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战全胜夺冠!西班牙擒阿根廷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08:2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9月15日,在2019年篮球世界杯决赛中,西班牙男篮以95-75大胜阿根廷,时隔13年再次夺取世界杯冠军,卢比奥获得本届赛事MVP;阿根廷则位居亚军,本届篮球世界杯正式落幕。
    
    
    西班牙男篮夺世界杯冠军
    
    16天92场比赛 中国篮球世界杯谢幕
    
    2019年FIBA篮球世界杯,32支球队来到中国,在16天时间里,打了92场比赛,西班牙最终夺冠。在这次世界杯中,有中国的遗憾出局,有美国的败北,有塞尔维亚的马失前蹄,有波兰和捷克这样的黑马。
    
    我们见证了阿根廷男篮的再次崛起,见证了39岁钻石般永恒的斯科拉,见证了小加一年双冠,见证了西班牙第二个篮球世界杯冠军,见证了风起云涌的世界篮球。
    
    毫无疑问,这次中国篮球世界杯,具备了精彩赛事的一切因素。作为东道主,中国为赛事的举办提供了完备的条件,保障了赛事的顺利进行,再次证明我们举办国际大赛的实力。
    
    通过这次篮球世界杯,我们有了睁眼看世界的机会,看到了中国篮球和世界篮球的差距。对于中国篮球来说,这是一次失败的教训,也是一次反思和崛起的机遇。
    
    西班牙队史第二次夺冠
    
    西班牙是欧洲篮球劲旅,他们第1次世界杯夺冠是2006年日本篮球世界杯,本次中国篮球世界杯夺冠,是西班牙国家队队史上第2次赢得篮球世界杯冠军。
    
    西班牙中国篮球世界杯8战全胜,他们小组赛击败了突尼斯、波多黎各和伊朗,晋级16强。在复赛中,西班牙击败意大利和塞尔维亚,展现出强大的实力,晋级8强。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西班牙击败波兰,晋级4强。在半决赛中,西班牙遭遇澳大利亚,他们通过2个加时完成逆转,成功杀进决赛,并在决赛中完胜阿根廷夺冠。
    
    世界杯MVP:里奇-卢比奥
    
    里奇-卢比奥年少成名,小小年纪就被称作西班牙金童,18岁参加北京奥运会,闪耀全世界。现在距离他参加北京奥运会已经过去10年,他在NBA的成长未达预期,未能成为超级巨星。
    
    但是卢比奥仍然拥有着惊才绝艳的篮球天赋,他在中国篮球世界杯的舞台上,将这些天赋展露无疑。他拥有着大师级的控球和组织,拥有着顶级的防守,中远距离投篮现在也已经练得不错。
    
    正是因为有卢比奥、小加和费尔南德兹这样的老将,西班牙才能再次登上世界篮球之巅。卢比奥本次世界杯场均得到16.4分6助攻4.6篮板1.5抢断,命中率为46%,三分命中率为38.7%,罚球命中率为84.1%。
    
    在参加的8场比赛中,卢比奥只有对阵伊朗没有得分上双,有4场比赛送出5次以上的助攻。其中决赛对阵阿根廷,卢比奥得到本届世界杯个人最高的20分,对阵澳大利亚的双加时生死战,卢比奥送出12次助攻。
    
    世界杯最佳阵容出炉
    
    2019篮球世界杯最佳阵容出炉: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塞尔维亚)、富尼耶(法国)、卢比奥(西班牙)、小加索尔(西班牙)、斯科拉(阿根廷)。
    
    比赛数据
    
    小加得到14分7篮板7助攻3盖帽2抢断,卢比奥得到20分7篮板3助攻,鲁尔得到15分2助攻,胡安-埃尔南戈麦兹得到11分5篮板,鲁迪-费尔南德兹得到11分10篮板3助攻。
    
