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还活着!男篮惊魂一胜死里逃生 中国篮球的底线不能丢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7日 08:2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9月6日,中国男篮在2019篮球世界杯排位赛中以77-73险胜韩国队,艰难获得这场关键战的胜利,仍然保留着进军东京奥运会的希望。
    
    比赛进入到最后时刻,郭艾伦脚踩风火轮上篮命中,中国男篮反超1分,随后易建联完成致命抢断,郭艾伦后撤步飙进三分,就此奠定胜局。没想到,结果和4年前的长沙亚锦赛对韩国时一样,过程竟然也如此艰难。
    
    半年前,在世界杯抽签仪式上,当科比和杨超越将波兰、委内瑞拉,以及科特迪瓦抽到了中国男篮所在的A组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一支“上上签”,不说小组出线,甚至能够冲击一下前八。
    
    可是,中国男篮在历经32支参赛队最长时间的3个月集训,打了最多的17场热身赛后,却在世界杯小组赛连续输给波兰和委内瑞拉,未能小组出线。
    
    好在,这还不是世界末日,只要能在排位赛上打出好的表现,中国男篮就能以世界杯成绩最好亚洲球队的身份杀进东京奥运会,而这也是本届世界杯唯一值得安慰的地方了。
    
    在中韩大战之前进行的一场排位赛中,伊朗击败了安哥拉队,这样一来,他们与中国男篮的胜场数都来到了1场,因此,中国男篮必须击败韩国队,才能维持进军奥运会的希望,这是底线。
    
    韩国队是中国男篮在亚洲的老对手,双方熟悉得不能再熟悉,4年前的长沙亚锦赛,处于低谷的中国男篮,正是在小组赛中完成对韩国队的惊天逆转,至此打通任督二脉,一路高歌连斩伊朗和菲律宾,夺下冠军,重登亚洲之巅。
    
    但是,现在的韩国队和4年前有些不一样,最大的变化就在于归化球员罗健儿(英文名:拉特利夫)的加入,自有了罗健儿后,韩国队在世预赛上取得了8连胜,其中在客场完成对中国男篮的复仇。可是,此役韩国队内外线两大主力金钟奎和李大成双双因伤缺阵,战斗力大减,看起来,这给了中国男篮可趁之机。
    
    但比赛的过程却并非很多人想的那样容易,分差一直维持在非常微弱的距离,韩国队数次将比分反超,中国男篮这边却打得有些紧,整个上半场三分球7投仅1中,仅以3分的优势领先。
    
    就像比赛中著名篮球评论员,腾讯解说嘉宾杨毅所说,如果分差拉不开,那么越打到最后,韩国队会越放松,中国男篮会越紧张。果不其然,在第三节结束,中国男篮只领先2分,末节开始后,韩国球员的动作愈发自如,假动作的幅度很大,崔俊勇飙中三分,将比分反超,之后又打出一波高潮,再度牢牢把握住领先的局面。
    
    现场球迷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难道,这场比赛中国男篮会输吗?
    
    好在小伙子们挺住了!周琦在篮下连续得分,郭艾伦连突带投独得5分,带伤上阵的易建联在防守端玩命封盖罗健儿,中国男篮就像长沙亚锦赛时那样,扭转了战局,以4分的优势险胜韩国队。
    
    这场比赛获胜后,中国男篮又领先了伊朗队1个胜场,得失分是+3分,而伊朗队在以9分的优势击败安哥拉后,得失分是-13分。可是,下一场中国男篮的对手是仍在为奥运会资格而搏命的尼日利亚队,“非洲雄鹰”拥有奥科吉、梅图、阿米奴、尤度等多名NBA球员,实力强大,与阿根廷和俄罗斯的比赛都是小比分失利,中国男篮要想击败对手非常困难。
    
    而伊朗队面对的对手是早已无缘奥运会的菲律宾队,在刚结束的一场排位赛中,菲律宾队以67-86惨败给突尼斯队,指望他们去阻击伊朗根本不现实。如果伊朗队大比分战胜菲律宾,而中国男篮又输给尼日利亚队的话,那么伊朗队将挤掉中国男篮,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因此,击败韩国固然值得高兴,但未来的形势对于中国男篮来说非常不利,当中韩打到最后一节时,易建联明显已经有些跑不动了,这不禁让人担心,下一场比赛他究竟会以什么样的状态出战。
    
    是的,赢了韩国,中国男篮暂时守住了底线,可下一场的挑战更大,要想完成进军东京的目标,唯有两个字——拼命,别无他法。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未来四年世界篮球大赛还在亚洲 小组赛被团灭的兄弟该有点不同?
2 伊朗主帅称中国须放下主场压力 巴赫拉米相信中国仍有机会
3 篮球世界杯八强已确定四席 西班牙塞尔维亚波兰阿根廷晋级
4 男篮利好?菲律宾核心泪洒赛场 表态努力击败伊朗
5 李楠赛后感叹:过去几天太难熬 我们只能往前看
6 4分险胜残阵韩国 担心伊朗逆袭 中国男篮还能当亚洲霸主?
7 美国队小组赛总结:天赋不够态度凑 破联防仍是最大难题
8 外界批评如何应对?赵睿:没听没看,看了也没意义
9 身高有优势为何篮板抢不过?李楠:反应和警惕性不好
10 基里连科现场督战俄阿争霸 赞斯科拉是FIBA最伟大的球员
11 伊朗别笑的太早! 非洲冠军同样要争取奥运资格称
12 库里夫妇将主办高尔夫慈善赛
13 安东尼阵营正努力消除甜瓜负面印象
14 数据研究:勇士在中国最受欢迎
15 壕!看不惯队友走路去训练,奥尼尔扔给他一沓美金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