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行家欧冠拉胯 国米新帅与记者斗智斗勇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08:4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联赛暂时放在一边,国米将在欧冠亮相。
    
    从各个方面来考量,无论是球迷、舆论的关注;还是国米的声望、营收的需要;还是幕后资方的战略需要和长远宏图……欧冠的重要性都远超联赛。
    
    欧冠战前,张康阳通过社交网站调动球迷热情,张近东不远万里抵达球队督军,都证明了欧冠的重要意义。
    
    
    欧冠开战在即,意大利记者通过赛前发布会的陷阱式问题,试图去阐述一个观点:孔蒂打联赛很强,打欧冠却很弱,这引发了一番博弈。
    
    在赛前发布会上,记者们的连环三问,就像是挖好的坑,等着孔蒂跳下去。
    
    
    记者第一问“您入主国米后第一次一周双赛……”
    
    孔蒂心直口快很实诚:“通常备战时间越长,越容易进入到球员们的脑子里。尽管欧冠对于球队和球迷而言是极大的刺激,但我想法很自私,我会说,如果两场比赛之间给我更多的时间组织训练,这更好一些。”
    
    
    似乎预料到了孔蒂的回答,记者们顺势抛出第二问:“当您听到那些人说孔蒂是一个‘联赛教练’而非‘欧冠教练’时,您怎么想?”
    
    孔蒂答:“我(带队)打了三次欧冠,第一次是带着连续两年拿第七的尤文夺标后参赛,我们打入1/4决赛;第二次我们进入欧联杯半决赛;然后我去了切尔西——那支球队上一年才拿到第10……我能理解各界的预期很高,似乎我参加的每一项赛事都应该取胜,但这并不容易。”
    
    孔蒂还讲道:“我进过4次决赛,输了3次,赢了1次。我知道赢得决赛和输掉决赛的感觉。我知道想赢得欧冠多么艰难,我也知道欧冠决赛失利多么痛苦……”他把自己球员时代四次参加欧冠决赛,拿出来和执教时代一起说,有些乱了方寸。
    
    
    记者们再抛出第三个问题:“那么多疯狂的热情期待国米在欧冠取得成功,您本赛季欧冠成绩目标是什么?”
    
    孔蒂给出睿智的回答:“热情环绕当然很重要,但是,由连胜成绩带来的热情是短暂的,不真实的。真正的热情应该由我们正在努力进行的工作而产生。罗马并不是一天建成的。我们无论是球员还是俱乐部,工作都非常努力,这是最重要的。现在要我设定目标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我们会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我们会付出110%的努力……”
    
    整个发布会,孔蒂、汉达诺维奇等人都面带笑容,但看起来轻松的氛围中,国米主帅和记者们开启了一场博弈。
    
    
    记者们的做法是:用孔蒂历史欧冠战绩差的短板做武器,搅乱国米主帅的正常思维,一旦孔蒂中了“激将法”,顺势抛出个“进四强”或“进决赛”的豪言壮语,那无疑非常符合现在的舆论需求,记者们就赚到了明日的高流量头条。
    
    
    可如果孔蒂做不到?那么今日记者们抛出的“欧冠孔蒂不如联赛孔蒂”的观点就被证明是一种先见之明,这些目前歌颂和神话孔蒂的记者,届时变捧杀为棒杀,将手中的笔化作扎向国米的刀枪,就会顺理成章——看看,都看看,专业如吾等,早在欧冠开打前就说了,孔蒂也就配打打联赛,欧冠就是不成!
    
    这就是意大利的记者,睿智专业,狡诈刻薄,面对国米时,总是天然就少了几分理解和友好,多了几分工于心计的谋算。
    
    
    所幸的是,孔蒂没有中激将法,他没有轻易许下什么成绩指标,保持了理智。
    
    平心而论,孔蒂的执教风格,确实不利于欧冠,因为他的三大法宝,在欧冠都会大打折扣。
    
    其一,建队思路方面,孔蒂出成绩的法宝,是用魔鬼特训刺激球员状态。
    
    其二,战术细节方面,孔蒂维持攻守平衡的法宝,是用球员疯狂跑动来形成球场局部的人数优势。
    
    其三,心理方面,孔蒂擅长激励和刺激球员斗志,让麾下球员都斗志昂扬、三军用命,争取佳绩。
    
    但这三大法宝,在欧冠赛场上却并无太多用武之地。
    
    
    欧冠赛事都是周中,球员们打完联赛恢复体能都来不及,根本不可能上量去训练。
    
    球员是人不是机器,魔鬼赛程中,想要场场都维持疯狂跑动,这不切实际。
    
    孔蒂的激励能力仍在,他麾下的球员确实干劲十足,但上了欧冠,其他对手球员亦是各个都会玩命。因为时下,欧冠是足坛最大的名利场,在欧冠表现出色的球员,必能博取名望、高薪和前程,哪个球员都会拼尽全力。在此前提下,孔蒂的激励效果,也就没那么神奇。
    
    
    就国米现状而言,孔蒂到队第一年,还在磨合期;队内多半球员都缺少足够欧冠搏杀经验;又与巴萨多特这样欧冠强者同组……所以本赛季蓝黑军空谈欧冠必须怎样,是不符合体育常规的。
    
    球队理应带着美好期待,全力以赴去拼杀,但无论结果怎样,都不能乱了球队原本的发展节奏,这才是最理智的态度。
    
    国米走在上升趋势中,但饭要一口一口吃,提升战绩固然是大方向,可也势必会有反复。保持乐观是不错,但空喊口号,不对可能遇到的困难做好思想准备,不打好预防针,那肯定是会出问题的。
    
    意媒时而捧杀,时而棒杀,见风使舵,这是职业使然。但如果国米球迷和决策层也被挑逗到失去精准判断,这不是好事。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尤文官方宣布边锋因伤至少缺阵15天
2 曾寻范迪克替身 签不下他就签意甲铁塔
3 安切洛蒂:利物浦欧冠夺冠热门
4 锋卫!卢卡库奇葩数据领跑意甲
5 米兰为德比备下1法宝:1亿新援坐板凳
6 米兰1-0维罗纳 皮亚特克破门雷比奇首秀
7 意甲第3轮综述-国米全胜领跑
8 米兰为德比备下1法宝:1亿新援坐板凳
9 尤文0-0闷平佛罗伦萨 C罗倒钩打偏
10 国米1-0乌迪内斯 戈丁助攻桑切斯首秀
11 铁卫因伤缺阵5到6周 无缘欧冠战多特国米
12 意甲前瞻:米兰双雄桑切斯雷比奇首秀
13 意甲又一次改庭换面?2/3新援都是外籍雇佣兵
14 C罗踢球时不考虑个人奖项 团队胜利带来的结果
15 79分钟上演大四喜!C罗踢疯了征服客场观众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