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征服了NBA的男人要征服美国男篮 希腊需要他变身猛兽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8日 08:2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9月7日,2019年篮球世界杯第二阶段小组赛K组将迎来一场焦点之战,美国将同希腊交手,这场对决称得上是决赛预演级别,而且关系到希腊生死。
    
    新科NBA常规赛MVP“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将跟全部由NBA球员组成的美国对抗,上赛季他在NBA征服了联盟,如今他渴望带领希腊在国际赛场上征服美国。
    
    只是,从第一阶段小组赛看,阿德托昆博尚未习惯FIBA的氛围,他的威力并没有上赛季在雄鹿时那般强悍。希腊想要给美国制造麻烦,阿德托昆博得变成那个无所不能的野兽。
    
    “字母哥”辉煌一季征服NBA
    
    进入NBA后,阿德托昆博一步一个脚印一直在进步,22岁便成长为了全明星球员。上赛季,麦克-布登霍尔泽上任成为雄鹿主帅后,他的攻防体系令阿德托昆博蜕变。
    
    整个赛季,阿德托昆博场均打32.8分钟,比之前的三个赛季降低了不少,但阿德托昆博的数据不降反升,他场均拿下27.7分外加12.5个篮板、5.9次助攻、1.3次抢断和1.5次封盖。阿德托昆博的三分依然投的少而且不准,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大杀器,他在篮下3英尺内命中率达到76.9%,美媒夸赞他篮下杀伤力比肩巅峰沙奎尔-奥尼尔。
    
    对手都知道如何防阿德托昆博,但没几个人能防住他,阿德托昆博带领雄鹿拿到联盟最佳的60胜,个人力压詹姆斯-哈登当选为常规赛MVP。与此同时,阿德托昆博还入选了最佳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一队。在ESPY年度颁奖典礼上,阿德托昆博也成为大赢家,拿下了年度最佳男子运动员奖和年度最佳NBA球员奖两个大奖。
    
    只不过,季后赛阿德托昆博遭到了更具针对性的防守,他的数据和效率有所下滑,场均得到25.5分外加12.3个篮板、4.9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9.2%。打猛龙的东部半决赛,在2-0领先后,雄鹿却没找到办法破解莱昂纳德对阿德托昆博的主防,惨遭逆转无缘东部决赛。
    
    “字母哥”小组赛表现如何?
    
    上赛季,雄鹿东区半决赛出局后,阿德托昆博曾表示,他已经意识到自己跟顶级球星之间的差距,那就是中远投能力,他誓言会提升。但通过一夏天的训练、比赛,阿德托昆博并未展现出中远投方面有长足的进步。在国际赛场上,这是一个更加明显的弱点。
    
    第一阶段小组赛三场比赛,阿德托昆博明显不适应规则,阵地战希腊多数时间都将阿德托昆博当内线用,反击战阿德托昆博才会大量持球自己处理。问题是,FIBA赛场上没防守三秒,干扰球吹罚规则也跟NBA不一样,对身体对抗的吹罚尺度也更松。对手堵塞禁区,逼迫阿德托昆博传球,阿德托昆博很难占到便宜。
    
    三场比赛,阿德托昆博场均不过出手8.7次而已,他的进攻遭到了对方限制。三分线外阿德托昆博一共6投只有1中,即便FIBA三分线更短,这依然不是阿德托昆博的射程。现在阿德托昆博的得分大量来自于罚球和反击,阵地战他办法不太多。
    
    “字母哥”能征服美国吗?
    
    某种程度上,阿德托昆博和这支美国有种同病相怜的感觉,他们都还不适应FIBA的规则,还没有太多办法破联防。阿德托昆博想带队击败这支美国二队甚至三队,有机会,但难度很高。
    
    美国队实在太了解阿德托昆博了,波波维奇、史蒂夫-科尔每个赛季都要针对阿德托昆博制定防守战术,据波波维奇透露,如何防守阿德托昆博这个问题,他已经思考了长达半年之久,从老爷子的话不难听出,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美国队中这批球员都跟阿德托昆博有过多次交手,克里斯-米德尔顿、布鲁克-洛佩兹还是阿德托昆博在雄鹿的队友,他们对阿德托昆博知根知底。在NBA他们或许挡不住阿德托昆博,但在国际赛场上,美国必然会利用好国际比赛的规则来限制阿德托昆博,他们会效仿之前的巴西,逼迫阿德托昆博把球交出,不给他持球决定比赛的机会。
    
    相较其他球队,美国队的奢侈在于他们有更多防守资源,哈里森-巴恩斯、米德尔顿等人都能承担起防守阿德托昆博的任务。只不过,现在斯马特、塔图姆都受到伤病困扰,美国的深度受到了影响。
    
    当然,想击败美国,阿德托昆博不可能只靠一己之力,目前希腊头号得分手是普林特齐斯,斯洛卡斯则是希腊发动机,场均送出6.7次助攻,前NBA球员卡拉西斯场均有5.3次助攻。当阿德托昆博被限制,希腊其他球员必须把球传导起来,找到美国的防守漏洞。
    
    对于希腊和阿德托昆博而言,这是必须得拿下的一场比赛,如果希腊输球而巴西击败捷克,那么美国和巴西将一同进入八强,而希腊和捷克将出局,最强考验提前到来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我们还活着!男篮惊魂一胜死里逃生 中国篮球的底线不能丢
2 未来四年世界篮球大赛还在亚洲 小组赛被团灭的兄弟该有点不同?
3 伊朗主帅称中国须放下主场压力 巴赫拉米相信中国仍有机会
4 篮球世界杯八强已确定四席 西班牙塞尔维亚波兰阿根廷晋级
5 男篮利好?菲律宾核心泪洒赛场 表态努力击败伊朗
6 李楠赛后感叹:过去几天太难熬 我们只能往前看
7 4分险胜残阵韩国 担心伊朗逆袭 中国男篮还能当亚洲霸主?
8 美国队小组赛总结:天赋不够态度凑 破联防仍是最大难题
9 外界批评如何应对?赵睿:没听没看,看了也没意义
10 身高有优势为何篮板抢不过?李楠:反应和警惕性不好
11 基里连科现场督战俄阿争霸 赞斯科拉是FIBA最伟大的球员
12 伊朗别笑的太早! 非洲冠军同样要争取奥运资格称
13 库里夫妇将主办高尔夫慈善赛
14 安东尼阵营正努力消除甜瓜负面印象
15 数据研究:勇士在中国最受欢迎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