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嫩的兰帕德还能带切尔西走多远?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08:4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8月19日讯 切尔西球迷满心欢喜而来,最终却只能郁闷离去!在新帅兰帕德执教球队的第三场比赛、同时也是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切尔西依然没能取得胜利,更郁闷的是,最后阶段蓝军反主为客被对手摁着狂揍,兰帕德在蓝桥执教的起步并不顺利。
    
    
    
    兰帕德依然一胜难求
    
    自从阿布2003年收购球队以来,切尔西新帅从穆里尼奥到今年夏天下课的萨里,还从来没有遭遇过前两场正赛不胜的局面,但是兰帕德执教球队的前两场正式比赛却是一负一平——联赛首轮做客0-4惨败给曼联,欧洲超级杯又在点球大战中不敌利物浦。虽说前两场比赛没能取胜,但是切尔西球迷依然对兰帕德抱以极大的信心,蓝军拥趸都盼着联赛第二轮主场对阵莱斯特城的比赛,能够见证神灯执教球队的首胜。
    
    但最终的结果却再次让球迷们失望了,虽然切尔西开局很猛,佩德罗甚至有机会在开赛50秒就打破僵局,芒特则在第7分钟抓住对手的失误首开纪录,但是上半场挥霍了几次机会后,下半场的切尔西突然不会踢球了,莱斯特城开始压着切尔西进攻,如果不是瓦尔迪和麦迪逊运气欠佳,切尔西很可能将在主场遭遇一场败仗。
    
    切尔西今天不但没能在莱斯特城身上全取三分,数据统计上也不占优。全场比赛蓝军的控球率跟莱斯特城平分秋色,两队各占50%,射门次数上切尔西的14次只比对手多了2次,5次射正也只多2次,传球次数上,切尔西的450次甚至只比对手多了1次。上赛季萨里执教时,切尔西虽然也经常拿不到想要的结果,但至少在场面上是占优的,就拿上赛季主场0-1输给莱斯特城的比赛来说,切尔西在那场比赛中的射门次数是17比8,传球次数更是693比262。
    
    如今到了兰帕德手下,切尔西不但没能取得三分,连主场作战的优势都丢了,比赛的最后阶段,在场上占据主动的反而是客场作战的莱斯特城,罗杰斯的球队似乎对三分的渴望更加强烈,切尔西的进攻则显得非常凌乱,毫无章法可言。这种对比或许也是兰帕德跟老道的罗杰斯之间的差距,跟前利物浦主帅比起来,他更缺乏执教经验和临场调度的能力,因此在早早用完三个换人名额之后,就只能听天由命,任由场上球员自己发挥了。
    
    对于这场平局,兰帕德赛后认为是因为球员们缺乏个性:“我们的开局非常好,棒极了,但我们没能抓住机会取得两到三球的领先优势。我们移动非常快,充满能量,但是我们让莱斯特城重新找回了比赛节奏。我对球队下半场的表现很不满意,我们给了对手太多反击的机会。我们必须要有更多鲜明的个性,在周中对利物浦的比赛我们看到了这一点,但今天却看不到了。你可以进攻,但不能让对手抓住机会反击,我可不想踢什么伟大的攻势足球,然后总是被对手反击进球。”
    
    坦率地说,兰帕德执教切尔西的起点并不高。首先,球队的绝对核心阿扎尔出走皇马,但由于受到转会禁令的限制,切尔西没办法通过引援来弥补阿扎尔的空缺,神灯只能提拔青训小将;其次,卡希尔和路易斯都在今夏出走,吕迪格受伤未愈,这导致兰帕德只有克里斯滕森和祖马两名中卫,防守埋下了不小的隐患;第三,切尔西只有吉鲁、亚伯拉罕和巴舒亚伊三名中锋,进球效率难以得到保证,球队在前三场比赛中只打进三球,其中还包括一粒点球,这就是锋无力的表现。
    
    因此,本来就执教经验不足的兰帕德,来到切尔西后又面临着诸多问题,球队成绩不佳也在意料之中。只不过作为英超的“Big6”之一,切尔西的赛季目标依然是争夺联赛前四,球队高层绝对不会无限期的给兰帕德时间,接下来面对诺维奇和谢菲联这两支升班马,切尔西必须要全取三分,否则留给神灯扭转局势的机会将不会太多。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曼联VS狼队前瞻:拉什福德状态火热
2 切尔西旧将阿什利-科尔宣布退役
3 曼城2-2热刺 热苏斯92分钟绝杀无效
4 曼城做饼王回归!前两轮助攻=上赛季总和
5 转折点?曼城一夜变回冠军追赶者
6 射门数30比3!曼城吊打一整晚却无奈平局
7 利物浦客胜圣徒追平队史英超连胜记录
8 利物浦门将再现巨大失误 乌龙助攻
9 英超综述-诺维奇3-1普基戴帽
10 男人的友情?阿圭罗被换下与瓜帅激烈争吵
11 喂饼喂到吐!德布劳内神级传球×3
12 利物浦2-1南安普敦 马内传射阿德里安乌龙助攻
13 阿森纳2-1伯恩利 塞瓦略斯两送助攻
14 博格巴哥哥:我弟仍有可能去皇马
15 穆帅也曾这么说!揭桑切斯下放二队真相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