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帕尼:范戴克是当今英超最佳中卫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09:2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45,孔帕尼告别赛将打响,对阵双方为曼城传奇队和英超全明星。赛前,孔帕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在发布会上谈到了曼城对自己的意义,并表示自己在曼城成长为了一名领袖。
    
    你觉得现在的英超最佳中卫是谁?
    
    “我会选择范戴克,在特里和费迪南德之后,英超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这种稳定的中后卫了。”
    
    “范戴克在最近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保持着极高的水平,我认为他之后也将维持这种良好的状态。利物浦在有范戴克和没范戴克时就是两支球队。”
    
    这场告别赛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对我来说,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一个完美的告别机会。我的孩子以及妻子都是曼城球迷,所以我们一直都想和曼城合作并且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和曼彻斯特市长进行了合作,这场比赛也是为那些无家可归的人举办的,我们想为他们做些事情。”
    
    谈自己为何会利用这场比赛募集捐款
    
    “虽然足球运动员也是社会这个大家庭普通的一份子,但我们拥有更大的平台,我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去做些事情。”
    
    “以斯特林为例,他此前就利用自己的身份做了一些正确的事情。”
    
    “所以我也想为那些无家可归的人做一点事情,因为我相信,只要做了这些事情,多多少少还是能为他们起到一点帮助。”
    
    为什么会邀请曼联球员参加这场比赛?
    
    “当我有通过比赛募捐这个想法时,我就知道,我必须要请曼联参加比赛,不然我可能就无法成功。我一开始就想要邀请索尔斯克亚。”
    
    “是的,在足球领域,曼城和曼联是对手。但在做募集捐款这种事情时,曼城和曼联联合起来会有更大的影响力,当我们越团结时,我们能做的事情也就越多。”
    
    谈足球运动员做善事但不愿被媒体曝光
    
    “在布鲁塞尔和非洲,我做了很多公益活动,但是我并没有在媒体上公开这些事情。所以在我看来,很多球员都会在私底下做善事,并不是为了做给媒体看。”
    
    “有很多足球运动员在小时候都很贫困,所以在成名之后,我们也想要回馈社会,帮助那些贫困的人。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你认为是什么东西让你成为了一个球队的领袖?
    
    “我觉得这很简单。作为球队队长,你必须关心队内的其他球员,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球队领袖需要做出很大的牺牲,而这也是能成为领袖的原因。”
    
    “我一直都鼓励年轻运动员应该多关注场外的公益活动,多做善事。所以,我现在经常建议安德莱赫特球员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因为他们可以利用现有的大平台做些善事。”
    
    谈拉波特受伤对曼城的影响
    
    “失去拉波特对曼城来说是一件坏事,因为拉波特是一位出色的球员,当曼城面对强劲的对手时,就需要拉波特这样的球员。但在我看来,曼城是一支注重团队大于注重单个球员的球队。”
    
    “此前,我们拿下了5-6个冠军。但在那段时间里,我,德布劳内和阿圭罗都经常会因伤缺席比赛,所以曼城必须适应这样的情况,队内球员遭遇伤病有时无法避免。”
    
    “我认为曼城并不会因拉波特的受伤而感到惊慌或是实力有所下降,瓜迪奥拉太明白这样的情况了,他会做出调整,维持球队的实力。”
    
    你之前离开了曼城,当你回来时,你觉得球队发生了变化吗?
    
    “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我现在人在国外。当我回到这里时,我依然发现,球队的价值观没有改变。当我回到曼城时,我就知道这家俱乐部对我有多重要,而曼城也是一家很大的俱乐部。”
    
    “我曾在曼城扮演过重要的角色,在我看来,我之前能够得到曼城的欣赏是一件很特别的事情,那对我来说相当的重要。”
    
    曼城本赛季能拿下欧冠冠军吗?
    
    “我认为曼城有机会拿下本赛季的欧冠冠军。就像第一次拿下英超冠军一样,曼城之后总会拿下欧冠冠军的。”
    
    在加盟曼城之后,你自身发生了怎样的改变?
    
    “是曼城教会了我如何去做一个领袖,我现在比以前更冷静了。在我刚到曼城时,我有时还会有些冲动,但是之后就变得冷静了,我一直都将集体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前面。”
    
    你是以什么样的标准挑选曼城传奇队的成员的?
    
    “第一项要求就是,我想邀请那些已经退役的,此前在曼城效力过的传奇球星。但我们都知道,现在仍有很多曾在曼城效力过的优秀球星仍奋战在球场上。”
    
    “我本可以让瓜迪奥拉将曼城现有的成员借给我,但我没那样做。我们现在组建了一支很棒的传奇队伍,队员们都为曼城做出过很大的贡献。”
    
    “我之所以选择贝拉米,是因为他曾帮助过我,是他让我萌生了退役之后成为一名教练的想法,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件事情。巴洛特利也回来了,但他是巴洛特利,一直没变,所以很有可能给我们制造些麻烦。”
    
    “当然,我也询问了亚亚-图雷,但他现在在中国,并且他也希望维持自己的竞技状态。而图雷也为他的缺席向我道歉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孔帕尼称范戴克为英超最佳后卫
2 孔帕尼告别赛-范佩西传射 曼城传奇2-2英超全明星
3 大英新帝星斩国家队处子球 2分钟2球+造乌龙
4 英格兰5-3科索沃 桑乔2球斯特林助攻帽子戏法
5 比利时4-0苏格兰 英超巨星独造4球!
6 欧预赛首支出局球队诞生!5战全败积分垫底
7 让曼联死心!这当红巨星违约金将升至2亿
8 沪媒:曼联后卫不远万里赴上港求医
9 德赫亚拒顶薪 呆在曼联等于混日子
10 女足曼市德比20米世界波嗨翻天
11 利物浦留欧冠班底5年!范迪克同意长约终老
12 德赫亚连续4场替补!只有垃圾比赛出场
13 法国又一帝星复活!叫板姆巴佩
14 不该送走桑切斯 赛季结束前恐下课
15 屈福特官宣名帅执教 从上海申花辞职火速就业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