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卫!卢卡库奇葩数据领跑意甲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08:4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国米场均跑动107.872公里,排名意甲第四,数据与上赛季相仿。
    
    
    在球员跑动距离榜单上,上赛季意甲跑动王布罗佐维奇,本赛季仍然以场均12353米排名意甲第一。
    
    森西场均跑动10985米,意甲第20。此外,国米场均跑动在1万米以上的球员还有7人之多(有些是丹布罗西奥这样的轮换球员)。
    
    
    这再次证明:足球运动,决定胜负的因素从来都不止是技术、脚法和头脑,也要看体力、斗志和牺牲精神。能跑就是国米多年来赖以自傲的优势,在“靠体力博三分”方面,国米这两年积累下了很多经验,这些都是蓝黑军可资利用的法宝。
    
    
    但细心人的注意到,上赛季布罗佐维奇是意甲跑动王和抢断榜第二位,可本赛季,他的跑动仍然最多,但抢断数字却少了很多,排不进联赛前50名。国米队内的抢断王竟然是卢卡库!
    
    比利时人40次赢回球权(从对手脚下抢下球,或是拦断对方传球或解围球),暂时排名意甲第16位。而前15位,都是库利巴利、克里西托这样的后卫,或是卢卡斯-雷瓦、帕罗洛这样的后腰。
    
    
    卢卡库成为意甲最能抢断的前锋,他的抢断数字,比很多王牌后卫(比如罗马尼奥利、德里赫特)或是强力后腰(比如布罗佐维奇、马图伊迪)还要高。
    
    而且,卢卡库的抢断数据,其实是只靠两场比赛刷出来的。
    
    首战打莱切,他没有抢断;次战打卡利亚里,他完成18次抢断;第三战打乌迪内斯,他完成22次断球。
    
    
    首轮国米开局顺利,20来分钟就两球领先杀死比赛悬念,对手也放弃抵抗,比赛强度变低,卢卡库没有去追着对手抢球也很正常。
    
    后两战国米都遇到很大的困难,卢卡库在进攻端的亮点也不多,于是只能将更多精力用于缠斗对手。他2战40次断球的数据证明,比利时人在场上确实是有用的——要知道,他第三战热身阶段背部受伤,还能抢下22次球权,虽然进攻方面乏善可陈,但这种团队精神,确实值得一赞。
    
    
    在球场上,前锋断球很容易就地组织致命的反击,退一万步讲,单说这40次破坏对手进攻,这就是不小的贡献。摧城拔寨固然应该送上彩声,但很多时候,干脏活累活的人,也是非常重要的。
    
    
    在意甲有两类前锋。
    
    一类是以进球为任务,除进球外,基本不承担其他的工作,典型例子就是伊卡尔迪、皮亚特克等射手。
    
    
    另一类前锋在进球方面表现起伏不定,反而其他工作干的很是给力,典型例子就是贝罗蒂。
    
    贝罗蒂刚出道时,一度被炒到1亿身价,但现在他的身价已经跌落下来。
    
    
    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贝罗蒂在射门得分方面表现起伏不定,他赖以骄傲的资本,他被历任教练看重的特点,就是“怼后卫”。说好听点,他的侵略性、积极性,极大的消耗对手后卫,给对手防线带去持续不断的压力。
    
    说俗点,他被认为是一个“前场搅X棍”,其作用就是一通搅和,将对手后卫弄的奄奄一息,帮助球队乱中取胜,趁火打劫。
    
    上赛季,贝罗蒂在意甲抢断榜上名列前茅,是抢球最多的前锋,且甩开其他前锋不少。本赛季,贝罗蒂抢断表现还是比较出色,他以26次抢断排名意甲所有球员抢断榜第56位,其中前锋抢断榜第二位。但是比起卢卡库来说,意甲近年来最能抢球的前锋,3战下来就少了整整14次抢断!
    
    
    这无疑是一个让国米球迷和舆论界感到意外,甚至有点哭笑不得的现象。
    
    卢卡库在加盟国米后,进球方面表现并不出彩(2个进球,1个是点球,1个是门将脱手后的补射),可他在前场搅和、支援防守、脏活累活方面,却干出了意甲新高度,这也算是国米“无心插柳”的收获。
    
    
    很多专家,比如天空台评论员斯孔切尔蒂、意大利名帅萨基、前AC米兰传奇中场安布罗西尼等人还是指出,现在的国米虽然领跑意甲、积分不错,但鉴于国米前三战对手不强,且3战里国米2战赢得磕磕绊绊,所以,蓝黑军其实并不完整,还有很多任务急待解决。
    
    
    比如如何激活巴雷拉。很显然,国米变阵3421后,森西位置前提后更加出彩,但巴雷拉位置后撤,被限制了跑动范围后,他明显就不会踢,失误频频还险些染红,这是急待解决的问题。
    
    再比如,如何让桑切斯、拉扎罗等人如何更快的融入球队,解决国米缺乏 “爆点”的老问题。
    
    
    如何释放卢卡库的攻击火力,也是迫在眉睫的问题。多年实战证明,卢卡库并不是一个靠“搅和”来安身立命的“锋卫”,他其实可以成为一个前场大杀器,如今卢卡库这么多的抢断证明他确实很卖力气很拼,但如果让一个这样级别的前锋靠防守、抢球来立足,那多少有点奢侈,有点暴殄天物。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米兰为德比备下1法宝:1亿新援坐板凳
2 米兰1-0维罗纳 皮亚特克破门雷比奇首秀
3 意甲第3轮综述-国米全胜领跑
4 米兰为德比备下1法宝:1亿新援坐板凳
5 尤文0-0闷平佛罗伦萨 C罗倒钩打偏
6 国米1-0乌迪内斯 戈丁助攻桑切斯首秀
7 铁卫因伤缺阵5到6周 无缘欧冠战多特国米
8 意甲前瞻:米兰双雄桑切斯雷比奇首秀
9 意甲又一次改庭换面?2/3新援都是外籍雇佣兵
10 C罗踢球时不考虑个人奖项 团队胜利带来的结果
11 79分钟上演大四喜!C罗踢疯了征服客场观众
12 C罗今夜又创多少神迹 欧预赛射手王
13 葡萄牙客场5-1立陶宛 狂暴C罗大四喜
14 C罗今夜冲击一项纪录 他将成为欧洲第一人
15 6战全胜!这欧洲老牌豪门铁定出线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