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双子星离顶级还差太远 锋线真的稳吗?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08:2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曼联4-0大胜切尔西,取得了完美的开门红,拉什福德和马夏尔的精彩表现更是令魔蜜热血澎湃。然而对阵狼队的一场平局,还是及时地给人们泼了一盆冷水。事实证明,虽然两大妖王成功连线,马少连场破门,但红魔锋线还是存在不小的问题。
    
    首轮对阵切尔西,曼联新“黑风双煞”大爆发,拉什福德梅开二度,马夏尔也像中锋一般门前抢点建功。然而蓝军给他俩纵横驰骋的空间实在太大,正对两大妖王的球风和路数,发挥起来自然顺风顺水。那么做客挑战狼队呢?努诺-桑托的球队532阵型一摆,留给曼联跑动和冲刺的空间极少,拉师傅和马少还能继续爆发么?
    
    别说,他们还真成功连线了。第27分钟,林加德横传,拉什福德禁区前直塞,马夏尔插到禁区左侧左脚劲射破门,1-0!曼联首开纪录。这一传一跑、直传斜插的经典配合,正是索尔斯克亚和曼联球迷最想看到的,也是当年安迪-科尔与约克的老一代“黑风双煞”所擅长的。
    
    
    这粒进球,是马夏尔加盟曼联以来攻入的整整第50球,他成为第53位迈入50球俱乐部的球员,也是现役红魔球员里进球最多的。而在队史射手榜上,比马少多进1球的就包括两位传奇队长——罗伊-基恩和史蒂夫-布鲁斯。
    
    
    然而遗憾的是,这是全场比赛两大妖王之间的唯一一次连线。其他时间里,他们几乎罕有配合。数据为证:拉什福德只给马夏尔传了4脚球,马夏尔的回馈呢?区区1脚!结果就是陷入各自为战的泥淖当中。要知道,首轮两人的互相传球次数有8脚,虽然总数还嫌少,但至少多于本场比赛。
    
    4球大胜切尔西,还得益于拉什福德与马夏尔的频繁换位。曼联9号亲口表示:“这对我们有好处,可以让我们很好牵制防守,有利于我们打乱对方部署。”本场比赛,索尔斯克亚沿用马夏尔中锋、拉什福德左翼的安排,但场上经常出现两人同时挤到左路却难踢出配合,禁区内反倒没有前锋接应的情况,像上一场那样拉师傅换位到右路的情形更是绝迹。
    
    由此可见,在阵地战进攻中,新“黑风双煞”还是暴露出不少问题。至于马夏尔背身拿球功力不足、拉什福德传球能力欠奉,则已是老生常谈。球迷们希望他们向科尔和约克两位前辈学习,不过无需追溯那么远,阿森纳那边的“黑风双煞”,就是曼联双子星的榜样。
    
    前两轮,奥巴梅扬打入2球,拉卡泽特出场1次攻进1球,数量上不如拉什福德和马夏尔多,但“黄金双枪”身为前锋的射术,两位后生暂时难望其项背。更重要的是他们之间的默契配合,同样是一个拉边,一个居中,何时拉卡回撤拿球、奥巴向前冲击,又何时两人同时出现在禁区内抢点,跑动的路线,时机的把握,都值得红魔双星观摩学习。
    
    最后必须要指出的是,曼联锋线还面临一个更大的问题,那就是一旦两大妖王受阻,索尔斯克亚根本没有B计划,只能依靠18岁的格林伍德,在这种情况下曼联还要放桑切斯外租国米,是否正确呢?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博格巴从英雄变狗熊 名宿狂批他自私
2 数据占优但就是赢不了球 曼联暴露一缺陷
3 还是迈不过这道坎 曼联4战狼队不胜
4 切尔西1-1莱斯特城 兰帕德前三场连续不胜
5 稚嫩的兰帕德还能带切尔西走多远?
6 曼联VS狼队前瞻:拉什福德状态火热
7 切尔西旧将阿什利-科尔宣布退役
8 曼城2-2热刺 热苏斯92分钟绝杀无效
9 曼城做饼王回归!前两轮助攻=上赛季总和
10 转折点?曼城一夜变回冠军追赶者
11 射门数30比3!曼城吊打一整晚却无奈平局
12 利物浦客胜圣徒追平队史英超连胜记录
13 利物浦门将再现巨大失误 乌龙助攻
14 英超综述-诺维奇3-1普基戴帽
15 男人的友情?阿圭罗被换下与瓜帅激烈争吵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