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首发11人24岁158天创队史新低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1日 07:5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切尔西2-2战平谢联,可以说结果非常可惜,在两球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扳平。不过兰帕德给切尔西注入的青春基因依然值得期待。21岁的小将亚伯拉罕连场打入两球,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轮首发11人,切尔西的平均年龄是24岁零158天,是英超以来,切尔西队史最年轻的一次首发纪录。
    
    在转会禁令的大背景下,切尔西考察的重点一环是兰帕德提拔新人的能力。在这一点上,神灯确实有突出亮点。首先神灯的到来让蓝军的阵容迅速年轻化,上一轮对阵诺维奇之前,巴克利临时取代佩德罗,已经让蓝军的首发11人平均年龄降到了24岁零208天,仅次于1993/1994赛季1-2不敌奥德汉姆一役的24岁零190天。然而这一轮对阵谢联,兰帕德再刷首发11人年龄新低,21岁的托莫里入阵之后,切尔西的平均年龄只有24岁零158天,是蓝军在英超队史年龄最小的第一次。
    
    从球员的年龄分布上来看,这些青春小将代表着未来巨大的潜力。亚伯拉罕、芒特、普利西奇组成的锋线三叉戟,年龄分别是21、20、20岁,表现不俗的中卫托莫里,年龄也只有21岁,另外,科帕和祖马分别是24岁。如果等到18岁的奥多伊伤愈复出之后,蓝军的首发有望在兰帕德的手下再创新低。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切尔西新赛季英超的打进的6粒进球,竟是由21岁的亚伯拉罕和20岁的芒特两人包办,这进一步证明了青春的力量。需要指出的是,两人的能力曾在首轮对阵切尔西首发时受到了外界的巨大质疑,但是渐渐的,两位年轻小将打破了外界的猜疑,芒特在对阵蓝狐和金丝雀时连场破门,还入选了索斯盖特新一期的英格兰大名单。亚伯拉罕更是连续两场打进4球,不仅牢牢的将吉鲁压在替补席,而且蓝军在上赛季遭遇的锋无力问题,很可能因为这两名小将的崛起而得到根治。
    
    另外一点是,兰帕德还在为英格兰队贡献着自己的能量。这次首发中,已经包含了亚伯拉罕、芒特、巴克利、以及托莫里4名英格兰球员,如果加上伤愈后的奥多伊,英格兰球员有能力在切尔西撑起半边天。特别需要说明的是,本赛季切尔西前四场比赛中由亚伯拉罕和芒特打进了6粒进球,而这两人恰好都是英格兰人的身份,上一次,切尔西由英格兰人连续破门,还是在2011年10月,当时兰帕德(3球)、斯图里奇(3球)、特里(1球)三人连续进球达到7球,如今亚伯拉罕和芒特有机会在下一轮打破前辈的纪录。
    
    当然,青春是把双刃剑,有正向激进的能量但也有苦痛伴随,切尔西4轮丢球数达到了9球,从未完成零封,三条线之间给对手留下了很大的攻击空间,兰帕德在打造青春风暴的同时,当年引以为傲的铁血防线也在渐渐消散,让防守变得更为紧凑和稳固,将是兰帕德眼下急需要解决的问题。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曼城两连胜却遭一噩耗 最强中卫重伤被抬下
2 火力强劲曼城连续26场联赛进球历史上仅次两队
3 伯恩利VS利物浦前瞻:跨赛季13连胜
4 切尔西vs谢菲联前瞻:多名主力伤缺
5 曼城VS布莱顿前瞻:争主场首胜 斯特林再发威?
6 范迪克力压梅罗 时隔13年后卫再登顶
7 切尔西抽中英超四强最差签 兰帕德欧冠首秀遇考验
8 希望9月国际比赛日坎特不用为法国出战
9 埃梅里战术遭质疑:太保守!为何不上三叉戟?
10 利物浦越强越好 这才能逼出最强曼城
11 曝穆里尼奥曾想清洗曼联悍将
12 索帅同期战绩还不如莫耶斯高 远低于穆里尼奥
13 中超从未征服浦和主场 缺胡克尔上港次回合靠啥晋级
14 开局很失望 这表现没法跟曼城利物浦争冠
15 阿森纳主力离队倒计时!压哨转会西甲队达协议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