    阿根廷这边,斯科拉10投1中,得到8分8篮板2助攻,戴克得到24分,坎帕佐得到11分8助攻2篮板,拉普罗维托拉得到17分,布鲁西诺得到8分2篮板2助攻。
    
    精彩瞬间
    
    第一节进行到3分58秒,坎帕佐抢断过后,运球杀到前场,他在篮下面对鲁尔的防守,右手先是做出了一个向后传球的假动作,接着自己直接上篮完成得分。
    
    
    
    第一节进行到3分34秒,加里诺运球快攻杀到前场,准备直接进行上篮,但就在他出手上篮的一瞬间,小埃尔南戈麦兹用左手将球盖在篮板上,完成了一次钉板大帽。
    
    
    
    第一节进行到1分23秒,西班牙队快攻,阿根廷防守交流出现失误,大埃尔南戈麦兹中路空位,接到克拉维尔传球,轻松完成了一次漂亮的扣篮得分。
    
    
    
    第三节进行到5分35秒,小加和卢比奥完成了一次非常漂亮的传切配合。卢比奥空位篮下,接到小加高位传球,直接上篮得分,还造成对手投篮犯规,完成漂亮的2+1。
    
    
    
    比赛花絮:科比帕克马努姚明等名宿观战
    
    阿根廷和西班牙的世界杯决赛,吸引了众多名人前来观战,包括科比、马努、帕克、罗斯、波什等。马努和帕克这两个马刺传奇人物,在场边有说有笑,似乎在谈论阿根廷是否有机会夺冠。
    
    帕克和科比两个人也聊得很开心,两个人在NBA交手的次数太多,大家太熟悉彼此。
    
    
    
    比赛回顾:西班牙击败阿根廷夺冠
    
    西班牙比赛开始初期,完全控制住了比赛节奏——西班牙进攻端控制进攻时间,充分利用24秒时间,且进攻非常高效,卢比奥中投命中,小加投中三分;西班牙防守非常严密,破坏了阿根廷的进攻战术。
    
    第一节进行到6分04秒,在小加助攻奥里奥拉上篮得分后,西班牙14-2取得领先。关键时刻,布鲁西诺连续送出2个救命三分,阿根廷也加强了防守,频繁利用防守反击得分。
    
    坎帕佐抢断后反击快攻上篮得分,戴克内线突破,完成2+1,阿根廷打出一个11-0攻击波,以13-14迫近比分。关键时刻,威利-埃尔南戈麦兹策应助攻底角的里巴斯投中三分。
    
    西班牙一干替补打得越来越出色,他们防守到位率极高,压迫性极强,进攻在鲁尔梳理下也打得非常不错。西班牙首节结束前打出一个9-0攻击波,以23-14取得领先。
    
    费尔南德兹第二节比赛打得非常出色,助攻埃尔南戈麦兹上篮得分,自己又连续投中2个三分,率队打出一个8-0攻击波,西班牙31-14取得17分领先优势。
    
    关键时刻,2018-19赛季西甲常规赛MVP拉普罗维托拉挺身而出,先是突破上篮得分,接着又在外线投中三分,阿根廷紧紧咬住比分,并没有出现崩盘的情况。半场比赛结束,西班牙43-31领先阿根廷。
    
    经过半场调整,西班牙的攻防更加出色,他们第三节前6分多钟,只让阿根廷得到2分。与此同时,在小加和卢比奥策动下,西班牙的进攻也有条不紊,打出一个12-2攻击波。
    
    第二节进行到5分35秒,卢比奥接到小加传球,上篮得分还造成对手投篮犯规,完成2+1,西班牙55-33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分。关键时刻,戴克投中三分,坎帕佐也投中三分,阿根廷终于稳住阵脚。
    
    西班牙赶紧请求暂停,他们暂停后打得很有针对性,频繁造成犯规获得罚球,又由克拉维尔转身投篮得分后,西班牙60-39重新取得20分以上领先优势。第三节结束,西班牙66-47取得领先。
    
