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牌同伤不同命!10人皇马依旧玄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8日 08:3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西甲双雄联赛首轮都失去头号球星,不同的是没有梅西的巴萨兵败,失去阿扎尔的皇马却客场告捷,12年来首次首轮战罢积分领先巴萨。皇马赢得艰苦,不过齐达内合理布阵调整,令10人作战的皇马反而比对手发挥更出色,用兵优于巴尔韦德,是不争的事实。
    
    
    梅西受伤缺席,巴萨群龙无首,客战毕尔巴鄂上半时浑浑噩噩,遭老枪阿杜里斯倒钩绝杀,11年来首次输掉联赛揭幕战。一天后皇马则3-1攻克巴拉多斯,从常年“提款机”塞尔塔身上拿足3分,也是2007年后,白衣军头一回联赛首轮后积分超巴萨。
    
    撒盐哥亲临巴拉多斯作秀,给皇马带来好运,半场结束前塞尔塔本该扳平,VAR却发现无人看到的阿斯帕斯些许越位,主队两人因抗议判罚吃牌,阿斯帕斯赛后抱怨,奥德里奥索拉早已犯规。巴萨则缺点运气,苏亚雷斯拉菲尼亚两度中柱,前者若非受伤在先,未必会射失单刀。
    
    齐玄宗恢复本色?皇马首战后就领先3分,不只因好运,VAR下半时也伤皇马,莫德里奇踩踏动作被定性恶意犯规,下半时大半场时间以少打多,却一度3球领先,抗压性可见一斑。反观巴萨,上半时只有2次射门,后45分钟反客为主,得分良机反更少,为阿杜里斯替补绝杀埋下伏笔。
    
    自3月索拉里执教末战擒巴拉多利德后,皇马还没客场赢过球,季前赛表现欠佳,新头牌阿扎尔又伤缺,齐祖面临困难不少,而他临场指挥可打高分,首先便是将阵型改回433,不再试验三中卫,这是球队最熟悉体系,配合更默契,尤其后场球员,不易站位错误甚至漏人。
    
    其次是用人不拘一格,齐祖今夏几已宣判贝尔“死刑”,公开撵他走,结果正赛首战不仅将其召回,还意外让他直接首发。齐祖用意明确,充分发挥其速度优势打反击,贝尔上半时堪称全队最佳,进球占大半功劳,自己还有破门良机,对垒习惯高位压迫防守的塞尔塔,直接长传偷袭身后是威胁性最大反击方式,也正是贝尔最擅长的进攻方式。
    
    
    魔笛遭逐后,齐祖并未第一时间换人,而要求边锋位置回撤,克罗斯卡塞米罗组成双后腰,阵型改为441,同时并不保守立刻回收,中前场球员依然积极前压逼抢,破坏塞尔塔后场出球,为后防缓解压力,正是卡塞米罗前场抢断,制造定胜局进球。
    
    同时齐祖要求前场多传球少盘带,派上伊斯科参与传控,以此消耗对手体能,故体能逐渐透支的塞尔塔,11打10反被客队牵着鼻子走,皇马后两球,都是连续传递后制造杀机,少1人的齐家军,下半时反让球有25.5%时间运转在前场30米,后场30米仅22.8%,控球率也从半场一度不足4成升至与对手分庭抗礼。魔笛被罚下时仅1-0领先的皇马,更一度获得3球优势。
    
    
    相比之下,失去梅西后巴萨进攻组织紊乱无序,格列兹曼表现平庸,巴尔韦德却拿不出应对之策。其用人也遭舆论质疑,布斯克茨拉基蒂奇两大主力都没首发,比达尔阿图尔干脆没带去客场,德容、阿莱尼亚与塞尔吉-罗贝托组成全新中场,结果遭毕尔巴鄂长时间压制,接连换上拉基蒂奇与拉菲尼亚后,才打出卫冕冠军该有面貌。可既然如此,巴帅首发布阵又何必随意出奇招?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本泽马马赛回旋叫板齐祖!揭幕战开门红破魔咒
2 贝尔上演末路狂奔:拼命冲刺完美救赎
3 皇马3-1塞尔塔 魔笛染红本泽马传射
4 红牌!世界波!大圣归来!皇马赛季揭幕战
5 巴萨公布苏神右小腿肌肉拉伤 将缺阵三周
6 巴萨0-1毕尔巴鄂 遭神仙球倒钩绝杀
7 国足不征召武磊?他已7个月未与国足合练
8 内马尔很平静 他正在等待大巴黎的最后决定
9 巴萨主帅:不想念梅西是不可能的
10 巴萨2亿天王噩梦首秀 巴尔韦德变革太狠
11 全乱了!一场0-1打乱巴萨新赛季部署
12 皇马官方宣布阿扎尔大腿受伤 将缺席1个月
13 惨!西甲首战苏牙先吐饼后受伤
14 38岁老将上场首次触球倒钩绝杀巴萨
15 齐达内:贝尔之前看起来要走了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