 奥巴梅扬梅开二度
15 阿森纳一战制造3大耻辱纪录!被轰31脚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