    面对大比分落后,阿根廷表现超乎寻常的顽强,他们仍然还在顽强拼搏。拉普罗维托拉外线投中三分,戴克上篮命中,阿根廷在第四节比赛还有7分27秒的时候,以54-68将分差缩小到14分。
    
    关键时刻,卢比奥跳投得分,鲁尔也突破上篮得分,还造成拉普罗维托拉投篮犯规,加罚命中,小埃尔南戈麦兹又投中三分,西班牙稳定领先优势,并保持到了比赛结束,最终西班牙以95-75大胜阿根廷,时隔13年再次夺取篮球世界杯冠军。
    
    双方先发
    
    西班牙队:里奇-卢比奥、鲁迪-费尔南德兹、皮尔-奥里奥拉、胡安-埃尔南戈麦兹、马克-加索尔
    
    阿根廷队:法昆多-坎帕佐、尼科拉斯-布鲁西诺、帕特里西奥-加里诺、路易斯-斯科拉、马科斯-德利亚
    
    世界杯大事件:
    
    东道主中国未出线未获直通奥运资格
    
    中国作为东道主,分组形势良好,但表示结果却非常糟糕,不止无缘16强,而且最后在17-32排名战中,失去直通东京奥运会的资格,最终以2胜3负战绩排名第24位,创造中国男篮世界杯历史最差排名纪录。
    
    中国队2019年篮球世界杯场均得到71分,排名第23位,投篮命中率为43.3%,排名第20位,三分命中率为26.2%,排名第29位,罚球命中率为64.8%,排名第32位。中国队此前最差排名是2010年的16位。
    
    中国队本次小组赛70-55击败科特迪瓦,76-79加时给波兰逆转,59-72完败给委内瑞拉,无缘16强。在17-32排位赛中,中国队77-73击败韩国,73-86输给尼日利亚,净胜分不如伊朗,失去直通奥运资格。
    
    美国淘汰赛连续输球创历史最差战绩
    
    美国队本来是世界篮坛霸主,但这届美国男篮星光黯淡,整体天赋不足,又仓促成军,攻防体系磨合不够,加之伤病的影响,他们最终只排在第7位,创造美国男篮历史最差排名。美国男篮此前世界杯最差排名是2002年世界杯的第6位。
    
    美国队在小组赛和复赛中打得非常不错,取得5连胜,连续击败了捷克、土耳其、日本、希腊和巴西5支球队。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美国79-89完败给法国,内外线都被法国完全压制。在5-8名排位中,美国又以89-94完败给塞尔维亚,第一节更是以7-32输掉25分。
    
    捷克波兰两大黑马横空出世刷新纪录
    
    捷克小组赛分在E组,和美国、土耳其、日本同组,本来晋级希望渺茫,但他们小组赛最后一场91-76完胜土耳其,以2胜1负战绩淘汰土耳其,和美国一起晋级16强。
    
    在复赛中,捷克和美国、巴西、希腊分在K组,进入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他们以93-71大胜巴西22分,获得晋级主动权,淘汰巴西,以77-84输给希腊,凭借小分淘汰希腊,再次奇迹般晋级。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捷克的奇迹未能再次延续,他们以70-82输给澳大利亚,但在5-8名排位赛中以94-84击败波兰,排名中国篮球世界杯第6位,创造捷克历史纪录。
    
    波兰也是中国世界杯的黑马,他们小组赛3胜0负晋级16强,复赛击败俄罗斯,拿到晋级8强的名额。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波兰78-90输给西班牙,5-8排位赛中接连输给捷克、波兰,最终排在第8位。
    
    裁判表现频繁遭到公开质疑
    
    2019年中国篮球世界杯的裁判频繁被专业人士质疑,他们的判罚水平和比赛掌控能力被立陶宛主帅公开批评,也被澳大利亚球员博格特公开批评。
    
    中国世界杯纪录:
    
