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曼联后卫不远万里赴上港求医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08:2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国际比赛日激战正酣,阵容并不算齐整的上港队,在自己的世纪公园训练基地内潜心备战,只为接下去对阵鲁能和浦和红钻的两场关键战役。最近几天的训练中,“高位逼抢”成为教练组强调最多的词,显然,无论是联赛还是亚冠,已经到了背水一战地步的上港,确实要做好“场场当决赛踢”的准备了。
    
    与此同时,上港基地内还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就是现役曼联队的葡萄牙籍边后卫达洛特。从遥远的曼彻斯特来到上海,达洛特千里追寻的不是别人,正是上港俱乐部医务组主管埃杜。
    
    
    
    首席记者 刘闻超
    
    关注国际比赛日
    
    恰逢国际比赛日,上港队中被抽调的球员不少,除了三名本土国脚颜骏凌、石柯以及贺惯外,奥地利中锋阿瑙托维奇回国征战欧锦赛预选赛,艾哈迈多夫则代表乌兹别克斯坦队出战世预赛40强赛,此外,还有5名国奥小将身在黄石参加热身赛。
    
    阵容不整的现实,令球队的日常磨合受到一定影响,尤其是阿瑙托维奇的缺席,此前几场比赛中,阿瑙已经展现了自己出众的个人能力,不过,与之相对应的还有他和全队并不在同一个节点上的配合效率。身居支点位置,阿瑙很少会采取个人强突硬带的方式,反而更乐于与身后的队友们寻求配合,在这点上,队中另两名巴西外援胡尔克与奥斯卡,与之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建立默契。对主教练佩雷拉而言,既然阿瑙不在,那么最现实的需求,就是寄希望于他能在国家队保持、甚至提升状态,令人高兴的是,在上周末进行的一场欧锦赛预选赛中,奥地利队主场6比0大胜拉脱维亚队,其中,阿瑙打满全场并且梅开二度,体能和竞技状态都还不错。此外,艾哈迈多夫同样在第一个比赛日中,为乌兹比克斯坦队打满全场。
    
    比较令人关注的是几名本土国字号球员。陈彬彬、胡靖航、陈威三人各自代表国奥在黄石进行的热身赛中出场,魏震与雷文杰暂时没能获得亮相机会。教练组方面同时表示,会关注明晚中国队与马尔代夫的比赛,除了自家的几名国脚外,年初转会西班牙人队的武磊,当然也是绕不开的话题。这两天正在参加第二届高端教练员峰会的谢晖,对武磊表达了支持,“从心理、技战术层面、个人能力等各个方面来讲,他都是国足最重要的一颗棋子,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给他更多的支持,从各个角度来讲,他能够达到现在这个高度是非常不容易的。”
    
    关注国脚们的同时,上港自身也在认真备战。即将迎来的两场比赛,对手实力出众,尤其是下周中与浦和红钻一战,被认为是球队本赛季至今最关键的赛事之一,有过首回合的经验后,这两天,全队将训练重点放在了高位逼抢的实施和局部区域内的攻转守、守转攻切换上,“两场都很关键,我们不会顾此失彼,所有训练的内容,比赛中肯定都会用上,一场一场去拼。”
    
    基地迎来特殊客人
    
    当上港“红”遇见曼联“红”,会发生一些什么故事?过去几天,世纪公园训练基地内,就上演了这样一幕。来自曼联的葡萄牙籍边后卫达洛特,千里迢迢飞赴上海,不过他此行的目的当然不是球迷口中开玩笑般的转会,而是求医。
    
    穆里尼奥执掌时期,红魔引进了来自波尔图的边路小将达洛特,尽管当时他的一线队经历并不多,然而在“狂人”口中,达洛特被认为是欧洲未来10年最强边后卫人选。在加盟曼联后,达洛尽管并非绝对主力,但有限的几次出场中,他在边路展现出的潜质还是能令人看到其出众的可塑空间,甚至不少曼联球迷因其出众的传中能力,为他送上过“达克汉姆”的美誉。
    
    令达洛特闹心的是,在上赛季经历了膝盖外科手术后,原本满心期待着新赛季的他,又遭遇了臀部伤势困扰。新赛季前,曼联从水晶宫引进了右边后卫万比萨卡,对达洛特而言,要想重返竞争,唯有先治愈伤病,这样的契机下,他想到了远在上海的上港俱乐部医务组负责人埃杜。
    
    
    
    “虽然从曼彻斯特飞到这里(上海)确实比较遥远,但为了治好我这烦人的伤病,使我尽快恢复为曼联效力,我认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达洛特说。上个月底,在与埃杜取得联系,并且征得上港方面同意后,达洛特抵达上海,跟随埃杜开始了为期10天的康复计划,“我特别信任埃杜,只有见到了他,才能使我放心。”在这10天中,埃杜为达洛特安排了针对其臀部伤势的康复计划,并且帮助其开展了一些恢复期间的训练,眼下,达洛特已经可以开始进行一些有球训练,葡萄牙人自己对这样的进展也非常开心。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达洛特第一次来到上海,原本,他应该有机会和曼联队一起在今年夏天的中国行上先期抵达,可惜当时因为伤病缺席。这次过来治疗伤病的同时,达洛也趁机会简单游览了一下上海的几处地标处,“上海真的非常漂亮,我住的酒店就在外滩周边,晚上透过窗户可以看到黄浦江的夜景。另外,奥斯卡也约了我,可能会带我去转一转。”在达洛特之前,上港队中的主帅佩雷拉、队长胡尔克都曾有过在波尔图效力的经历。
    
    近几个赛季以来,因为埃杜的存在,上港基地先后迎来过不少欧洲球星前来求医的例子,在达洛特前,还包括卡洛斯·贝拉、马雷加等,此番临别之际,达洛特也特别向上港俱乐部表达了感谢。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德赫亚拒顶薪 呆在曼联等于混日子
2 女足曼市德比20米世界波嗨翻天
3 利物浦留欧冠班底5年!范迪克同意长约终老
4 德赫亚连续4场替补!只有垃圾比赛出场
5 法国又一帝星复活!叫板姆巴佩
6 不该送走桑切斯 赛季结束前恐下课
7 屈福特官宣名帅执教 从上海申花辞职火速就业
8 沃特福德主帅成新赛季英超首位下课主帅
9 温格即将重返足坛!担任FIFA技术总监
10 兰帕德清洗路易斯原因曝光 嫌他无视战术
11 德赫亚国家队彻底失宠 被告知只能替补
12 阿森纳官方宣布奥巴梅扬当选8月最佳
13 温格:想用VAR查06年欧冠决赛
14 在皇马踢不上球却成西班牙核心!
15 曼联旧将埃雷拉被西班牙法院传唤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