    32支球队8座城市创纪录
    
    2019 篮球世界杯是中国有史以来举办的最高级别的篮球赛事,更具意义的是,这届篮球世界杯从上一届的24支扩军至32支,是历史上参赛球队最多的一届篮球世界杯。而中国为了办好这届赛事,破纪录地将篮球世界杯放在8个城市进行,分别是北京、广州、南京、上海、武汉、深圳、佛山和东莞。
    
    92场比赛是历史之最
    
    2019 篮球世界杯参赛球队为历史最多的32支,自然而然,这届赛事的总场次也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达到了92场。每支球队至少打了5场比赛,而进入八强的球队则打了8场比赛。
    
    美国男篮创历史最差战绩
    
    本届篮球世界杯,美国男篮连续输给法国和塞尔维亚,仅仅获得第7的战绩,这是他们在世界大赛(奥运会和篮球世界杯)上的最差成绩。
    
    小加索尔包揽NBA总冠军和篮球世界杯成历史第二人
    
    小加索尔今年先是随猛龙获得NBA总冠军,如今又帮助西班牙获得篮球世界杯,他成为史上第2位在同一年获得NBA总冠军和篮球世界杯的球员,上一位是2010年的奥多姆。
    
    塞尔维亚创最差成绩
    
    在八强战中,塞尔维亚不敌阿根廷,无缘四强,他们最终仅获第5。而这也是塞尔维亚成为独立国家后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差成绩,他们此前最差成绩是2010篮球世界杯的第4。
    
    斯科拉加冕篮球世界杯历史篮板王
    
    在本届篮球世界杯上,斯科拉一共抢到了65个篮板,在篮球世界杯上的总篮板数达到280个,超越了前队友奥博托(224个),加冕篮球世界杯历史篮板王。
    
    斯科拉升至篮球世界杯得分榜第2
    
    本届篮球世界杯,斯科拉8场比赛共得到143分,他在篮球世界杯上的总得分达到了716分,高居篮球世界杯历史得分榜第2,仅次于巴西名宿施密特(906分)。
    
    斯科拉篮球世界杯出场次数并列历史第1
    
    阿根廷与西班牙的决赛,是斯科拉的第41场篮球世界杯比赛,他追平了巴西球员佩雷拉,在篮球世界杯出场次数排行榜上并列第1。
    
    卢比奥成为篮球世界杯助攻王
    
    本届篮球世界杯,卢比奥送出了48次,他在篮球世界杯上的助攻总数达到了130次,超过了阿根廷名宿普里吉奥尼(106次),独居历史第1。
    
    卢比奥与费尔南德斯争当抢断王
    
    卢比奥和费尔南德斯在本届篮球世界杯上分别贡献12和13次抢断,他们均超过了之前的篮球世界杯历史抢断王吉诺比利(44次)。 费尔南德斯以52次抢断高居篮球世界杯历史抢断榜第1,卢比奥以50次排在第2。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29岁新科世界杯MVP诞生!11年终于等到这一刻
2 篮球世界杯最佳阵容:西班牙两将入选
3 小加弥补哥哥遗憾 关键时刻他坚如磐石
4 我们该给解决魔鬼赛程的东道主打几分?
5 雄鹿将在明年提前续约字母哥 有望获5年2.5亿超级合同
6 若每个人都像科比一样 全世界都会变得完美
7 库里预计将参加东京奥运会 美国男篮目标直指金牌
8 米切尔想参加东京奥运会 明年美国男篮将卷土重来
9 波波维奇赛后总结五点:揭美国败因外
10 美国男篮队员评分:5人得分不及格
11 美国13分胜波兰获第七 历史最差战绩结束世界杯
12 勒布朗是世界最佳球员 在他身旁打球很轻松
13 锡安相信能适应NBA 鹈鹕未来能够竞争总冠军
14 ESPN:NBA在中国已由寒冬变盛夏
15 莫雷新赛季或再祭神操作 续约内内是为换一哥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